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同標題所示,這個
BLOG入圍了「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的初選。

今年的比賽,「Story of Nodame」由
110247個參賽部落格中,成為入圍的十分之一,縱使藝術文化類入圍將近400個,不過還是訝異於這個BLOG竟「有幸」入圍這樣的比賽。

 

近年蓬勃發展的BLOG文化,無疑彰顯了各家版主的思考性,從意識到觀點、想法到作為,政治而生活、休閒而專業,各種類型可說是無所不包,堪稱是個充滿「生物多樣性」之趣的虛擬世界。

如君所見,這個BLOG拔生於《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書寫的範圍也多以此為主軸,繞著古典音樂所發展的這個故事,除了通俗作品常見的友情、愛情外,更衍生出許多不同的專業領域與知能,透過閱讀漫畫(或同名小說、日劇),均是將讀者帶入一個扣結著「知識性」的作品之內,我們不但透過《交響情人夢》滿足了休閒,更在生活中得到了積極追夢的正向觀點、攝取了古典音樂的微型知識。


網路文化的當代性,因為這樣書寫《交響情人夢》的
BLOG入圍,而讓我倍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