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為剛好講到『六條』,所以把以前在別的BLOG所寫的文章轉過來,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以『加減看』。


讀過紫式部《源氏物語》的朋友,不知道是怎樣看待「六條」這位為了源氏而懸念至死的女性?

年紀輕輕就入宮為妃的「六條」,是個才藝雙全又有美貌的美麗女子,雖然也很年輕就成了「未亡人」卻因為條件出眾,而始終成為眾人的焦點。出色的她,甚至引來小自己好幾歲的「源氏」熱情地追求!

當源氏終於擄掠了六條的芳心之後,她便回以熾熱的愛,全心的愛著源氏。對愛情傾盡一己之力的六條,其實內心是忐忑的,固然鎮日沈溺於愛情的喜悅,其實卻憂心自己頂著「未亡人」身份卻與源氏雙宿雙飛,會引來社會輿論,因而更無法忍受源氏有可能會有不愛自己的一天到來。



然而我們知道,愛有多深刻,恨就有相對深度。

所以當源氏身邊又出現了「夕顏」之際,醋勁大發的六條便開始對夕顏產生咒怨,充滿了各種陰沈怨念的她,竟也真讓對手來日無多,沒多久便離開了人世。

然而因為實在太愛源氏,以致六條放任自己的怨念不斷擴大,甚至任著自己游離的魂魄,轉移目標開始糾纏源氏的夫人「葵姬」,直到葵姬不知究竟因深沈的怨念或者因病而死去,才悠悠轉醒而罷休。這還沒完,六條在葵姬去世之後的數年也相繼去世了。

但是,可別以為六條死了就沒事啊!

她的魂魄,在她死後還不停地出現在源氏的女人身邊呢!因為六條實在是太愛源氏了,無法忍受他的情感轉移到別人身上去,所以也就這樣一直跟著源氏,不停的對他的愛人們作祟,讓愛的獨佔化為一把嫉妒的刀,以愛為名,沾染噬人血腥。



為啥我會突然提到「六條」呢?

起因是最近身邊好幾位朋友都發生了感情不順遂的狀況,一個個處於放不下又離不開、離不開又見不得對方譜新曲的進退維谷,搞得我忍不住覺得,你(妳)們千萬不要讓自己快要跟六條一樣,那可千萬不值得,人生的美好事情那麼多,何苦要拘泥在同一人(事)身上呢?

過於堅持,可不一定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