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為fayfay娘娘點播的『暗戀、明戀、苦戀或不倫戀』的千秋故事,至於究竟屬於前者哪項,請讀者自行代入OTZ



在鍵盤上的修長手指,又一次重複彈奏著剛剛已經重現好些次的旋律。

或許是因為能夠呈現更美好的音樂,那雙手指便也不曾稍有停歇。

原本只揚著琴聲的靜默室內,突然響起輕聲的步伐,那雙穿著室內拖鞋的主人,悄悄走到窗邊關上了飄雨的窗,把干擾練琴的聲音全給封在玻璃之外,留給紛擾的街道
……



升上大一的暑假,決定就讀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的千秋,為了讓自己過去幾年因為就讀音樂高中小提琴科而稍顯生疏的鋼琴,能儘早掌握到一定程度,好銜接上接下來將開始的大學生活,於是請母親幫忙安排了短期課程。

千秋,剛剛的小節這裡過度的速度太快了,應該要掌握到類似於行版的速度,像這樣。噠-噠-噠……
那塗著淡淡玫瑰色指甲的手指,在千秋的琴譜上邊說邊敲打。
「懂得我要的感覺嗎?」
低下頭近視千秋的她,溫柔地問。
「嗯。」

對於眼前這個總是輕聲細語的『老師』,千秋只是點頭回應,便又將目光移回琴鍵上,再重複一次剛剛的旋律。
這位教導千秋的鋼琴老師,是早年曾經受到三善家資助前往歐洲留學的學生之一,也是征子的文化事業曾經合作過的年輕音樂家,吉原茉里奈。

年紀約末二十六、七歲的她,目前活躍於英國的古典音樂界,出過幾張鋼琴演奏專輯,是個有著及腰長髮的氣質美女,典雅的氣質一如山茶之姿。

 

由於將短期停留日本一個多月,在與征子有些私交的聊談下,有了短期教授千秋鋼琴的契機--


 


嗯,就是這樣。」

微笑的同時,茉里奈邊伸出手將垂到臉側的髮,徐緩地塞到耳後,再以指尖輕觸自己的耳後,好稍微壓一下她那總是調皮的捲髮。

 

然後便在千秋身旁的椅子落坐。

「接下來這裡,要注意的是這個部分,你看,這裡是MiMiMiFa……」說著,茉里奈為他唱譜,邊唱還邊敲著手指,溫柔地像是哼著搖籃曲。

 

雖然眼睛看著琴譜,耳裡聽的也是唱譜,但幾次上課下來,千秋仍是有些許不適應。


老實說,對於經常跟個性乖違老師打交道的他而言,這麼溫柔的鋼琴老師還是第一次遇到,反倒讓他忍不住會因為那樣的輕聲細語覺得困窘。


 


「那你彈一次給我聽吧?」


看著聚精會神地彈奏的他,茉里奈邊點頭邊聆聽,卻又若有所思地皺眉。

是照著譜面彈奏沒錯,一個音也沒有錯,可是音樂聽起來好像少了點什麼?

他的鋼琴非常直接,也因此格外顯得琴音不夠柔軟……

 
這裡要彈的更短促喔!」

伸手直接覆在千秋的手背上,茉里奈示意他停止。


「你看,從這裡到
這裡,應該是非常透明的樂段,可是你彈的太過沈鬱了,這裡要開心的彈奏。」

「太理性的音樂,是會缺乏情感的。因為『音樂』本來就是萌生於人類的感性之下,所萌芽的產物。讓我來彈給你聽吧!」坐在千秋身旁的茉里奈,接著示意他往旁邊坐些,以淺觸鍵的彈奏方式詮釋出她所想表達的意境。

 

-透明的音樂是怎樣的音樂?

-原來演奏不僅只必須講究技巧,更必須投入對於音樂的情感。

固然內心同意茉里奈的觀點,然而千秋卻也自知,那種帶有豐沛情感的琴音,是他鮮能掌握的意境。

 

「就像在晴朗的早上仰起頭看向天空的時候,會覺得好像看向看的見陽光的放射線一樣,薄薄的、淡淡的,卻有著不容忽視的溫度,而不是無力的漫射而已。」

「那樣的溫度,就像淺觸鍵,一個一個音符一點一點地,是帶有力度鋪陳你再試試看。」

「薄薄的、淡淡的

 

順著茉里奈的意思,千秋又彈奏了一次。

還是不太對,還是沒掌握到。」

 

看看手錶,茉里奈決定先把今天的課程給告一段落。「你再揣摩看看,後天上課的時候,彈給我聽。」

「好吧。」
心思繫念在鋼琴的
千秋,渾然未覺茉里奈已起身,腦海裡只有該要怎樣捕捉樂曲的思緒。


 


直到經過他的茉里奈,飄散在長髮間的香氣襲過鼻息,才讓他回神。

-那是什麼是味道?花?還是……

-似有若無,卻盈盈暗香……

「老師要走了?」

 

「對啊因為下午還要去跟樂團排練。」

茉里奈這次之所以回日本,正是為了一場跟國內樂團的合作演出。

陪千秋練琴,只是基於對征子的感謝而順手幫忙而已。

對了,千秋知道這附近有什麼不錯的店嗎?」

站在門外準備離去的茉里奈突然回頭問,她打算吃完飯之後,再搭計程車過去排練場地。

 

這附近?

「是有幾家餐廳,有時如果媽媽有過來會一起去吃。」

偶爾會因為工作返回日本的征子,也有前來探望千秋的時候,當然次數自是少的可以。

「怎麼走?」

「出去之後左轉,第二個路口右轉,看到便利店之後右轉,直走三分鐘

茉里奈的暈頭轉向,從她攏起的眉間一覽無遺。

「我陪妳去,免得還要花時間找路。」拿起沙發上的西裝外套,千秋說。


外套口袋裡不其然掉出的名片,吸引了千秋的目光。
那是以前會跟彩子去喝酒的酒吧。

-反正...彩子不會再過來了,不用擔心她會找不到人。
-雖然心情還是很悶,可是如果這樣比較好,就由著彩子去吧。
-眼前來說,沒有比鋼琴更重要的......
想起剛分手的彩子,千秋的動作有了短暫停格,無意識的手將名片揉成一團。

「千秋?」察覺有異的茉里奈輕喚。「怎麼了嗎?」
「沒有。」

放下了手裡的縐折,千秋直起身套上外衣,轉身離開。

而站在門邊的茉里奈,雖然狐疑,卻只是選擇不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