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秋學長要跟Rui還有Welldo合作?

突然響起的手機,讓野田妹還來不及多想,立刻趕忙接起電話。
「啊啊!來了來了!」說著,野田妹立刻起身翻找著黑色鋼琴提袋,接通電話。「Allo?」

咦?這聲音不是...「嗚哦!Mr.Lobayru.」
意料之外的來電者,讓野田妹開心地大叫。

-Lobayru?
-怎麼野田妹接到那個人的電話會這麼開心?
滿腹狐疑地千秋,懷著不解地將菜色繼續裝盤。
『幸好昨天妳平安到家了。』電話那頭的老先生說。
「是啊!非常謝謝您的關心!」背對著千秋在椅子坐下,野田妹開心地跟Lobayru繼續講起電話。
「...您說我背後那個拉鍊喔?哈晤唔~您還特地幫我拉上來的說,沒想到還是那樣...」
「...哈哈,反正都要被您看到,早知道就應該要穿好看一點的內衣才對。」開懷的野田妹,只要一想到自己那天的窘境就覺得好笑。

-背後的拉鍊?幫忙拉上來?
-內衣?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臉色逐漸籠起烏雲的千秋,神色漸轉冷冽。



驟然響起的電鈴聲,讓野田妹又立刻站起身,趕緊準備結束通話。

「啊!是客人來了啦!」
「...是,那麼我們後會有期,非常感謝您對於野田妹的關照...」邊說著手機的野田妹,走到門邊的對講機,看著對講機螢幕上的那張青澀臉孔。
「Lukca?」
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你怎麼跑來了?」野田妹好奇的問。
『因為我想跟妳一起去上學啊!』男孩的聲音透過對講機傳了過來。
不會吧?「你特地來接我?反正在學校就會碰到面,何必...」

隱身貼在牆後的千秋,內心世界又因為這突如其來上演的『溫馨接送情』而詫異不已。
-這小傢伙,剛剛不是才笑得那麼開心地跟啥Lobayru講完電話,現在對講機怎麼又出現另一個叫做Lukca的男人?
-這到底是真的假的?這小傢伙的行情好到這樣?
「好啦!我馬上就下樓。」
掛上對講機,野田妹無視於一旁保持沈默的千秋,趕緊快步走向餐桌,好準備把還沒吃完的納豆趕緊處理一下,帶去學校繼續吃。

打開保鮮膜,然後把塑膠盒裡的納豆倒進去,接著把學長煎好的蛋跟白飯覆蓋上去,然後再把保鮮膜折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這是『野田惠便當』,世界僅有一個的創意便當喔!

「再見,學長。保重唷!」
開心地拿起那『球』便當,野田妹開心地對千秋揮手道別,腳步也不停地向外走去。
「等等!」
立刻伸出手扣住野田妹衣領的千秋,並不打算讓她這樣離開。



「明天,一起去聽Vieira老師的演奏會吧?」野田妹不會拒絕我吧?
Vieira?「喔?好啊!那,明天見了,學長。」
點著頭的野田妹,笑著挾著那顆便當快步走出房間,留下千秋獨自面對桌上的兩套餐具。
原本該是屬於兩人世界的悠閒早餐時光,卻在這突如其來的一陣混亂中,消失殆盡。

發現自己竟然盯著那道被野田妹關上的門發楞,千秋有些失神地拉回視線。
卻在下一秒裡,無意識地邁開腳步走到窗邊,俯視著中庭,想知道究竟那個來接野田妹的男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野田惠,今天是暌違已久的溫暖陽光耶!」那有著一頭亮眼金髮的男孩,一臉笑意地對著踏出公寓玄關的野田妹說。
「嗯!」
「那我們乾脆用步行的,到下個車站再搭車吧?」
「我不要!」
「有什麼關係?妳就......」男孩的嚷嚷聲,直到兩人跨出了藍色大門之後,才被街道吞噬了對話內容。

-什麼嘛!對方只是個小鬼頭而已,真是一點都不怎麼樣。
-不過,我好像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感到放心。
-但是,Lobayru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什麼野田妹跟他講電話會那麼開心?什麼拉鍊不拉鍊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妙,這讓我想起當時跟彩子交往時,她到忍無可忍突然決定轉身離去,丟下一句「我再也受不了你」就離開我。可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只有音樂才能救贖我的生命......

倚身在窗台邊的千秋,一想到野田妹的人氣,就不禁發現自己內心其實非常介意『那傢伙』。



站在候車月台,Lukca不停地嗅著鼻子。
「野田惠,妳有聞到嗎?」一臉表情怪異的Lukca說。
「好像一直有個怪味耶...」
直到搭上了車,Lukca還是覺得那奇怪的味道,始終如影隨形。
「野田惠,妳身上到底帶了什麼東西?」看著野田妹放在膝上的那『球』奇怪東西,男孩終於忍不住懷疑地問。

整個車廂裡都瀰漫著納豆的氣味,讓許多乘客紛紛掩起鼻子。
然而,野田妹卻只是一逕地沈默不語。
「野田惠?妳怎麼了?」過於安靜的她,讓Lukca終於發現異樣。
「唉...笨蛋學長......」若有所思地,野田妹只是表情沈重地把頭倚靠著椅背。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沒辦法的事啊......」

皺起的眉睫之間,怎是對身旁的年輕男孩所能訴盡的複雜心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