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然明知道現在應該要回房間好好休息,可是...我還想再練習第二樂章的部分。那降7度的音符所製造出來的不安定感,曲折的旋律......


那隻突然撫上額際的手,嚇了千秋一跳。

「你果然...發燒了。」

因為掛念看來不太對勁的千秋而走來的Nina,沒想到千秋竟然沒乖乖回房休息,竟還臉色蒼白地彈琴,實在只有搖頭的份。


「咦?」

「你自己剛剛不是說要回房休息嗎?」實在搞不懂這孩子,他到底是在急什麼?

雙手叉在腰上,Nina決定非得要千秋回房休息不可,就算鋼琴很重要、公演很重要,讓處在這種狀態下的身體繼續練習,是毫無意義的耗損而已。


「不要再彈了,你今天該休息了。」

「我沒事,再練一下就好了...」再一次,再練一次第二樂章就好。

「不行,休息也是你的工作!」扯起千秋的襯衫衣領,Nina就往外走去。
她可沒打算任由好友Stresemann的唯一弟子這樣任性地糟蹋自己身體。
「你是專業人士,更應該要知道輕重......」



「38.5度...真是的!」看著溫度計顯示出來的溫度,Nina表情明顯不悅。「你根本是累出病的。」

然而床上的千秋卻依舊翻看著琴譜,明顯地迫於目前的「情勢所逼」,而不能下床彈琴。

「我看你昨晚應該也沒睡好吧?」Nina看著他那模樣,只能搖頭。



「我當然會心急...」想到公演的日子每天都在倒數,千秋豈有不著急的道理?更何況這場的曲目及演出形式又跟上一場不相同,加上還有鋼琴...後天就要開始團練了,自己卻還沒準備好......

「距離下次公演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多了。」千秋憂心地說。

看到千秋明明發燒又胃痛,卻還滿腦子都是工作,Nina索性身出手,一把將他手裡的琴譜抽走。

「少囉唆!快睡覺啦你!」還真是個讓人擔心的孩子,竟然把自己逼成這樣。

「好啦......」再度迫於情勢,千秋只得放棄讀譜。


「究竟是什麼事情,令你如此急切?」坐在床邊的椅子上,百思不得其解的Nina,如此詢問著背對自己躺著的千秋。

千秋並沒有回答,只是緊閉著眼睛假寐。

「才到歐洲沒多久,就立刻參加比賽...然後就立刻開始投入工作。」

「...我也有一段時間沒工作啊...」雖然聲音因為疲憊而顯得微弱,但千秋仍如此向NIna表示。

「我看,沒工作時,你也八成都是在用功吧?」看千秋這連生病也不肯放下琴譜的執拗模樣,實在不難想見他平常在家裡,肯定也是絕不會放任自己鬆懈的人。

「就像你如果不是因為有事,也不會特地來我家吧?」

Nina這直率的一連串表示,倒是讓千秋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你還這麼年輕,怎麼不交個女朋友?稍微享受一下青春,過點玩樂的生活方式,其實都是很理所當然的呀...」叨念不休的Nina,仍是沒打算放過千秋。

「為什麼要活的這麼匆忙又急躁呢?」

千秋依然沈默以對。


-我並不是在急躁......

-也許是真的有些心急了點......

-可是這也是任何人都會有的心境啊......

縱然閉起了眼睛休息,千秋的思緒卻依舊無法停歇,反倒更因為這樣的心情而顯得沈鬱。


一次又一次的失誤,讓琴聲在同樣的旋律裡,不停地中斷又重複,週而復始。

當Tania再也無法忍受之際,她終於站起身離開鋼琴,以吃零食轉換焦躁的心境--學音樂的苦楚就是這樣,一個人的苦練、一個人的提升、一個人的辛勞...別人無法替代也無法分擔。

然而另一個房間裡的鋼琴旋律,卻始終不曾停歇,倒讓Tania突然有著對方是否也是因為參加比賽而苦練鋼琴的錯覺......


「唉!妳竟然可以練那麼久!真的是輸給妳了!」拾起被野田妹丟在地上的毛巾,Tania對著她說。

然而野田妹卻完全沈溺在音樂中,眼睛直盯著琴譜、手指也不停地在琴鍵上滑動,儼然對於Tania這個不速之客的到來,恍若未聞。

「我來做菜好了,轉換一下心情。」說完,Tania就往千秋的廚房走去。

原本整個人像中了什麼『琴魔邪』地野田妹,突然大叫了一聲。

「我要吃肉,我要!我要!」

-啊?

-野田惠還真的是個怪人耶!

Tania雖然心裡嘀咕,卻只能對她點頭。



看著餐盤裡盛裝的鮪魚及洋蔥絲,讓野田妹的肩膀頓時頹圮下來。「魚肉嗎?」

「這裡的食材只有看到罐頭啊!」Tania大聲地回應,畢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連材料都沒有,又能做出什麼好吃的料理?「妳也要去買菜嘛!」

看看被野田妹給搞得混亂的房間,叫Tania光看都覺得不太舒服。「就算是功課很多,妳還是要洗衣服、打掃房間吧?」


只是,早就練就一身『視若無睹』的野田妹,對於弄亂千秋的房間,根本是不以為忤。

「哼!老師竟然不准我參加比賽!我要練完3首以上的曲子,讓老師為我驚訝!」我絕不會讓他一直都叫我『小嬰兒』的!

野田妹的類似宣言,雖然Tania早就聽過,但心緒卻仍不免因為她的鬥志高漲而顯得複雜。

「妳還真是老樣子...一心一意朝著奇怪的方向積極努力...簡直是個傻瓜嘛!」可是...就算是傻瓜也好...為什麼,野田惠總是有辦法這麼充滿幹勁呢?



雖然受到Tania奚落,但野田妹卻依舊面不改色地吃著手上的食物。「妳現在不也專心在準備比賽?」

「專心?這根本...沒什麼好說的...」相較於野田惠的高昂鬥志,想到自己那忽起忽落的狀態,連Tania都對自己非常懊惱。「不過...」

「不過話說回來,自己的男朋友下落不明,妳竟然都不會介意啊?」竟然還可以那麼投入在鋼琴的世界裡?真的很奇怪......



「一般人應該都會忍不住擔心,或者覺得非常寂寞吧?」
Tania對於這對情侶真的非常難以理解,一個不告而別、一個作息正常。上次千秋出去四個月,野田妹也是看來跟個沒事人似地...

這兩個人,真的是情侶嗎?


「妳會不會根本已經被他給忘記了?哈哈哈...」



對於Tania的訕笑,野田妹只是起身走到衣籃,一陣翻找之後抓著襯衫走回房間。

然後窩在房間一角,緊緊抓住襯衫,用力地嗅著那令自己總能得到許多力量的氣味不放。好像只要這樣,千秋的陪伴就未曾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