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不喜歡講話也沒有什麼朋友的千秋,因為野田妹的出現,讓他素來的平靜因此掀起軒然大波。

「...明明就長的那麼英俊,卻都不跟人說話。」
「可是,這樣其實也沒人敢跟他說話啊!」
「突然跑去跟他說話打擾他,我看應該會被瞪吧?他那麼......」
妳一言我一語地,背著書包步出校園的女學生,不停對著彼此咬耳朵,低低地討論前方那個提著黑色長箱的男性背影。

-這些女生還真是無聊。
-醜的要死,又一點氣質也沒有,憑什麼要別人理會?
-一堆長舌女......

「真一。」

這又是誰啊?

煩躁地繼續往前走,千秋儼然決定對背後的呼喚聲,繼續跨出的腳步儼然是打算來個充耳不聞。
「真一!」
背後的呼喚加大了音量,卻依舊未是能夠拉住千秋的腳步。

誰知,接著傳來的聲音,不再是呼喚,而是跑步聲,想來,那位小姐是非得要得到回應不可。

「真一為什麼都不理人呢?」
終於擋住千秋去路,映入他眼簾的,並非穿著制服的女學生,竟是野田妹。
服貼的髮線,沿著青春的臉頰棲息,髮尾的些許捲翹,相映著些許俏皮氛圍,帶著『嫻熟賢妻』笑容的野田妹。 
「妳來這裡做什麼?」
原本面無表情的千秋,這下倒是有了反應,臉色陰沈。

「因為...因為白天沒事嘛!」
「沒事不要來煩我!」這個女人會不會太變態了?難道以為國中生很閒嗎?
「因為征子媽媽說你今天不用補習...」千秋學長好兇喔!什麼啊!明明不過是個國中生而已,為什麼就氣勢那麼強,好像動不動就揮舞著黑羽毛的翅膀一樣...
「不補習不代表本大爺我沒事。」
伸手推開野田妹之後,千秋繼續腳下的步伐往前走。

趕緊跟上千秋的腳步,野田妹雖然很想勾住他的手,卻又明白他肯定不會給自己好臉色。



「真一走那麼快...野田妹跟不上。」

雖然只是野田妹嘴裡嘀咕,千秋卻無意識地放慢了腳步,雖然仍然沈默,卻已經讓野田妹感到開心,連忙快步跟上。
出了校門之後,左轉搭上公車,野田妹連忙緊跟在後。
「真一要去哪裡?」
「書店。」這人還真怪,竟然不知道目的地還跟著上車。
「嘰呀啵!野田妹要去要去要去!」一聽到『書店』,野田妹異常地開心。

我是要去找考試資料,這傢伙總不可能也是要準備考試吧?「妳跟著去幹嘛?」
「讓野田妹去嘛!人家想找原廣志的書。」
「原廣志?」完全不知這是何方神聖的千秋,一臉茫然。
「普莉普莉普莉琳~可愛的小精靈...咦?真一沒聽過嗎?」哼著《普莉與呂太》的主題曲,野田妹可是雀躍的很!
「誰會聽過那種鬼東西!」
「呣呀!」

在公車上,一下大聲怪叫、一下哼哼唱唱,野田妹果然引來些許乘客側目。
儘管沒有開口罵人,然而千秋從目光送來的白眼,讓彷彿一桶冷水般,讓興高采烈地野田妹只得乖乖噤聲。

直到下車,野田妹才湊上身纏著千秋。「真一不是也很愛看的嗎?」
「變態!誰會看那種怪東西?!」
練琴就來不及了,誰有空看那個什麼普莉不普莉的怪東西?
「可是學長...」想起眼前的真一畢竟跟自己所熟悉的千秋是有出入的,野田妹不由得欲言又止。

「學長?」
反倒是千秋對剛剛還嘰嘰喳喳不停的野田妹突然安靜下來,顯得有些意外。
「嗯...學長是個很驕傲的音樂天才,可是脾氣很壞,又老是對人兇巴巴的,標準的完美主義者。」
走在成林的金黃色銀杏樹下,野田妹臉上的表情帶著千秋難以理解的複雜,似乎有些思念,卻又好似泛著羞怯,還有...一絲淚光?
「怎麼有那種人?」絲毫不知那學長是何方神聖的千秋,聽到野田妹的敘述,不由得立刻皺眉。
「雖然這樣,可是卻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學長唷!不但會幫野田妹整理房間,還會煮飯給野田妹吃。對了!還會洗衣服,有學長在身邊,什麼都可以不用擔心,連鋼琴也是......」

仰起頭看著透著些許陽光的銀杏葉,薄透的色彩,好像也籠著淡淡的思念般。
學長...現在的你,在做什麼呢?


「很想他就去找他啊?!」
把手插在長褲的口袋裡,千秋只覺得這女人還真無聊,明明就是顯而易見的思念,卻只是掛在嘴邊。
「你以為野田妹不想啊?!」千秋的話,讓野田妹不由得噘起嘴巴,很是委屈。
「那是什麼嘴。」
「章魚啦!哼~」對千秋的冷言冷語,野田妹氣得大步走開。
只是才走沒幾步,衣領卻被千秋給扯住。

「喂!妳這傢伙!別亂跑,免得因為找不到人,害我被我媽媽罵。」竟然連國中生的千秋也這麼會數落人,真是受不了。
「好啦...」
雖然還是一副兇巴巴的樣子,不過...這應該也是一種關心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