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美的樂曲「Romeo et Juliette」,雖然是沙翁杜撰的故事,卻以其命運弄人著稱。


故事背景位於14世紀時的義大利,莫泰克家族的獨生子Romeo在機緣下,與世仇凱畢雷家族的獨生女Juliette,在某場舞會裡一見鍾情,並雙雙墜入情網。


縱使兩人在希望平息兩家紛爭的修士羅倫斯的見證下結婚,但是莫泰克家族與凱畢雷家族的紛爭卻始終未息--就算如此,相愛的Romeo與Juliette依舊深愛彼此,感情也與日俱增。

只是,接二連三而來的悲劇,讓修士雖然努力想協助解決,卻也束手無策,顯得枉然。最後,只能看著兩人依然死於非命,擁抱彼此冰冷的身軀共赴黃泉......



直到演奏結束,野田妹才得以進入會場。

「妳好慢喔!Juliette...」看到野田妹終於現身的Auclair說。

「果然是悲劇!」抓著頭一臉無奈的野田妹,只有對著老師哀嚎的份。

「不過還有兩首啦...」看著舞台的Auclair又說。

「唉...」

「妳怎麼不脫外套?」看野田妹一屁股凳在椅子上,Auclair關心地詢問。

「因為裡面只穿內衣而已啦...」剛剛出來太趕,根本沒想到要穿什麼。

啊?「不過...妳的Romeo表現得很不錯唷!體貼卻不縱容...頑固卻很誠懇......」

「嘰呀啵!老師怎麼知道?他的確就是這樣的人!」

知道野田妹誤會了的Auclair,趕緊出口解釋。「沒有啦!我是說他的音樂。」



「...不過...他不是有點頑固,而是很頑固才對!而且...對我不體貼......」想到千秋的個性,野田妹又補了句。

-如果學長是體貼的,就不會突然離家出走了...

-而且一走之後,就音訊全無......


「不過他真的很有才華!」

看著舞台上正在進行的鋼琴搬運動作,野田妹嘴角也淡淡笑了。「用鋼琴和千秋學長一起同台演出,是我的夢想...更是我的目標。」雖然不知道得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這樣的夢想。

「目標?」

「嗯。」對於Auclair的疑問,野田妹又點點頭。

「接下來的曲子是什麼?」奇怪...是誰要彈鋼琴呢?之前好像沒聽學長說過這場要跟哪位鋼琴家合作...「而且人數好少喔......」

「我看看...是Bach的協奏曲。」拿著節目單的Auclair如此回答。

Bach的協奏曲?


「嗯...這首曲子本來是大鍵琴協奏曲,不過在這樣的音樂廳裡呈現,恐怕還是得用鋼琴會比較適合點。」看著舞台上的鋼琴,Auclair倒也好奇這首曲子會是誰來彈奏。

學長是要跟誰共演?「誰要彈琴?」

「如妳所見。」

走進舞台的人,正是千秋。

果不其然,這首曲目將是由千秋負責指揮兼演奏,樂團分別坐在琴身兩側,小編制的團員們,將可清楚看到指揮的手勢。

...反覆出現的低音主題,引領著音樂向前滑行,流暢優美的樂音迴繞在音樂廳裡,由聽眾的表情不難觀察出,音樂的美好無暇,已在此又一次發酵。當最終的第三樂章來臨,深沈又豐富的詮釋方式,更是將這首音樂推展至引人入勝的尖峰......


一曲結束,果然換來舞台下的喝采不斷,此起彼落的「Bravo」,無疑是觀眾給予盧馬列管弦樂團最大的肯定。


「奸詐...」低下頭的野田妹,嘴裡不由得嘟嚷。

不明所以的Auclair只是狐疑地看著她。

起身對觀眾致謝的千秋,視線來回對著舞台下的觀眾表示致意。

-咦?那是...

坐在Nina旁邊的那個人,就算千秋再不想注意,都難以忘懷那熟悉又陌生的輪廓...

-爸爸?

-他為什麼會來?

-是Nina帶他來的嗎?為什麼他會來...




儘管下了舞台,中場休息的千秋,思緒卻被那一眼所包圍,腦海中盡是父親的輪廓。

-我必須冷靜。

-現在不是思考那些事情的時候...

-接下來是很重要的曲目,千萬不能自亂陣腳。

-是「樂聖」Beethoven的音樂,我得讓自己專心才行......


「時間到了!」
Tao的聲音,阻斷了千秋混亂的思緒,他連忙起身往舞台後方走去。


然而,看到千秋出現的Tao,卻發現了千秋似乎有些異樣。

「千秋,你的指揮棒呢?」

指揮棒?「呃?」順著Tao的目光往手下移去,千秋果然詫異地發現自己的手上,竟是空空如也。

「你需要指揮棒吧?我去幫你拿!」

說完,Tao急忙跑開,留下千秋獨自一人。


看著自己的手,連千秋自己也因為這樣的失常而詫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