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然響起的Chopin:Nocturne No.2(蕭邦:第二號夜曲),在悠揚浪漫的琴聲裡,帶著些許溫柔多情地繾綣。

被琴聲所驚擾的千秋,這才想起客廳裡還有前來幫忙調音的調音師。

連忙放開依偎在懷裡的野田妹的他,趕緊起身走回客廳。
「抱歉,你可以回去了。」倚在門側的千秋,邊整理著自己襯衫的衣角,邊向背對著自己彈琴的調音師說道。

聽到千秋的聲音,調音師才停止了鋼琴的彈奏。
「真是對不起,我才不好意思。」
看著眼前明顯衣著凌亂的千秋,連襯衫的鈕釦也開啟了好幾顆,一看就知道是急忙扣上的慌亂。調音師自知他的存在,是煞風景的打擾了這對熱戀中的愛侶。

然而,若不是因為這房間的出入門在臥室裡,他又不好跑進去打擾,也早就識趣的悄悄離開了...


「我本來是想說是不是這樣靜靜待著就好,可是...」可是又怕再待下去會更尷尬。
「不,不用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想到自己竟然把調音師給遺忘在客廳裡,還跟野田妹忘情地大開著房門,此刻的千秋懊惱地完全不想正眼看人,只是微慍地把額頭靠在牆壁上。


送走了調音師,千秋才總算能好好地準備晚餐,跟野田妹共享兩人久違地晚餐時光。

「呼哦哦...」
依舊發出奇怪的『野田惠語』,然而野田妹的臉頰卻又不自覺地滑落難過的眼淚。
「這是最後的晚餐了,啊嗚嗚...」好不容易買了烤雞,沒想到卻是用來歡送學長離開。
「請妳不要邊吃東西邊哭好不好?飯隨時都吃的到吧?!」真的很醜。「而且我還有一場公演忙完才會搬走。」
「野田妹怎麼可能不難過嘛!連續四年的『突擊!鄰居的晚餐』就要停播了耶!」這是很長壽的節目耶!學長真是不懂少女的心情!

-這傢伙也真是的,老叫人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才好。
「我搬的不遠,想見面的話來找我就好啦!」
離開三善家,那種被關在房子裡等待的苦悶,應該也可以從此被釋放吧?這棟房子裡,又太多不愉快的回憶了。

「學長...」想見面就可以去嗎?
拿著餐具的野田妹,因為千秋的話而臉色微微紅了起來。這是表示學長也會想念我嗎?
「那...我們以後可以在外頭見面約會吧?」野田妹問。
「啊?」
「在外頭見面約會啊~呣呀!」想到就很浪漫呢!兩人一起去吃飯、去散步,享受只有兩個人的世界。

這是什麼交往模式啊?


「難道我們是倦怠期的夫妻嗎?」
對於野田妹的提議,千秋倒是滿臉沒好氣地回答,神色顯然僵硬。
看著手上切了老半天還切不完的全雞,千秋又問。「話說回來,妳到底為什麼買這隻烤雞?」

呣嘰呀!野田妹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事!
「這是為了慶賀『野田惠首場沙龍音樂會』的確定舉行紀念!」氣勢萬千地野田妹,大聲地宣布。
「學長,這是野田妹在夏季首次獨奏會之後的第一個工作唷!是我的沙龍處女秀耶!」
「啊?真的確定要辦了?」幫野田妹切開雞腿的千秋,神情有些詫異。
「是的,學長到時候一定要來唷!」
「嗯。」點點頭,千秋把切好的肉片放進野田妹的盤子裡頭之後,才又開口。「我會去的。」

聽到千秋的承諾,讓野田妹的笑意更深。

真好,這樣總算讓野田妹稍微覺得安心多了。
「學長的音樂會,野田妹也會去參加的。一切都不會改變,今後我們兩個也要繼續相親相愛下去唷...」
「喂喂,說到這個,妳可以稍微把怪癖改一改吧?」
「怪癖?」野田妹有什麼怪癖嗎?
「例如,請用『打電話給我』代替『偷走我的襯衫』,請妳當個正常人。」


對喔!襯衫!

「學長不說我都忘了,以後我得要定期去更換襯衫才行!」野田妹滿臉戒慎恐懼的表情,看來很是擔心以後可能沒襯衫可偷一事。
「對了,學長的新家在哪?你沒給我地址耶!那我怎麼去?走路要幾分鐘?鑰匙呢?要給我嘛!還有......」

-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
-跟她講了老半天,根本沒把我講的話給聽進去吧?
「妳別再來了,妳這個變態!」竟然還想繼續偷襯衫,真是夠了!
「嘰呀啵~~~」

「學長你聽我解釋嘛!因為襯衫的味道沒辦法持續太久啊!」
「哪裡不變態了?」千秋忍不住大吼。
摀住耳朵的野田妹,振振有詞地開口,勢必鞏固自己的福利不可。「野田妹現在已經讓步很多了,勉強只拿你的襯衫耶!」以前可是連褲子也拿的!
「什麼!」千秋的怒吼,簡直要把房間的牆給拆了。
「唉唷...」

-真是的!這四年來,『不變』的只有她的變態行為。
-不過...將來分開的話,應該又會有某些改變吧...
看著野田妹吃飯的臉,千秋的內心,對於這樣即將到來的改變,倒是抱以正面的期待...


翌日。

大白天的電鈴聲,讓千秋很是狐疑,畢竟三善家的學生通常白天是鮮少會出現的,而長田跟Anna通常也不會特意跑來串門子。
縱使懷著滿心的狐疑,千秋卻只得映門。
「Oui!」

只是,在他打開門的那一刻,千秋卻在驚愕了0.1秒之後,當著那張臉龐立刻把門給關上。
-不會吧?
-是我看走眼了嗎?

「真一!」
被關在門外的女人,氣的大喊。


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