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里奈的髮香,溫柔地包圍著千秋而旋轉。

在千秋懷裡共舞的她,不忘邊跳舞邊提醒千秋樂曲的重點。「我喜歡這段,三拍的特性被處理的很清晰

「聽到了嗎?這個小節是
仰起頭看著千秋的茉里奈,近距離地與千秋的目光對對。
旋轉的時候,茉里奈的裙擺也跟著翻飛,銀鈴的笑聲讓人也不由得相視而笑。
還真的會暈頭轉向耶,好久沒跳Walzer了。」

-
她的眼睛真是溫柔,好像沾著露珠的玫瑰花瓣,晶瑩又粉嫩。
-這個人是我的鋼琴老師……
不說話的千秋,只是淡淡點頭表示,並且在樂曲一結束,立刻放開茉里奈,轉身走回鋼琴前。「好了,來練琴吧!」



被千秋突然甩在一邊的茉里奈,雖然有些詫異千秋的刻意疏離,不明白原因的她,只是走回他身旁,聆聽著千秋所彈奏的鋼琴。
「嗯就是這樣。」
「這裡要華麗一點……」敲著節拍的茉里奈,輕聲地提醒。
「嗯」專注於彈奏的千秋,認真地看著在琴譜上跳躍的音符……

臨走前,手握在門把上的茉里奈,忍不住內心疑惑地問出口。
「千秋在生我的氣嗎?」
站在鋼琴前整理樂譜的千秋,停頓了動作,轉頭看向她的方向。
「沒有,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本來就話不多的千秋,好像更安靜了。」

那是因為我在思考

越是無法釐出答案的沈思,就會讓人越是沈默……
欲言又止的千秋,終究仍是沒有說出自己究竟在想什麼。



「我送老師下去吧?」
「沒關係,我自己下樓就好。」
「我順便去買點東西。」決定無視於茉里奈的拒絕,千秋決定送她下樓。
「喔,好。」

電梯裡,看著電梯頭層面板的茉里奈,仍是帶著困擾地表情。
「我下次不邀你跳舞了,我們乖乖彈琴就好了,對不起」認為千秋可能是不喜歡跳標準舞的茉里奈,如此說。
雙手插在口袋倚靠著電梯內牆的千秋,突然有些煩躁。「我沒那個意思。」

-
女人真是奇怪的動物,我明明沒那意思,為什麼卻鑽牛角尖的直往那裡去?
-困擾我的,是別的事
伸手爬過髮際,千秋並不想多談自己的思緒。

「還是我其實只適合彈琴而不會教琴?」
「如果是那樣,真的不好意思,你可以直接告訴我的。」突然岔在自己身旁牆面上的手,讓胡亂自責的茉里奈停住了話。

轉過頭的她,看到的是千秋那雙總是深沈的眼睛,就在自己不到一張臉的距離。

「千秋?」被困在千秋手裡所設下的小空間,讓茉里奈只能轉身靠著牆。
「妳用不著這樣,不是妳的問題。」

「可是你這樣一說,讓我更迷糊了。」說著,茉里奈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要嘆氣?「是我自己的問題。」
「你自己的問題?」
然而千秋卻只是把手扶在茉里奈的背,示意她轉身步出已經開啟的電梯門。

「老師覺得我的鋼琴彈奏,還有什麼必須加強的?」
「其實千秋的鋼琴技巧已經很深厚,反倒是對於音樂的詮釋可以再更鮮明,這部份等到你正式入學之後,我想你的老師也會教授你更多演奏上的經驗吧?」
被風刮亂了長髮的茉里奈,把手按在髮面好抑止那胡亂飛舞的髮。

「詮釋,似乎是很難的課題。」千秋悠悠地說。
「有時候,詮釋的重要性,是大過技巧許多的,因為鋼琴的彈奏所敲打出來的是一種演出者的思維,而不只是音符。如果要比技巧,永遠都有彈奏技巧更上乘的鋼琴家,追逐那個是沒有意義的。」
「鋼琴所敲打的,是演出者的思維啊聽著茉里奈的話,讓千秋也跟著點頭。「果然不是很簡單
但千秋的話,卻引得茉里奈對他送來充滿打氣的一笑。
「你可以的,千秋。」
「嗯。」我當然可以,只是需要時間罷了,對於音樂如果沒有自信,怎麼走得下去?



目送茉里奈上車之後,千秋看著在視線逐漸消失的車子,再一次沈溺在自己的思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