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Adowego』這個名字,究竟來自哪個國家?

「妳這樣一說,好像真的挺久沒看到Adowego了...」回答的人,竟是長田。
「啊?不會吧?她最近還好嗎?我來打電話給她看看,既然我都來了,看看她也是應該...」說著,征子立刻拿起手機。
看著征子真的開始找起號碼,一旁的Tania終於按耐不住內心的好奇。
「誰是Adowego?」
「當然是住在這裡的學生。」坐在沙發上的長田,一臉老神在在。

怎麼可能?!
「是那種魍魎傳說中的鬼學生嗎?」雲龍難掩驚嚇地抖著音。
「是不是有時會半夜現身啊?啊啊啊...」一想到這裡,渾身立起的雞皮疙瘩,又把雲龍自己給嚇得半死。
相較於雲龍的失措,Tania倒是顯得比他還要冷靜許多。
「是不是作曲科的學生?我好像以前有聽說過...」雖然也沒見過此人,然而Tania卻隱約似乎有聽Anna提起的印象。

-作曲科?
-原來這裡還有住其他科系的學生?
-不過經這樣一提起,有時半夜回來確實會聽到隱隱的不知名音樂聲...
連經常半夜才回來的千秋,也不由得因為竟有這號人物而滿是詫異。


看著陷入混亂的學生們,征子倒是覺得有趣起來。
大家也未免太過驚慌了些,不就是個很『宅』的學生嘛!著實是不用害怕成這樣的。
「她才17歲,是匈牙利籍的可愛女孩唷!」

隨著被推開的門,千秋遂轉過去來者的方向。
「野田妹,妳...」正想問問野田妹知不知道這號人物的千秋,竟意外地看見一張陌生的臉。

批散著滿頭長髮的女孩低垂著頭,那讓人幾乎為之靜窒的冷凝氣息,儼然是另一個「螢火蟲之墓」的主角再世。
「我是...Adowego...」
低著頭的Adowego,直直走向房裡跟她最熟稔的征子。
「新的曲子已經做好了。」
從Adowego的手裡接過樂譜的征子,果然非常驚喜。「哇,新曲子啊?!」
「嗯,這是『為特雷門與鋼琴所做的小品集』喔!」

特雷門(Theremin)?這又是啥玩意兒?
在場的三善家學生們,不由得又一次面面相覷。

「我演奏給你們聽,請一位來幫我伴奏鋼琴的部分吧!」說著,Adowego拿出了一個黑色箱子。
要伴奏?
聞言,Tania趕緊轉頭看著雲龍。「你去幫忙彈啦!雲龍!你視奏不是不錯嗎?」
「拜託,我根本沒跟特雷門琴合奏過!」那種只在書上看過的電子樂器,平常哪可能有合奏機會?
「一般人哪會有那種經驗,你...」Tania又說。
「我看,請Frank來彈吧?」

提出建議的人,是千秋。
拿著樂譜的他,看著譜面上的音符之舞。
「我想,Frank應該是沒問題的。」
回應千秋的視線,Frank對他點頭。「嗯...我可以彈彈看。」這跟室內樂又不太相同,不過應該會是個有趣的經驗吧?

特雷門琴(Theremin),是1920年由蘇俄的物理學家Leon Theremin所製作的,堪稱全世界第一台電子樂器。
主要是經由使用者將手部置於這台樂器的垂直與水平兩根金屬線之間,凌空彈奏空氣中的電波所發出的聲音,來進行演奏。

「這根本是恐怖電影吧...」聽著鋼琴與特雷門琴的奇異合作,眾人紛紛有著這樣的感受。
「我覺得比較像『四谷怪譚』...」長田說。
畢竟對於習慣了有既定音程、音頻的人來說,特雷門琴這樣音階迷離、樂音詭譎的獨特樂器,確實像是來自另一個星球的樂器。
擦拭著頭髮走進房間的野田妹,看見這新奇的樂器時,也開心地聆聽著這獨特的合奏...

-她好厲害喔...
-這個樂器非常難以掌握彈奏技巧,她卻能將這樣音程不穩定的樂器的每個音,都演奏的這麼精準到位。
-而且這首曲子,雖然有些難以理解,還帶有驚悚風格,可是...有些段落卻還都鋪陳的很可愛...我挺喜歡的。
跟Adowego共同合奏的Frank,兩人相視而笑。

一曲結束,熱烈的掌聲盡是眾人的肯定。
「太棒了!Adowego,妳將特雷門琴駕馭的非常好耶!」真心稱讚的征子,開心地摸摸Adowego的頭。「而且曲子也做的非常完整唷!而且特雷門琴的音色,跟鋼琴也非常契合,聽了讓人也覺得身心都得到舒緩...」

契合?舒緩?
一旁的Tania與雲龍不由得自嘆,沒想到征子還真是非常深奧難測的人...

「Frank的鋼琴,也非常的動聽唷!」征子又說。「...你的鋼琴世界裡,總是有夢境呢!」
「咦?夢境?」Frank狐疑地看著征子。
坐在椅子上的千秋,也頗有同感地附和征子的話。「確實,最近在這棟三善家的公寓裡最值得聽的鋼琴,莫過於Frank的了。有時候我甚至會聽到入迷,就分心了...

撐著手靠在椅背上,千秋邊說邊笑了起來。

相較於一臉靦腆的Frank,另外兩位可是非常不平地又嚷嚷了起來。
「我也有彈奏很棒的音樂啊!」
「我的鋼琴也很棒呀!」
「我的鋼琴也可以算是治癒系的吧?」
「我...」

然而千秋卻只是無視於Tania跟雲龍的抱怨,直接說出自己的感想。
「你們的鋼琴啊...邪念太多了。」
「彈鋼琴並不是只要參加比賽就好了。」
一旁的野田妹與Frank,靜靜地咀嚼著千秋所說的話。

-目前我覺得與人合作很愉快,而且合奏應該也在無形間增進了我的彈奏實力。
-看來我並不需要著急於參加比賽...
在聽見千秋與征子的評價後,Frank也彷彿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千秋,我下次絕對會彈奏出像樣的鋼琴給你聽!」稍晚,雲龍不干示弱地對著椅子上的千秋說。
「對啊!你偶爾要回來這裡啦!」一旁的Tania說。
「你如果不回來,我們會去騷擾你喔...」

來到巴黎的這兩年裡,在三善家公寓的生活,總是熱鬧繽紛地像是回到了過去在日本的學生時代一樣,愉快又充滿回憶。

其實,還真是叫人有些捨不得離開......



 特雷門(Theremin)琴的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