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氣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站在搖晃的公車車身裡,千秋只要一想到自己竟然會在這麼重要的時候,卻碰到地鐵大罷工,連計程車也招不到半台,不由得為自己乖違的遭遇而低頭嘆氣。

為什麼偏偏在這時候遇到這種狀況?
眼看著,野田妹的獨奏會就快要開始了......
可惡!

「路上也塞車耶!」
一旁同樣擠在車廂裡的乘客,在擁擠的空間裡頭嘀咕著。
「...對啊,公車上也好擠喔!早知道就搭計程車回飯店!」
「不管搭什麼車都一樣,不用這麼心急啦!」老神在在的另一位乘客,低聲安撫著同行的伙伴。「反正我們還有時間...」

-這個人的聲音...
-奇怪,好熟悉卻又有些陌生,究竟是?
轉過頭的千秋,目光探向發出音源的方向。

這是?
「Vieira老師?」
雖然中間相隔著好幾個人,千秋的視線卻已然鎖住那個久違的身影。
自從上次在歌劇院欣賞老師的演出到現在,已經兩年了,沒想到兩人如今卻是在這種狀況之下相遇......

聽到自己名字的Vieira,目光與千秋凌越過其他人,在空中交會。
眼前英挺的東方臉孔與突出的身高,彷彿將Vieira的記憶拉回十多年前,那竟是自己曾經熟悉的輪廓。
「咦?這是......」



揚著手裡的粉刷,鏡前的東方女性看著鏡子裡那個倒影,又一次在臉頰上畫圈地塗抹上玫瑰色的腮紅。
「野田惠在今天的音樂會,一定要讓千秋學長發出『嘰呀啵』的大吃一驚!」
「『嘰呀啵』?」站在野田妹身後的管家,不知所以地聽著野田妹這個奇怪的驚嘆語。

-那是什麼奇怪的暗語?
-千秋指揮也會發出這種怪聲?
-為什麼要發出『嘰呀啵』?

「當然,野田妹也要讓今天前來沙龍的觀眾們感到滿意才行。」
拿著唇膏沿著唇緣滑行,野田妹先是抿了一下嘴唇之後,才又嘟起嘴唇看自己精心裝扮的成果。
「因為野田妹無法參加比賽,所以目前只有這種演出機會......」到底Auclair老師要到何時才會首肯,同意讓野田妹也像別人一樣去參加鋼琴比賽呢?究竟野田妹還要當多久的『小嬰兒』?

無視於擁擠的車廂裡頭令人無法轉身的窘境,Vieira欣喜地硬是推開那些站在他與千秋之間的『人牆』,彷彿摩西將紅海分隔為左右兩側般,用手撥開其他乘客。
「借...過!借...過!!」無視於乘客的白眼,Vieira終於來到滿臉驚愕的千秋面前。
然後大大地把千秋整個人擁了滿懷!

「喔喔!你長的好高了,孩子!」想當初兩人分離時,千秋才不過是個12歲的孩子呢!
「真一,我終於見到你了!」
「你真的長大了耶!以前的你,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孩子!」摸摸千秋的頭,Vieira開心地搔弄著他黑色的髮。
「咱們到底有幾年沒見啦?哈哈......」

-Vieira老師...
-是啊!我們到底有幾年沒見了......
為之動情的千秋,在滿心澎湃的心情下,也伸出手擁住眼前這個在他內心世界裡,扮演支持著他一路向前逐夢的重要推手。
誰會料想的到,從那天 一別之後,轉眼已經過了13年之久?
把臉埋在老師的懷抱裡,此刻的千秋,也止不住內心的激動。
明明內心有好多話想跟眼前的Vieira老師說,此刻的千秋,卻千頭萬緒地抽不出一絲清明,只得伸手緊緊擁抱著這熟悉的溫暖...

畢竟誰能料想得到,這場久違的重逢,竟然會在這樣的時間與空間下,重新交會?


「野田惠小姐?」
管家的呼喚,讓鏡前的野田妹鏡裡的目光,透過鏡面移向背後的老者。
「啊?請再等我一下!一下就好了!」
「不是啦!」遞出手裡的毛巾,老管家忍著臉上的表情,儘量對於眼前的恐怖花臉無動於衷。「我是要說...請您別再化妝了!」

-別再化妝了?
-為什麼管家、真澄、峰、千秋學長,看到野田妹的妝,都是一樣的表情呢?
-是因為太美麗了嗎?嘰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