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起的巴黎,因各種音樂與藝術表演而甦醒,帶入了繽紛的新季。而十月的巴黎.....

首先登場的,是白王子Jean的蝶尚管弦樂團。

有別於過去的刻板、保守走向,在Jean接任指揮後所轉變的華麗曲風,果然立即風靡了巴黎人的視覺與聽覺,熱烈的掌聲與喝采,讓他對此更具有自信。

而坐在觀眾席的優子,也用力地為心愛的男人鼓掌,如此璀璨的巴黎之星,豈有遭到埋沒的道理?

「好華麗的演出...曲風也非常有味道。」
聽著記者的稱讚,優子連忙打鐵趁熱。「那是不是能把今天的演奏會寫成報導呢?」
「當然會啊!」看了優子一眼,記者又把視線移回舞台上的Jean。
「我也非常中意今天的演出,他將是法國極具前途的重量級新人,不大書特書一番怎麼行呢?」
「啊~您真是太睿智了,喔呵呵呵......」



打著哈欠的盧馬列團員,一邊道早安,一邊前往團練的所在地點。

「...新一季的演出就要開始了耶!」
「不知道會不會有觀眾喔?」
「今天的正式彩排大概幾點會結束啊......咦?」

突然在路邊停下的豪華加長型車款,讓人不側目也難。
「大家早安!」拿著大提琴的Daniel,隨後從汽車後座走了下來。
「少爺!您可別忘記拿外套!」拎著衣服的司機,連忙繞過車身,好幫忙把車上的東西給拿下來。「鞋子也是!我幫少爺提進去吧?」
「沒關係啦......」

主僕之間的一來一往,讓盧馬列的『庶民』團員不知究竟該羨慕或是嫉妒。家境這麼富裕的人,為什麼要特地跑來參加盧馬列?

「真羨慕他有司機啊!」Alex忍不住咕噥。
「他到底是哪家的少爺?」一旁的團員也忍不住低語。
「我看他根本不需要這裡的薪水吧?」
「他那一份應該要分給我們吧?」
「對啊!真是......」



卜浪歌劇院-

「哇!觀眾還不少耶?」
將洋子親手縫製新衣穿在身上的野田妹,整個人顯得神采奕奕。「是因為『面紙作戰』奏效嗎?」
「大概是因為是第一場吧?」Tania對於陸續進場的觀眾,倒是沒啥反應。
「應該有八成以上都是團員的家人自己來捧場吧?」雲龍說的更是不客氣了。
「一定是面紙的效果啦!」
野田妹大聲地對Tania喊,臉上的表情很是不甘。「妳穿的洋裝還我!」
「好好好~」不以為意地Tania只是虛口相應。

「不過我覺得這次來的觀眾,真的有比上一場多耶!」
終於有個好心的Frank,是對這次的戰略抱以正面評價。「我想原因應該出在過去盧馬列與蝶尚的樂團名聲都相當不錯,又加上這次這兩個樂團的常任指揮又分別是指揮大賽的第一跟第二名,所以具有一定的集客力吧?」
「而且兩個人都很帥~」Tania一想到露出性感胸膛的Jean,也叫她忍不住要臉紅。

「是嗎?並不怎麼樣吧?」講出這話的,竟是突然出現的Louka!
「音樂跟長相是沒有關係的。」
Louka又說。



「哇!你快長大吧,好可愛喔!」
對於Louka的話覺得非常有道理地Tania,開心地環抱著他,直覺Louka長大一定會是個好男人。
「是啊!真的是非常一針見血的觀點。」
「可是...千秋學長的音樂確實是很棒啊!」野田妹嘟著嘴說。

座位上的觀眾,在等待開場時分也交換著最近聽的音樂會心得。
「昨天蝶尚的演出很棒呢。」
「對啊!我孫女說今年開始要加入蝶尚的定期會員,我看是很難要她繼續支持盧馬列了。」綁著頭髮的老太太說,盧馬列可是她從年輕支持到現在的管弦樂團啊!
「那個叛徒!我同意那場演奏會不錯,但盧馬列一定會更好的!」說這話的人,正是Rolan的祖母。
「唉!可是如果他們又跟上次公演那樣,像在胡搞一樣地隨便演奏,我真的要考慮退團了......」沒有人會支持一個呈現衰退狀態的管弦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