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心地把玩著野田妹帶來的土產,久違的Auclair看來也是一副好心情。

「小嬰兒...妳在古堡的獨奏會,頗受好評喔!」
「野田妹也彈得非常過癮唷!」
對老師開始報告起暑期生活的野田妹,一想到古堡的獨奏會,除了記憶猶新之外,初嚐聽眾因為自己的獨奏而報以熱烈掌聲的美好滋味,讓野田妹的內心不免也頗為快意。

「有人邀我明年也去辦獨奏會耶!其中也有住在巴黎的賓客,還邀請我去他們家的沙龍辦音樂會。」
「喔?沙龍音樂會啊...」
Auclair認真地聽著野田妹說話,點頭的同時,也提出他的好奇。「是哪一位邀請的?」

「那位夫人好像叫做...lanball吧......」
若有所思的Auclair,又是點頭。「是她啊......」
「老師認識她嗎?」野田妹一臉狐疑。
「...城堡裡面有很多Mozart的東西吧?」Auclair不答反問。


「啊!對呀!都是Mozart的東西耶!」野田妹雀躍又開心地立刻附和。
「堡主不但讓我彈古鋼琴,宴會的時候,還表演了很多Mozart的音樂唷!像是四重奏啦、五重奏啦.....我的朋友也有一起上去演奏。」想到拉著小提琴的千秋,就讓野田妹臉頰又浮起紅雲。
「朋友?」
「是的,兩位學校的朋友,還有我的男朋友。」
哇!這倒是第一次聽野田惠提起,讓Auclair難掩訝異。「男朋友?」
點著頭的野田妹,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包面紙,是盧馬列的宣傳物。

「請多多指教,這是盧馬列管弦樂團。」面紙上的小海報,印著千秋指揮的肖像,立刻吸引了Auclair的目光。
「這位指揮家,就是我的男朋友,請老師務必要來聽唷!」
像被野田妹感染了粉紅氣息地,Auclair對於學生的情事也聽得非常不好意思,有些臉紅。「喔喔喔~盧馬列啊...指揮啊?原來他是指揮......」

看著印著千秋指揮英姿的小海報,Auclair倒是認真的很。
「我想去聽聽看。」
「不是免費贈票的喔!老師請購票入場吧!」野田妹倒是頗有常任指揮夫人的架勢,儼然一副『在商言商』的口吻。
「咦?不是免費的?」
「當然呀!我哪有多餘的票可以給老師啊?盧馬列的財務很吃緊耶......」嘟噥著嘴,野田妹理所當然地說......



站在小教室外的Rui,靜默地聆聽野田妹的鋼琴好些時候,Auclair在教授她練彈時的融洽氛圍,連站在門外的她都能感受得到。

「...啊!Rui!」沒想到真的是她,好久沒見到Rui的Frank,驚訝地喊住走廊上路過的她。「好久不見,妳好嗎?」
「我很好啊,Frank。」給了一個客套的微笑,Rui停下腳步。
「妳來到巴黎,怎麼沒跟我說?」
相較於Frank的熱絡,Rui只是淡淡地移開目光。「抱歉,我最近很多事情得忙,所以沒有空找你們。」

沒有空找我們?Rui怎麼變得好見外?
「啊...妳不是來念研究所,而是來當學院生的吧?老師是找哪位指導?」
「我是找Aman指導。」
「跟我一樣耶!」Frank熱絡地笑,沒想到這麼巧。
然而對於這樣的情況,Rui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上Auclair的課......」想到此,Rui仍覺得非常惋惜。

一旁路過的幾個女孩,喊著要Rui該要去吃飯了。
於是,Rui連忙轉身,與Frank匆匆道別。「Frank,再見!請幫我問候大家!」語畢,便連忙跑開了去。

-看來,Rui在這裡已經找到新朋友了...
-可是她為什麼不自己跟大家問候呢?就這樣......
Frank疑惑地看著Rui消失的方向,不得其解。



冗長的團練,持續著。
『黎明』甫離不遠,『暴風雨』便已驟至。

立起左手示意樂團停止演奏的千秋,眉間滿被烏雲繚繞,表情很是凝重。
「停!各部都沒有合起來!」這種各自表述的音樂,怎麼像是一堆準備好卻湊不成一道菜的食材,就算再精緻又有什麼用?

「再來一次~小喇叭就好!」說著,揚著指揮棒的手勢又伸起。
從早上開始到午後始終一意地指揮著樂團練習,身體的疲憊自然不在話下,他的內心卻更擔心團練進度。
「更鮮明,音色呈現要更鮮明!」
「第二小喇叭,要讓每個音的音量加起來!」
「...剛剛這樣大致可以。」結束了小喇叭的樂句,千秋的手才放下,翻動總譜的頁面。

那控制、改變著樂句色彩的指揮棒,又揚了起來,這次是轉向長號的方向。「接著換長號來!」
-又來了!那個人怎麼老吹成那樣?

「Stacca tissimo!」
「要有力量、銳利一點!聲音要響亮,音量必須要可以傳到演奏廳的最後一排!」
「好...再來一次!」
魔鬼般的意志力,讓千秋從第一秒到現在始終未曾懈怠,對於樂曲的每個環節,都力求演奏者的完美呈現。



「...今天根本練不完一首曲子吧?」坐在小提琴後排的團員,忍不住竊竊私語。
「感覺起來,排練好像不會有結束的時候耶...真可怕。」
管樂部的首席也忍不住對隔壁的團員嘀咕。
「千秋這人...上回公演的時候,還以為他就是個速戰速決,不拖延時間的好指揮,沒想到......」沒想到根本是個天大的誤會,上回他那麼輕易放大家過關,原來只是因為時間太匆促罷了。
「嗯,對啊...」盧馬列的團員接下來將會面臨怎樣的日子?

原來他對音樂根本是個不肯善罷干休的人!

而黑木身旁的Alex,一反早上的意氣風發,此刻的他,一臉焦躁地低頭打著手機簡訊。

-我上班可能會遲到,但是一定會過去。
隔壁傳來的喀喀喀聲響,讓黑木不安地看著身旁的人,佩服他竟然敢在這種時候打簡訊,真是不怕死。

果不其然,當Alex猛一抬起頭,迎上的竟是千秋凌厲的視線,讓自以為置身安全距離的Alex深感不安。



翻看著面前的總譜,千秋自知團員的情緒也差不多到頂點了,再者,今天的團練時間也耗費太久,雖然進度實在不太妙,但卻只能莫可奈何地嘆了深深的一口氣。

唉,算了!「...那,就下次再......」

「不,各部還沒有合起來。」
出聲要千秋繼續的人,竟是樂團首席Si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