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麼『被高官顯貴給看上』?真是的!這傢伙,實在是......

屈起腳,千秋轉跪為坐的在床上斜倚,帥氣地把圍巾撥到肩後,然後把手帥氣地放在立起的膝蓋上。
「妳這傢伙啊!腦袋還是跟普莉語呂太一樣,有夠異想天開!」那真是一部有礙兒童身心健康的卡通。
「人只要有那種『不純』的想法時,通常都是很難實現的。」
忍不住開始認真地對野田妹曉以大義的千秋,又一次指責野田妹這個老是天馬行空的習慣。

哼!
「喂!誰准你隨便坐?!」
看著眼前的千秋,野田妹目光灼灼地怒視著他,對於千秋在心情得到放鬆之後,又恢復的『大爺』口吻感到非常不滿。

聞言,千秋立刻乖乖撐起身子恢復正座姿勢,端正地跪坐在野田妹面前。
「哼!姑且不計較你竟然丟下我,跑去參觀排練這件事,但是...」停頓的口吻、欲言又止的語意,讓千秋更是能清楚嗅出野田妹的負面情緒。這小傢伙今晚還真難搞...

「但是,誰說你可以去喝酒了?」
「你以為現在幾點了?」
「千秋真一你這個酒鬼!」
「醉漢!」

野田妹的怒罵,千秋先是乖乖領受,隨即低聲地試圖為自己辯白。
「因為排練完之後,老師找我去吃飯...可是我因為太興奮了,結果根本沒什麼食慾,就不知不覺地一直喝酒...」
「我知道我喝太多了,對不起,我真的很抱歉...」
說完,千秋竟整個人撲躺野田妹的腿上,依偎著她道歉。



泛紅了臉頰的野田妹,縱使有再多火氣,也被千秋認真的表現而消失殆盡。
「排練...」嘟噥著,野田妹急急找尋話題。
「排練的情況如何?」
「非常精彩喔...」枕在野田妹的腿上,閉起了眼睛的千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無論是Vieira老師,還是合作的樂團,都很棒。」
「是嗎?」
「O glau-be Mein Herz......」唱起了歌的千秋,哼唱著野田妹陌生的旋律。

「嘰呀啵...學長怎麼又開始唱歌了?真的是醉鬼一個...」
低頭看著枕在腿上的千秋,野田妹只覺得還真是哭笑不得。

「這是Mahler的No.2...妳不知道嗎?」
閉著眼睛的千秋,低聲地說。「No.2是『聖潔的懷孕』...」說著,千秋竟然把手輔在野田妹的肚子上頭,惹得野田妹又立刻紅了臉。
「呣呀!」學長怎麼亂摸人家肚子啦!
「據說這首曲子是Mahler在友人的葬禮上,聽到了合唱團所詮釋的合唱曲,受到了很大的衝擊,也因而孕育了這首音樂。」野田妹腿上的清朗的聲音,對她娓娓道來這曲音樂背後的故事。
「我今天也好飽喔...」
「好飽?學長你會不會轉太快了?是在說什麼啊?」
然而千秋卻只是躺在野田妹肩旁,然後笑著把手覆在她的手上。
「學長?」
「千秋學長?」
看著憨然入夢的千秋,野田妹淡淡地笑了,也跟著閉上雙眼。
晚安,親愛的千秋學長。

-音樂,就像不斷湧來、不曾退散的音樂一般。
-每天每天,我都在波浪之中載浮載沈。
-這是我頭一次覺得,自己真的愧對野田妹......
被內疚的心情所包覆的千秋,就這樣地握著野田妹的手,直到入睡。



晨光中,久違的千秋又穿著圍裙現身在廚房裡。
「之後,我可能也會去義大利。不過,只是偶爾,得要有空才能去...」攪拌著沙拉碗,千秋對著坐在桌前正以筷子挾起納豆的野田妹說。
「義大利?」為什麼要去義大利?有空時?才去?野田妹怎麼聽不太懂學長到底要說什麼?
「因為我要在Vieira老師擔任音樂總監的義大利歌劇院裡,跟著他學習。」

對喔!學長已經碰到Vieira老師了,過去只能以音樂相連的兩人,以後可以在真實的音樂之路上,真正相伴了。
「喔。」
「盧馬列的公演,也有需要學習的地方,所以我應該會越來越忙碌。」把剛剛炒好的蛋裝盤之後,千秋才放在野田妹的面前。
吃著千秋料理的美食,野田妹不禁暗想,難道千秋學長是要用兩人無法見面的時光,去培養愛情?
「還有...」
該怎麼跟她說比較好?

「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將會跟孫Rui同台演出,時間點會是在5月,跟Welldo管弦樂團一起合作。」
果不其然,野田妹臉上立刻閃過詫異,連她最愛吃的納豆也因為筷子打的太開,整個掉落在桌面上。

野田妹的動作,也同時停頓在這句話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