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著一次次飄出窗外的旋律,Tania看電視的情緒也因此飽受干擾,只得憤怒地起身,靠在窗畔對著千秋房間的窗戶,發出一陣大吼。

「野田惠!」
「立刻停止妳的『Revolutionary Etude』!」(註:革命練習曲,作曲為Chopin)
探出窗外的野田妹,一臉無辜地表情。
「妳不喜歡Chopin嗎?

這首曲子可是尤達大師特別挑的,跟Concerto for Piano left hand同樣都是訓練左手彈奏力度與技巧的樂曲,練習起來別有另一種不同挑戰。(註:左手練習曲,作曲為Ravel)



「我管妳是什麼曲子,不准吵到我看電視就對了!煩死了妳!」
「可是野田妹功課很多耶!」誰像Tania那麼好,學校課業即將要一段落,不用再面對一連串考試跟作業。
「那妳去學校練啦!」
「可是最近都沒登記到練習室啊!」要不是沒地方可練琴,野田妹也喜歡在學校練琴啊!隔音好,又不會被其他琴聲干擾。

「那去找千秋啦!」
「他那裡又沒鋼琴!」
「我管妳......」
「吵死了!妳們兩個!」探出身的長田,終於忍不住對著在窗外不停喊話的兩人開罵。
「我圖就已經快畫不完了,兩個還吵個沒完,煩不煩啊!」

〝碰〞一聲關上的窗戶,總算讓兩個女人的戰爭暫時宣告終止。



關上窗戶回到鋼琴前,野田妹嘟著嘴嘀咕。
「兇兇兇,每個都那麼兇...考試快到了,野田妹當然得努力練習!不然,怎麼可能跟千秋學長一起站在世界的舞台呢......」
「哼,一點都不明白野田妹身為賢妻的努力。唉唉...嘰呀哈~」
想到自己是千秋學長的賢妻,就讓野田妹頓時忍不住幸福,開心地笑仰了身,呼呼哈哈地沈醉在自我陶醉的粉紅色氛圍之中。
「哈唔唔...」
抓著千秋的襯衫嗅了嗅,野田妹先靜靜地稍事補充電力之後,決定繼續練琴。



走到窗邊確認窗戶有關好之後,Revolutionary Etude的旋律隨即又響起。

這首曲子本來就不是高難度的練習曲目,比起之前練過的Feux Follets(李斯特,鬼火)更是小巫見大巫,主要是在於訓練左手對音樂的詮釋能力,至於彈奏技巧的部分,以其連綿而具有氣勢的鮮明琶音最為著稱,優美卻帶有張力與淚水的激昂,最是這首音樂動人之處。

帶有自由風格的複3部曲式、分解和絃的大幅度音程、跳8度旋律鋪陳、16分音符編織而成的琶音,快速的節奏在野田妹的指尖下被舞動著,彷彿將人帶入了曲意所建構的激昂心境、逆境嘆息,以及悲憤的吶喊。

-Auclair老師上課的時候說,要一個音一個音清楚的出現,要清晰、均勻的彈奏......
-第4和絃這裡要有爆發力,像是要把內心的苦悶一次爆發出來......
-Chopin是懷抱著這樣悲憤的心情嗎......



練完琴、洗完澡,野田妹穿著點點睡衣走向廚房,想倒點開水喝,窗前那個穿著白衣的藍色人影,卻把她給著實嚇了一大跳。
「啊~鬼!」難道是因為練Feux Follets(鬼火),所以把鬼也招來了嗎?
可是現在明明已經過了7月很久的啊!野田妹的『氣』有這麼弱嗎?

反倒是那廂被當成鬼魅出沒的人,從容地熄滅了手裡的Gauloises香菸。

「真一?」
「剛剛遇到Tania,她說妳又不關窗練琴了。」靠坐在窗沿,千秋說著上樓前遇到Tania所聽到的『投訴』。
「一時忘記了嘛......」不過Tania也太愛告狀了吧?
「我還真是佩服妳練琴的魄力,老是好像不會累一樣。」
「那是考試的曲子,Auclair老師挑的......」把頭靠在千秋胸前,野田妹疲憊地說。
「又要考試了?」
「對啊...真一身上好香,這比襯衫好聞多了。」像頭無尾熊似地環抱著千秋,野田妹儼然完全沈溺在幸福海洋裡。
「妳可不可以改改妳的變態行為?」偷襯衫這種事,到底哪裡像正常人的作為了?
「不要。」

「真一的味道,可以讓野田妹充滿鬥志唷!」
這是啥怪理由?「喂!考試應該去抱佛腳,不是聞襯衫吧?」
偎在千秋懷裡的臉,這下倒是仰了起來。「因為大神都不在家呀!」
「啊?」


「10月是『神無月』(かんなづき),所以抱佛腳是沒用的,神都回去神社總神社了,是要抱誰的腳?學長真沒知識耶!」
瞟來一陣白眼,野田妹這下還真是覺得千秋根本是『外國人』一個。

下一秒,千秋也毫不客氣地敲了野田妹的頭一記。
「呣呀~真一是真的不知道嗎?神明在10月都要回去出雲大社聚會,所以10月才會被叫做『神無月』嘛!全日本只有出雲地區的10月叫做『神在月(或神有月)』(かみありづき),所以當然沒辦法抱佛腳啦!因為諸神都不在家~」
「這是什麼怪力亂神!」
神明不在家,因為全體去集會?

「是很有名的神話,學長少瞧不起傳統了!啵嗝~」這可是野田妹從小就聽奶奶說的神話故事耶!
然而千秋卻只能莫可奈何地搖搖頭,對眼前這傢伙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那,神佛都不在家,妳就好好靠自己練習吧!」
「才不是,諸神不在家,野田妹當然更要找到發電機讓我保持練習的電力呀!」

從野田妹那飽含熱情的眼神、墊高的腳尖、嘟起的嘴唇,千秋實在一點都不難意會眼前的這妮子所言何物。
「既然這樣,妳要更認真點練習啊!免得考試沒通過,本大爺可是不會停在原地等妳追上來的。」捏捏野田妹的臉,千秋不客氣地警告。
嘟著嘴的短髮章魚,眨眨可愛的眼睛,咕嚕嚕地轉著,乞求情人的吻。「唔唔~」

然而千秋卻只是打了哈欠轉過身。



「時間不早了,早點休息吧!」說完,千秋還真走到沙發拿起西裝外套,慢條斯理地準備離去。
「啊?」千秋學長會不會太無情了一點?這個無情的男人!
看著千秋離去的背影,以及握在門把上的手,跟著走到門邊的野田妹只能氣憤地抿起嘴巴。

澎湃的豈止是Revolutionary Etude,學長的無情,也讓人不由得怒火直燒啊!

「對了!」
突然轉過身的千秋,就著野田妹的衣領把人給扯到胸前,下一秒旋即印上嘴唇的吻,儼然已是久候的溫暖。

直到千秋探在她耳畔的吻裡,竟夾帶著難忍的輕笑聲,傻傻的野田妹這才終於明白,她那親愛的千秋學長果然是惡魔轉生的,竟然以捉弄她來當成生活興致......那氣鼓鼓的臉龐,彷彿成了河豚的外型,反倒更是逗笑了千秋。

諸神不在家,竟然連千秋學長也趁機欺負野田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