close

by:Hana

亡?

聽聞這意外的答案,讓千秋忍不住一陣瞠目結舌。
好不容易來到Stresemann的住所,沒想到竟只見到氣急敗壞的Eliza,而Stresemann已是不知去向。

「就是這樣,他昨晚失蹤的。」手叉在腰上的Eliza對這已經上演無數次的戲碼,儼然是習以為常。
「他會跑去哪裡?」
「我猜,應該是日本。」環視著坐在客廳裡的一行人後,Eliza刻意讓視線多停留在可愛的白王子Jean好些秒,才若無其事地移開。
「因為他用來裝日圓的錢包跟Suica都不翼而飛了。」

Eliza的話,立刻引來千秋之外的另外三位來者地一致哀嚎。
「不會吧?」捧著日本名產的野田妹,一臉失落地說。
「這麼說,他不在?」緊抓著簽名板的優子,更是不願相信。
「真的見不到他?」抱著音樂CD,Jean也難以相信這個事實。

「難不成又跑去找理事長?」早就領教過這老人有多任性的千秋,莫可奈何地說。
「嗯,或許真的是...」想到Stresemann的幾個經常去『逃跑路線』,跟這次失蹤的連結,Eliza頗有同感地點頭。「難道,是想在死前跟她見一面嗎?」

「死?!!!」
Eliza的自由自語,又讓掛念Stresemann的一行人更是不約而同地瞪大雙眼。

「不會吧?」
「嘰呀啵!Milch他?」
「大師生病了嗎?」
此起彼落的關心,讓Eliza立刻搖頭。「沒事,他那人健康的很,連骨頭都比一般人還要健康。」

甫說完這番讓人安心的話,站在千秋座位旁的Eliza又低下頭,以只有千秋能夠聽到的耳語,輕輕說了些話。
-不過,他的聽力好像有點衰退了。但是,還不會影響工作就是了。
-這是機密。
聞言,千秋只能讓自己表情未改,內心卻是詫異不已。



日本,桃之丘音樂大學-

突然被推開的理事長室大門,衝進了穿著一襲風衣的外國人。
「美奈子!」帶著哀嚎的不幸,在看見坐在桌子後方那個吃『裏軒』外送餐食的女性時,化成了一片蒼白。
-這是怎麼回事?
驚訝的Stresemann,在看到眼前那個豐腴地女性時,頓時瞪大雙眼。



「...因此,我必須要立刻啟程了,得去把Stresemann帶回來。」
提起外套的Eliza,對著眼前的千秋說道。

「真的很不好意思,千秋。」深知千秋肯定是特地前來關心Stresemann,卻只能讓他此番撲了空的Eliza,簡單表示道歉。
「你難得來一趟,卻沒機會能讓你們師徒倆,好好見上一面。」
「沒關係。」把Stresemann帶回來比較重要吧?千秋不以為意地立刻搖頭表示諒解。
「我會再來的。」對著準備動身的Eliza,千秋如此表示。
「嗯...那,Jean你也要再來唷!」
緊握著Jean的手,Eliza笑著對她心中的『白王子』說,臉上燦笑如花。
而總是強勢的優子,這次卻只能在一旁蹬腳。

重新回到街道,對於沒見到Stresemann這事,讓一行人紛紛感到失落。
「這下要怎麼辦?」
「維也納之旅,突然失去意義了啦!」
「真是太可笑了...」

相較於優子與Jean的失望,野田妹倒是一臉期待地翻著手裡的旅遊指南。
「沒關係啦!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就好好的觀光一下吧?這裡可是『音樂之都』耶!」
野田妹的話,引來優子一陣白眼。
「拜託!我跟Jean已經來過這裡好幾次了啦!」優子大剌剌地說。
「好冷喔...」把圍巾緊緊包住脖子跟臉頰,Jean也對觀光沒啥興致。
「那,不然你們兩個先去義大利好了!」
一臉不耐的千秋,忍不住對這兩人下了『逐客令』,想來是完全沒打算繼續一起旅行。「真是煩死了...」

「野田妹想要看千秋學長小時候住過的房子。」直視著千秋,野田妹說。
「什麼?千秋的家?」沒想到野田妹竟然是想去千秋的家,倒讓優子更覺得不知道有啥參訪價值。
「我才不要去那種地方。」無聊。
優子在第一時間便表示拒絕。

「那種地方,真的沒有特地去的價值。」撇開頭的千秋,也壓根不打算帶野田妹前往。
「呣呀!」
「你爸爸還住在那裡?」野田妹不用想,也能知道學長為啥不肯去,一定『另有隱情』吧?
不會吧?「千秋雅之嗎?」一聽到千秋雅之住在維也納,優子又把簽名板給翻了出來,一臉期待。
沒有Stresemann就算了,可以讓千秋雅之簽名也非常有收藏價值啊!

知道大家打著怎樣算盤的千秋,果然立刻搖頭。
「不行不行!提議駁回!」我才不要去那裡!
「只要讓野田妹可以看一下就好了啦...」野田妹懇求地希望可以看到千秋住過的家,卻只得到千秋的一陣冰冷瞪視。
「為什麼不可以去?千秋跟伯父的關係不好嗎?
」優子又問。
「原來,傳聞說你們兩個的關係,像Strauss(史特勞斯)父子一樣,沒想到竟然是真的...」Jean說。
對於Jean的揶揄,千秋拒絕給予任何回應,也不想表示什麼。

倒是一旁的清良,適時地轉移了話題。
「啊,野田惠...維也納有很多名人古蹟喔!像是著名的『音樂神童』...」
「真的很多嗎?那野田妹要去要去!我想去......」一想到可以看到很多東西,野田妹立刻興奮又期待地嚷嚷。


註:
史特勞斯父子,均為活躍於19世紀的音樂家。
父親Strauss, Johann (Vater)(大約翰史特勞斯)並沒有經營維護家庭的觀念、能力,終生均與其情婦共同度過。而對兒子Strauss, Johann(Sohn)(小約翰史特勞斯)施以英才教育的其母安娜,將之培養成為具有『圓舞曲之王』美譽的音樂家。
只是,這兩位音樂家雖然都受到世人推崇,音樂也受到普世喜愛,父子之間的仇恨卻深刻到彼此不願相見,終其一生均互不相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