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嗶響起的手機簡訊,讓原本正在練彈的千秋停下琴音,拿起被他放在琴身上的黑色手機。

『晚上去看星星吧?在家等我唷!茉里奈
^_^

「看星星?」

-
合奏不是已經進行的如火如荼了?還可以去看星星?
-剩下沒幾天就要到來的正式公演,她還能在這時放下鋼琴?
-茉里奈……

搖頭笑著,千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她在公演前夕,竟還有時間可看星星,卻因為已經四天沒見面的兩人終於能相見,而感到隱隱開心。



翩然到來的茉里奈,直到八點多才現身。
不好意思,本來還想可以一起吃晚飯的,可是因為指揮的要求比較嚴格,所以又拖了點時間。」
「吃過了沒?」看到茉里奈一搖頭,千秋隨即走向廚房,熟稔地打算下廚做點東西。
「真一,先別忙,我們去樓頂。」
拉起千秋的手,茉里奈還順手關掉了瓦斯爐。「走吧走吧!」

「樓頂?」
「看星星啊!」這廂很是理所當然地口吻。
「妳實在是東京怎麼看得到星星?」
光害這麼嚴重的地方,怎麼可能還能看到什麼夏夜的星空?茉里奈真是浪漫到無可救藥。

「那就是人魚公主的魔法呀!」
故做神秘地茉里奈說,少見的俏皮,讓她的表情格外顯得可愛。

雖然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但千秋卻對那樣的笑臉沒輒,只得領著她往樓頂而去。



「哇!風好大

被夜風恣意吹亂長髮的茉里奈,皺著眉嘟噥。
「嗯。」到底特地到頂樓看星星有啥樂趣可言?
看了一眼手錶之後,茉里奈拉著千秋走到頂樓面對著東京街區的邊緣,兩人站在樓頂的一隅,視線所及正好是熙嚷的燈火。

「真一
」背靠著千秋的胸膛,茉里奈輕輕地喚他。
「嗯?」
「真一相信我有魔法嗎?」
下巴抵在她頭頂的千秋,只覺得這問句還真讓人點頭也不是,搖頭也不對。

「妳說呢?」
「你不是說我是人魚公主嗎?那,公主要把你視線所及的所有光芒,全部都賜給你。」
「啊?」這小妮子到底幾歲啊?是確定大我9歲對吧?「喂!妳實在太誇
「我不管!快點閉起眼睛嘛!你會害我魔法失靈的!」那嬌嚷又帶命令的抗議,讓千秋不得不照辦。
「是是是」真是受不了。



當茉里奈柔軟的唇,啄吻了千秋的唇一下之後,她才終於准許千秋睜開眼。

「打開眼睛吧!」
睜開眼睛的千秋,重新適應了一下,卻還是發現怪怪的,往下一看,才發現剛剛燈火通明的街道,真的已然全數陷入黑暗之中。

而茉里奈只是帶著惡作劇的笑,看著眼前表情詫異的千秋。
「我剛剛用嘴唇把『光』的能量送給你了,所以真一的心,現在也被我點的很亮很亮喔!」
「噗嗤。」
雖然不知道茉里奈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千秋卻很不賞臉的失聲大笑起來。

「笑什麼?真一這樣很沒禮貌耶
」明明很有誠意,他卻笑成這樣。
「對不起因為實在……」這傢伙真的有夠可愛的,叫人怎麼忍得住笑?
看著嘟起嘴巴抗議的茉里奈,千秋只好從善如流地把她擁進懷裡。「我收到了,謝謝。」

「真的?我也覺得挺不賴的,我喜歡真一笑起來的樣子,所以你要把我送給你的光一直點在心裡,不可以讓它熄滅喔!」聽著千秋的心跳,茉里奈溫柔地說。

斂起笑容的千秋,自知茉里奈是在語間暗示他們即將分離的事實。
「茉里奈
「剛剛在所有的燈光熄滅的那秒裡,我對著星星許了一個願。」
「許願?」
仰起頭的千秋,發現頭頂的星星因為地面的光害消失,而頓時顯得鮮明起來。
「嗯,我許下了一個關於你的願望。」
 帶著很是認真地表情,茉里奈對著千秋點頭。 


-我希望

-千秋成為一個擁有幸福的好男人……


 

註:熄燈運動為日本環境省所推動的「百萬人的燭光夜」措施,每年均會在夏夜擇日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