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的鋼琴聲,彷彿像是從空中翻轉飄下的天使羽毛,充滿了嬉戲與夢幻的音韻,清晰的切分音俐落又嫻熟地奏著美妙的旋律。

美妙樂音來自年輕的男孩的指尖所奏出的鋼琴,那充滿了溫度的琴聲,讓孫Rui不由得站在大廳的天井聆聽,為這樣充滿了青春與纖細的琴音隱隱感動。

「啊!野田惠,妳好慢!」
隨著野田妹出現,原本流暢彈奏的鋼琴聲頓時終止,換來的是男孩的叫嚷。
「唉唷~因為我找不到Tania嘛!本來還想要一起回去的...」拎著鋼琴包的野田妹,嘟著嘴抱怨。

「不用管她啦!妳今天來我家嘛!我爺爺今天要教我彈Bach的曲子唷!而且還有好吃的晚餐!妳家已經沒廚師(千秋)了吧?」
Louka可是非常熱切地邀請野田妹務必到家裡玩不可,畢竟之於他來說,野田妹是在這個學校裡少有的『朋友』,不但會跟他玩在一起,還會一起討論音樂,更不會把他當成個孩子看待。

「呼喔喔!」有食物耶!而且還是美味的食物,野田妹好心動,真是太好了。
「可是現任廚師是Tania,她也會做飯給我吃呀!」
「不要管Tania啦!我們也一起聯彈吧!?」
抓住野田妹的衣袖,Louka開心地扯著她離開,兩人邊哼著音樂的開心背影,儼然是無憂的學生生活縮影。

看著野田妹的背影,孫Rui獨自佇立。

「Rui!」
不意外地,是那個一直追求著自己的男生。又是他...
「今天一起吃個飯吧?」
對於這樣的邀約,孫Rui提不起興致地決定拒絕。「不好意思,因為我媽媽來找我,所以不太方便...」
「為什麼最近突然對我這麼冷漠?」
終於,始終非常認真看待與孫Rui感情發展的男同學,露出了不滿的表情。「我們明明接吻了不是嗎?難道是我的吻功不好讓妳有情緒?只要妳告訴我,我就會更努力的!」
看著孫Rui竟然轉身,男同學更急了。「我還會其他的吻法!請妳明白這點,並且給我多一點機會!」

「錯不在那個吻!而是你!」
對於這咄咄逼人的話語,孫Rui終於不滿地瞪視對方,大吼了回去。
「我認為努力迷戀你,根本是浪費我時間!你以後不要再找我說話了!」
說完,孫Rui立刻背著包包快步離開學校。

一路狂奔回家後,在關上房門的那刻,孫Rui才終於能夠好好自處地面對自己。
-我這到底是在幹什麼?
-我本來想說,來到巴黎要交新朋友,還要談戀愛!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在彈鋼琴呢?
看著指下的黑白相間鍵盤,孫Rui也不禁嘆了口氣。


是日,隨意在路邊買了鮭魚三明治打算回家當晚餐的孫Rui,邊走路回住所的她想起了過去跟Frank以及Tania,三個人一起去蒙馬特玩的時候所吃的法國麵包,那樣因為簡單的食物卻感受到濃郁美味的極致幸福,為什麼現在一點也回不來了呢?

那時的自己,內心對於新生活是多麼地充滿了期待!可是一旦開始真正在這裡落腳開始生活之後,無論自己再在什麼事情,總會不斷自問『對彈鋼琴有幫助嗎』?用這樣的態度去看待每一分每一秒的生活,就連出去遊玩或者約會,也沒有想像中來得陶醉感動...難道,自己真的是那麼欠缺感受力的人嗎?

回到住所,映入眼簾的竟是抱著成山衣物準備清洗的母親,更讓孫Rui的忍受瀕臨頂點。

「妳不是說妳什麼都不會做,不會干涉我的生活嗎?」雖然知道母親是為自己好,但是孫Rui那帶著情緒的口吻,卻怎樣也無法緩和下來。
「就算妳那麼說,但是不打掃的話,媽媽就沒有容身之處啊!」
「妳並不需要在這裡製造那種東西。」巴黎的生活,是一個人的,不是母女兩人的,為什麼媽媽不懂?
「如果妳的事情已經辦完,請快點回去美國!」
「還沒辦完啊...音樂會的演出邀約,妳至少得決定一個參加才行。」將筆記本推到女兒面前,孫Rui的母親期待地說。無論挑上哪一個,都會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那些沒有價值而不值得合作的演出邀請,在第一關早就被她婉拒了。

但現在的孫Rui根本沒有上台的心情。「我說過了,我會參與不演出。」
「這樣妳的事情就辦完了吧?」斂起神色,孫Rui不耐煩地再一次直接拒絕母親。
「妳為什麼不明白,媽媽這是為了妳好啊!」
「為我好、為我好?我看其實根本是妳自己想要變成鋼琴家孫Rui吧?我已經受夠妳了!」

氣憤地對母親咆哮完之後,孫Rui轉身就離開住所,頭也不回地再度拋下一臉錯愕的AJ#FUP。

獨自走在入夜的街道,孫的腦海盡是剛剛跟母親對話的情節。
-我終於把放在心裡想了很久,卻總是不敢開口的想法給說出口了...
-唉...三明治被丟在住處,也沒帶出來,肚子好餓。
-連包包也沒來得及帶,身上根本沒錢...
懷著心思的孫Rui,從外套口袋裡,摸到了映映的黑色塑膠。

打開手機之後,她一筆一筆地看著通訊錄裡的人名。
Andy...Arbert...Cevile...Chiaki...

Chi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