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在Tania身邊的Kateri,乖巧地看著她做菜。

「Kateri的爸爸媽媽總是工作到很晚嗎?」拿著菜刀切菜的Tania邊忙碌邊問著身旁的小女孩。
「因為我媽媽是護士,爸爸是音樂家......」
「我知道,我看過你爸爸唷。」在餐桌前排列餐盤的野田妹說。

之所以看過Kateri的爸爸,當然是野田妹去偷看盧馬列團練時看到的。

「他跟那個大哥哥在同一個管弦樂團吹奏一樣的樂器唷!」指指紅沙發上那個彎身趴睡在一旁抱枕的黑木,野田妹又說。
「咦?跟爸爸一樣?」
聞言,Kateri跑立刻到茶几旁,打開黑木的樂器盒,果然看到裡面是裝著雙簧管。
「哇~真的耶!是雙簧管!」
高舉著雙簧管的Kateri對此樂器彷彿充滿了聖潔的景仰,非常歡喜地大叫。

然而Kateri的樂器卻立刻被人從上方抽走。
「不可以擅自拿別人的樂器!」黑木警告地說。
「原來大哥哥跟我爸爸是樂團的同事?你是我爸爸的部下嗎?」
部下?「算是吧...」不想說破的黑木,只是草草帶過。
「我總是坐在他旁邊......」明明受到他的欺凌,卻還得幫他帶小孩,這到底是為什麼?
「大哥哥也很為難吧?」Kateri儼然一副小大人的說法。「這次的指揮是個很討厭的人對不對?」
一定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才那麼辛苦。



像是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似地,Kateri又說。
「我爸爸說啊!那個指揮很龜毛又很囉唆,而且要求又一大堆,肯定是個超級沒女人緣的男人......」然而Kateri卻沒注意到,她的身旁不知何時已經多了個穿著西裝的大哥哥。

臉色極盡難看的千秋,沈著表情。「這是誰的小孩?」
「啊啊!千秋你回來啦?!」
最先從驚愕中回過神的黑木趕緊出聲圓場。
「唉呀!千秋你回來的正好,我剛做好晚餐!」
一旁的Tania也跟著趕緊轉移千秋焦點。
然而千秋卻毫不留情地對著幾個在場的大人大喝。「她到底是誰的小孩?」

「我是Alex Trumm的女兒啦!」仰著頭的Kateri,帶著一臉甜笑地看著眼前帥氣的大哥哥。「我叫做Kateri~」
「什麼?」站在Kateri面前的千秋倒是詫異,為什麼團員的小孩會在這裡?

「這是手機的小孩?」忘情地把自己私下為團員取的綽號喊出來的千秋,在心裡為Alex取的綽號自是『手機』,原因無他,自是莫過於只有這個人敢在團練中還打手機。「手機的小孩為什麼會在這?」
「大哥哥你好。」第一眼就喜歡上千秋的Kateri,對這個香香的人充滿了好感,全然不知大人們之間緊繃的氣氛。



坐在紅色沙發上的黑木,不好意思地道歉。
「不好意思,千秋...因為他拜託我充當保母,幫忙他帶孩子,直到他下班為止。」
「什麼?保母?」黑木一看就不是會照顧小孩的人吧?「他為什麼要拜託你做這種事?」
「沒關係啦!千秋!」
端著晚餐走過來的Tania,臉上也掛著友好的微笑。「你要對Kateri好一點唷,千秋。」
「對啊!學長變成『顧人怨』了,你的形象得要捲土重來才行!」
野田妹也立刻附和地跟進,要千秋對小女孩溫柔些。
「你們到底是在說什麼?」

「就是你被樂團團員討厭的事情啊!」Tania心想,千秋剛剛應該有聽到吧?「你是不是又用一貫蠻橫的方式做事?」
雖然沒有『榮幸』跟千秋合作,但光看他押著野田妹練琴的樣子,就知道千秋這人有多追求完美,絕對不是輕易善罷干休那種人。「你要多微笑一點、多幽默一點!」

「就算是常任指揮,如果被樂團的團員討厭的話,也是很快就得捲鋪蓋走路的!」Tania又說。「你明不明白啊?」
趕緊走到千秋身旁的野田妹,立刻陪著笑臉。
「學長~像這種時候就要用日本常處裡的方式,像是『聯誼』啊!你覺得怎樣?」野田妹如是建議。

「無聊!」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搞那些?
-難道做為樂團不該以呈現出美好音樂為第一優先嗎?搞那些做什麼?
不耐煩的千秋轉身往餐廳走去,不想繼續這話題。
「顧人怨也無所謂,我要吃飯了。」

拜託!「我講這麼多,你一點善意回應都沒有?太不通人情世故的吧?」Tania忍不住繼續抱怨。
「妳用我冰箱的食材、我廚房的空間做飯,還要抱怨什麼?」
對於Tania的奚落,千秋倒也不客氣地回應,對此刻已是疲憊不堪的他來說,吃飽比較重要。



「千秋說的對。」席間,黑木突然說。
這句話,讓所有人的視線頓時全聚焦在他身上,連千秋的視線也盈滿了訝異。
「我們並不是為了受到他人的喜愛,或者增進彼此交情,而演奏音樂的,而且大家都是專業人士。」
看著千秋,黑木又說。「對於這一點,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千秋。」
「所以你並不需要介意這些。」

黑木的一席話,反而讓千秋不好意思起來。

「我爸爸...也是專業人士...」怯怯地,Kateri看著眼前的兩個大哥哥。「他每天下班後,都有練習唷!就算時間很晚,也會在地下室的倉庫練習。」
「但是最近就......」講到這裡,Kateri不但低下頭,連說話的聲音都逐漸消失了。「就...」
「我明白的。」
千秋對著眼前想為父親做點什麼的小女孩點頭,他的話也讓Kateri的表情頓時由不安轉為欣喜。

-我要相信自己,我已經決定了。
在千秋的心裡,如此做想。



看著床上已然睡得香甜的女兒,Alex連忙輕手輕腳地抱起她。
「謝謝你的幫忙,阿泰。我要付保母費給你。」
「不用啦!幹嘛這樣!」
「不行不行,咱們互不相欠...啊對了!今天你給我的簧片非常好用,到底是怎麼做的?」Alex煞是認真地表情。「下次有機會可以傳授我,你做簧片的方式嗎?可以嗎?」
「我很樂意......」
受到肯定的喜悅,讓黑木的內心隱隱升起粉紅色,臉上的笑容也靦腆地浮現。

看著坐在餐廳獨自喝酒的千秋,野田妹喚了聲。「學長?」
「你為什麼要躲起來?不向樂團團員打個招呼嗎?」
背對著客廳的千秋,只是看著手裡的酒杯。「不用了,互不相欠。」
互不相欠?
「可是學長什麼都沒做,哪來的互不相欠啊?」
還很臭屁的口氣,學長自以為這樣回答很帥啊?
「喂!這是我的房間耶!妳這傢伙,整天窩在這裡,也該做點什麼回報吧?不要只是寄生!」
「學長是小氣鬼!」


看著黑木與Alex離去的背影,Tania緩緩放下窗簾。
「野田惠......」
看著正在彈鋼琴的野田妹,Tania深呼吸之後,決定一鼓作氣。
「雖然之前我一直在猶豫,但我決定了,我要在畢業之前參加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