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著銀色裙擺踏上舞台的茉里奈,隨即迎來觀眾歡迎的掌聲。

對指揮、首席及觀眾致意之後,隨即在舞台前方的平台式鋼琴前坐下。

仰頭做了一個深呼吸,並將手放上琴鍵,她才以眼神暗示指揮,已經準備就緒。



Ravel: Piano Concerto in D major for the left hand
(拉威爾:左手鋼琴協奏曲)

這是一首結構簡單卻音樂表情豐富的鋼琴協奏曲,以倍低音管及法國號揭開音樂的序幕,接著相繼引出低音豎笛、大提琴、英國管、中提琴、豎笛跟小提琴等樂器,進而昭示了雙主題賦格的到來。

單左手的雙聲部鋼琴演奏,帶著另一條主旋律出線,引領著樂曲不斷攀向高峰的到來,尤其是第三樂段,甚至出現高難度的單左手三聲部,而重複出現的琶音和 踏瓣,更為這首充滿演奏魅力與技巧的協奏曲,帶來浪漫又美好的氛圍……

完成這首高難度的演奏,讓現場喝采不斷,觀眾的熱烈反應,更讓茉里奈前後進行了三次謝幕,不斷對著觀眾鞠躬表示謝意。

閃耀舞台星光的她,含著笑意與舞台下的千秋交會的視線,亮眼地叫他忍不住回以微笑,並且點頭表示肯定……



「好累喔……
當千秋一打開門,茉里奈便整個人偎倒在他身上。
帶著酒味的她,顯然是剛剛參加樂團的慶功。

「本來想回去整理行李,可是又覺得頭昏腦脹也八成沒力,就想乾脆來找你。」
扶她進屋後,千秋又幫她把收禮服的提袋跟其他東西也拿了進來。
「我好渴,幫個忙,給我一杯水。」平躺在沙發上的茉里奈,沒力地揮手。
倒了茶又拿了毛巾的千秋,走回沙發,扶起茉里奈靠在自己身上。

拿著杯子仔細照顧她喝完水之後,又用揉了冰水的毛巾拍了拍她的臉,好讓茉里奈退去些許酒意。
「好冰。」皺起眉的茉里奈,討厭地推開了千秋拿著毛巾的手,環著他的腰,藏起臉,只想好好睡個覺。「我只要你,好不好……
撥開垂落在茉里奈臉頰上的髮,千秋無聲地點頭。



戀人的胸膛,刻著『幸福』兩個字,只要依靠著他,就能得到往前的能量
……




淡淡的香氣與如織的長髮,包圍著沈睡的千秋。

看著連睡顏都皺眉的他,茉里奈印下一個又一個輕柔的吻,好為他撫平那些自己終究無法撫慰的心事,只是再有多少心疼,也終得割捨。

凝視著他的睡顏,溫柔地將手指輕輕拂過眼前這張猶帶稚嫩,卻心思早熟的男孩臉龐。

相處一個多月以來,茉里奈深知在他看似頑固又寡言的脾氣下,其實有著細膩的心思,跟會照顧人的本質,那樣好像冷若冰霜的他,雖然看似難以接近,卻在相處之後讓人覺得可愛。

開心的時候,不是大笑就是故意不笑、生氣的時候,不是咆哮就是氣得不說話,讓他總是處在不是自我約束太強,就是叫人頭疼的硬脾氣裡。可是這樣的千秋,卻依然叫人為之心動…….
明知應該要瀟灑地離開,卻忍不住印上千秋的唇,探向他的胸膛,私心喚醒最後一次溫柔。

睜開眼的千秋,只聽見兩個字。
愛我。
重疊的火光,無須言語,只要跟著溫度焚燒就夠了,炙熱的喘息間,只需要戀人的懷抱......



多想,無視時間的流逝。

如果沒有動心,不曾用情,再見會不會變得很容易?當那些外在條件都被褪卸,會不會讓留下變得很簡單?
這次起身離開之後,兩個人的再見,會是怎樣的契機?

-對不起,還是選擇了靜靜離開。
-不要說「再見」,是讓我能夠瀟灑離開的方法。
-真一,我的真一,我最獨一無二的真一。
-如果我真的是你的人魚公主,就在天際的第一道光芒亮起的那一刻,化為漂浮在海面的氣泡消失吧......



凌亂的床單下,彷彿還殘留著昨夜的繾
綣氣息。

睜開眼的千秋,卻在揉著惺忪睡眼醒來的同時,發現自己一個人被獨自留在床上。

「茉里奈...?」
起身下床套上外衣的千秋,一邊走向客廳,昨夜他幫茉里奈提進屋的提袋,果然已經消失。
無人回應的房間裡,只剩下他獨自一人。

「為什麼?」
為什麼不願意叫醒我?為什麼這樣悄悄離開?
為什麼明知道我不願意她就這樣離開,卻還是......

衝出房間的千秋,立刻按下電梯,想著或許再能見上茉里奈一面,好好的分別。
然而晨間的街道上,只有他一個人突兀地站著,扎痛了腳底的石子,諷刺地提醒他這少見的失控。

千秋永遠不會知道的是,他也曾有那樣深情又傷痛的眼神......




練習室裡的琴聲,『啪』一聲地突然停頓了下來。

收回打在千秋背上的折扇,江藤耕造不客氣地劈口大罵。
「你在彈什麼垃圾啊?我不是說這裡要『強』嗎?!」
抿起嘴的千秋,握起的手在鍵盤上開了又合,努力控制著自己不要起身對那個死老頭回應。
「是。」
「真是的,就要我生氣,我江藤耕造可是非菁英不教,如果不是你的鋼琴夠出色,可還沒榮幸讓我擔任指導!認真點,再來一次。」
「是……

大學生活轉眼開始,背後傳來的隱隱疼痛,讓千秋彈奏著鋼琴的同時,心緒也複雜地流竄。
-如果是茉里奈,就不會這樣教琴

-如果是茉里奈......
然而,昨夜的夢畢竟是夢,縱使有多不情願也總得甦醒。

茉里奈不會停留,一如自己也不可能追隨她而去。

想到自己在茉里奈剛離開的那陣子是怎樣過的,連千秋都受不了那樣每天只是在房裡喝酒的自己,明知道自己該堅強,卻只能故做堅強地獨自飲盡所有的不願。
只能往前的是人生,無法回頭的也是人生,如果可以選擇,他還是會選擇相遇...只是,
茉里奈所點亮的溫暖,早在她離開的那一刻,就已經熄滅……



嗶嗶!
簡訊的提示聲,讓提著書包走出學校的千秋低頭拿起手機。

『見個面好嗎?彩子。』

看著簡訊,千秋停頓了腳步。

-
彩子她不是說這次絕不再復合嗎?
-難道好幾次分分合合的彩子,才是那個會一直陪在身旁的『她』?
看著手機的千秋,再一次陷入沈思 ……


 

附送的背景音樂,是寫Camellia時聽的背景音樂,聽了沒有百遍也有好幾十遍>_<......
夢幻又美麗,溫柔且遙遠的一首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