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手挾著樂譜,一手提著手提袋的千秋,低頭打開房門,這又是個忙到夜半才歸來的工作日。

縱使生活每天都如此光速地逝去,然而想到自己每天都比昨天還要更加往前跨越,就讓千秋對於工作的忙碌與學習,更加樂在其中。就算是這樣,一點多才回到住所,還是似乎太晚了些......

卻在踏進客廳的同時,意外發現睡在沙發上的熟悉人影。
那總被戲稱為國中生的嬌小的身軀,此刻捲曲在沙發裡睡的酣甜,倒讓千秋不知道究竟該不該驚醒她。

-這傢伙怎麼週間也跑來這裡,又不回三善家?是學校不用上課嗎?
走進房裡拿出薄被的千秋,輕輕為野田妹蓋上時,不禁狐疑地想。



洗完澡之後,將毛巾覆著髮上的千秋,隨意套著浴袍走回客廳,打算喝點酒之後就準備回房休息。

但在沒開燈的客廳裡,卻在只洩著月光的窗際瞧見一個披著布料的背影,把千秋給大大嚇了一跳。「喂!妳這是在幹什麼?」

他的視線先掃向已經空無一人的沙發,才又移回窗邊看著回過頭的野田妹。剛剛不是還在睡嗎?怎麼突然就醒來,還不睡覺卻跑去窗邊幹什麼?

「今天是『有明月』唷,真一。」淡淡地,野田妹說。
她的身影,一半隱在黑夜,一半映著月光。
「有...明月?」
「對啊!小時候,我會跟奶奶一起賞月,有時候還會想到那時的月亮。」
「賞月不就是中秋的事嗎?」野田妹這傢伙,難道是在想家不成?

拿出紅酒跟玻璃杯倒酒的千秋,端著自己倒的杯子走到窗邊。「日本應該還沒十五夜吧?」
「不是,學長真的是外國人耶!受不了!」
又不是只有中秋才賞月,學長的生活,果然是很洋派的人。

看著野田妹嘟嘴的表情,千秋倒是覺得好笑地在她身邊坐下,背靠著窗,喝起手裡的紅酒。
「我家確實是不過什麼傳統節慶的家庭,加上...家裡也沒什麼人。」說著,千秋的笑倒是多了些苦意。

雖然母親非常努力地想補償自己失去父親的不圓滿,但常年同樣不在身邊的她,其實也幾乎是個失職的母親。
縱使給予了物質,以及不定時出現的電話關懷及會面,但對於自己而言,生活卻依舊是非常個人的經驗,那些來自家庭的溫暖情境,只像是故事書裡的童話而已。

看出了千秋的心境變化,野田妹倒是笑的甜蜜。「野田妹的家,都會過傳統節慶喔!雖然後來不一定都有剛好回家,可是因為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的關係,其實還知道不少這種東西。」
「哦?」
「除了『十五夜』之外,八月底的『二十六夜』也是賞月的好時候。二十六夜賞的不是滿月,而是弦月唷。」
咦?不是賞滿月?「弦月?」這可有趣了。

原本背對著窗景的千秋於是轉過身子,視線所及,果然是一輪皎潔銀月高掛。



坐在千秋身邊的野田妹,笑著把手圈在千秋的腰際。
「很美麗吧?奶奶說,尤其是2、3點的時間,看到的是最美的。」
「所以妳是特意來等月亮的?」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跑來......
「嗯,因為野田妹想跟學長一起欣賞二十六夜的月亮呀!」
像是跟對方偷偷分享什麼心愛寶貝地,野田妹的笑容雖然憨憨地,卻讓人多了些窩心的感動。

「妳實在......」
有些動容的千秋,只是揉揉野田妹的髮頂,然後把手放在她的肩上,摟近身讓她靠著一起賞月。
「真一?」
「嗯?」
看著月亮,千秋突然想起在日本的時候,兩人一起回家的夜晚。



那時因為樂團的事情,常忙到很晚,討厭練琴的野田妹總會跑到R★S樂團來,看著大家練習,然後才一起回家。
曾幾何時,連自己結束團練要回家之前,如果看不到她的身影出現,也會去她會去的地方找到她,或者打電話告知,然後才一塊離開學校。

月光下的兩個人,影子總是被拖的長長地。
有時,甚至因為野田妹老愛勾著兩人的手,而把兩個影子變成了兩個連在一起的影子。
明明不過是才、兩三年前的事情......



「...真一?」千秋的若有所思,讓野田妹又喚了一次。
「下一個假期,要不要回日本走走?」
「真的嗎?」懷裡的她,因為千秋的提議而抬起了頭,語氣間帶著欣喜。
「應該可以抽空回去,不過可能不能回去太長的時間就是了。」
畢竟盧馬列的事情不少,加上總監很忙,幾乎大小事情都成了這個常任指揮得處理的工作。

點點頭,野田妹仍是感到開心。「那真一就跟我回家住吧?」
「啥?」又不是在日本沒地方可住,為何要特地跑去佐賀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可是......」
欲言又止的野田妹,突然自己摀住臉頰,那副非常不好意思的樣子連千秋看了都想笑。
「爸爸說...我如果有回去,一定要帶他兒子回去的嘛......」
「啊?」突然紅了臉的千秋,因為野田妹這句話而也跟著不好意思了起來,連忙急急斥之無稽。
「妳這傢伙,又在胡說什麼啊!?」
「嗝哈~說出來了說出來了,哈哈!」語畢,野田妹開心地緊緊擁著千秋,聞著他身上讓人安心的淡淡香氣,害羞又開心地很。

「妳喔...」
無可奈何的千秋,只能喝著杯裡的紅酒,故做鎮定地搖頭......



二十六夜的月亮,那美麗的弧線所勾起地,不止是圓滿的想像,更是戀人間那只可意會的甜蜜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