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秋專注彈奏的側臉及鍵盤上的手指,讓傾著身子的茉里奈只是靜默地看著他。

-
千秋彈琴的習慣很好,不但音階處理的相當整齊平均,手指跟手型的姿勢也非常標準,更沒有常見的緊繃感,也不會以姆指彈奏黑鍵。

-征子女士在培養千秋的音樂路上應該下了不少功夫吧?

-不過,千秋的鋼琴如果能夠再多一點感性就好了。

 

就到這裡吧?」

「呃?」
看著眼前攏起長髮的茉里奈,手指還擱在鋼琴上的千秋,忍不住把目光移向傾身靠在琴側的她。


那雙眼睛,依舊帶著溫柔的笑。「因為千秋已經把曲子彈奏的很好了。」

茉里奈毫不吝嗇的直接稱讚,倒讓千秋有些不好意思。「可是,老師不是說我的鋼琴裡的感性還不夠?」

 

「千秋,你真的很可愛。」

 

 

 

笑著走到千秋身邊坐下,茉里奈才繼續說。

「感性不是用練的,那是一種情境,一種氛圍的塑造,我不想用那種『這裡要更軟、那裡要更輕』的方式,去引導你做一種假性的感性掌握。難道你想要那樣的練習方式嗎?」並不想引導千秋做那種練習的茉里奈,溫柔卻堅定地問。

「可是我想跨越自己的音樂。」

 

對於千秋的音樂企圖,茉里奈能深刻的明白,因為每次上課都能聽得出他肯定花了許多時間苦練,否則也不會在密度這麼高的授課下,卻總還能保持前進的速度。

「千秋相信我,你日後在桃丘大學裡,鋼琴的彈奏絕對是數一數二的。」身為一個鋼琴演奏家,茉里奈自是相信自己的判斷。

 

-千秋是無法全然瞭解的吧?

-為什麼我不願意他花時間去磨那部分的詮釋技巧,因為千秋此刻對於音樂的心還不夠柔軟。

-雖然有百分之百的企圖,卻因為缺乏了對於音樂的感性,而對掌握到音樂中的軟性情感較為事倍功半。磨這個,是沒有意義的……

 

「還是你想練鋼琴之王LisztFeux Follets, Allegretto?」

「妳是想整我啊?」沒好氣的千秋,一聽到『鬼火』差點沒翻白眼。

「唉呀!被你發現了,哈哈……

節奏快到簡直是失控狀態的超技練習曲,堪稱高難度名曲之一,不但有8度的快速跳躍,更有大幅度出現的大跳以及琶音。

 

 

 

被茉里奈傳染惡作劇笑容的千秋,忍不住跟著笑開。

 

「千秋笑起來很好看,你別老是那麼像個憂鬱的王子唷!」

「我

「要保持快樂的心情,才可以彈出感動人心的鋼琴。」揉揉千秋的髮,茉里奈又說。「很多時候不是只有在專業上認真或努力就好,生活也是培養實力的養分之一。」

「好啦!」

被茉里奈這樣一講,讓千秋只能困窘地點頭。

 

「好了,那我們今天先上到這裡,下次上課我會帶新的曲目過來。」邊說話的同時,茉里奈也起身準備離開。



孰知,也準備起身的千秋,順勢將彈琴用的升降椅向後推,卻沒想到意外地絆到茉里奈,頓時朝著千秋倒了過來。「啊

「老師!」

試圖撈住茉里奈的千秋,趕緊伸手免得她跌傷,卻落得雙雙跌倒在地的下場。轉瞬間,千秋成了先落地的那個,而被他護在懷裡的茉里奈則安然無事地倒在他身上。

 

「千秋?你還好嗎?」趴在千秋身上的茉里奈,一臉憂心。

「嗯

「對不起,沒注意到腳下,害你還……

「不要道歉。」自知是自己不小心造成意外的千秋,揉著落地時稍微撞到的後腦杓。

「可是你

無意識地伸出手,千秋的手指拂過茉里奈眉間的愁緒。「沒事,真的。」



「千秋?」頓時紅了臉的她,因為千秋顯而易見的關懷而遲疑。
「妳不是說感性的音樂,來自於生活的體驗嗎?」
「笨笨蛋,這不一樣」想起身的茉里奈,連忙駁斥,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退開,千秋的另一手早就鉗在她的腰際。
「哪裡不一樣?」這下反而是千秋玩味地看著她失措的表情。
「千……
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的茉里奈,只是賭氣地移開目光,對於千秋竟然會拿她說過的話來回敬,頓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下一秒,茉里奈卻發現自己已被翻轉到千秋身下。
「我也是個男人
「雖然無法用討好27歲的女人的方式讓妳開心,但那也是因為我只有18歲。」
「千秋」茉里奈因為這樣直接的告白,而深刻感覺到自己臉部傳來的熱燙。

那是屬於男人的眼眸,而不是學生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