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躁的琴聲,失去了往昔的光彩靈動,急迫襲來的節奏,隱隱吐露著彈奏者的心緒起伏。

當野田妹終於停下了手指,始終眉頭緊擰的助教,終於忍不住開口。
「妳今天是怎麼了?」
「為什麼彈的那麼急躁不安,又帶著明顯的不耐煩?」
然而野田妹卻只是沈沈地垂下手、低下頭,撇開了自己的目光。

「沒有新的曲子。」悶悶的胸口,讓野田妹完全打不起精神來。「本來想說好不容易終於把老師的指定曲都練完了,卻沒想到,老師竟然又出了好多新的功課給我。」
「Bach也是...」看著黑白相間的琴鍵,野田妹的表情盡是悵然若失。
「我花了那麼多的心力去練習、去彈奏,但是卻...一下子就被男朋友的鋼琴給超越了。」
-學長是那麼認真、那麼投入,雖然來到巴黎之後很少碰鋼琴,卻在短短的時間裡,就凌駕在野田妹之上。
-他明明說,他會以跟我一起共演為努力的目標。
-可是...為什麼我卻覺得他好像根本就不把我放在眼裡呢......

「老師,以後請跟我一起同台演出吧?」
不知道野田妹為何突然轉變情緒的助教,於是點頭。「好啊!」
剛剛還笑著詢問的野田妹,突然沈下臉,又轉過頭去。
「他就是像妳這樣,一看就知道是在隨便敷衍我的。」
野田妹的語間,很是失落。


「什麼?」
大啖美味巧克力的Auclair,在聽到助教竟然要求他讓野田妹參加比賽時,驚訝地看著她。
「是的,就算不是立刻就能參加比賽也無所謂,讓她有個前進的目標,練起琴來也比較有幹勁。」
野田妹最近的進步,無論哪個老師都能明顯感覺得到,音樂的潛質被激發出來之後,此刻的野田妹就像蓄勢待發的引擎一般,已然啟動,只等著往前。

「最近真的是有長足的進步,我想如果是她的話,或許會......」
「可是我就是怕這個。」吃著巧克力的Auclair說。
就是怕這個?
「妳難道想把小嬰兒好不容易給累積起來的結果,在此刻毀於一旦嗎?」
迎向助教的視線,Auclair又說。「現在是小嬰兒最關鍵的時期。」Auclair簡單卻截決地,下了這樣的結論。


「妳幫我把Faure的琴譜買回來啦?!」從野田妹手裡接過琴譜的Tania,一臉開懷。
「真是太感謝了,這樣我就可以省卻多跑一趟的時間。」
「沒關係,反正順路。」
 「進來吧!多少錢?我拿錢給妳。」轉身走進房間,Tania尋找著錢包。
意外地,野田妹卻看到雲龍臉色很差地坐在房裡的椅子上。「呣嗯?!」

「雲龍是來跟我拿腸胃藥的啦!」
腸胃藥?
「因為他說跟千秋出去約會,結果吃了太多,腸胃消化不良...」Tania解釋。
「跟學長去約會?吃太多?」野田妹的表情,是明顯地詫異。
「因為今天他找我去吃午飯,吃完又去看電影...」按壓著肚子,雲龍一臉痛苦地解釋,隨即又將頭抵在桌上。
「學長?看電影?」野田妹的表情更顯意外。

強忍著不適,雲龍又說。「我本來覺得很噁心...可是他又說他要請客,後來就隨便挑了一部片看,因為最近根本沒什麼電影,千秋說不要看動畫,想看看點輕鬆的...」
對於Tania跟野田妹的狐疑眼神,其實雲龍也很無奈,畢竟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千秋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今天不但對我異常的溫柔體貼,看電影時竟然還若無其事地為我買了咖啡,一起走路時還會幫我留意身邊的安全,總會即時提醒我有沒有來車。」
「甚至,當我們看完電影時,他還邀我一起共進晚餐,去氣氛很浪漫的高級餐廳吃飯...這真的很怪異,連我都忍不住要愛上他了!」
想不到千秋竟然也有這麼溫柔而照顧人的一面,讓雲龍也倍覺困惑。

「夠了夠了,你別再說了。」好噁!怎麼都難想像兩個男人這樣深情約會的畫面,這讓Tania自覺很想吐。
「學長很正常啊...」雲龍說的這些,學長本來就會做,他只是看起來很驕傲嚴肅,可是他本來就是對人很體貼又擅長照顧人的人...
「正常?對女朋友才需要那樣吧?」相較於野田妹的習以為常,Tania可不這麼認為。
轉向野田妹,Tania很是認真的說出自己的感受。

「千秋不太對勁吧?是不是因為上次音樂會的失常所造成的後遺症?不適我要干涉,不過,野田惠,妳真的要好好關照安慰他,還好他今天只是找雲龍作伴,時間要是太長,通常可是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唷!」
因為其中一方太過寂寞或因不常見面、兩地相隔,而導致演變為三角戀愛的故事,可是不勝枚舉!
「我沒有不理他,是因為我也很忙啊......」學校的功課那麼多,野田妹當然也想要像學長一樣在音樂上努力,在音樂上收割,而不是只能永遠追著學長跑,那樣永遠也無法共演的...

打開錢包掏出琴譜的錢,Tania嘆了口氣。

「是啊!我當然能明白妳的心情,畢竟看到自己男朋友的指揮是那麼出色,會想要拼命趕上他,也是人之常情。妳根本就不想在音樂上輸給他吧?可是『愛情』也是需要維繫的...」
把錢交到野田妹的手心裡時,Tania認真地看著她。
「妳要記得,音樂歸音樂,愛情歸愛情,這兩樣都是不應該被荒廢的。他可是妳的男朋友,妳要分清楚才行啦!」

雖然每對情侶都有自己的相處方式,但像這兩人這樣真的太危險了。
適時地修補、潤色、經營愛情,是維繫下去很重要的方式,野田妹到底懂不懂呢?
「建議妳今天晚上還是回千秋的房間吧?」最後,Tania如此建議。

然而野田妹只是握著Tania遞來的琴譜錢,並沒有任何回答。


從窗戶爬進房間裡的月光,照在折疊的整齊的衣物上,被清洗又整齊地堆置的有條不紊地,明顯是千秋的習慣,衣服的旁邊,擱著野田妹常穿的鞋子。是的野田妹並沒有回到房間。

而從一牆之外的窗戶漫射在房間裡的月光,照著床上熟睡的人影,那是因為喝多了酒的千秋。床上沒有野田妹,床邊也沒有,連鋼琴前,也不見她的身影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