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是怎麼回事?

看著眼前空空如也的練習室,黑木詫異地又看了一次手錶,好確認是不是自己記錯了時間。今天早上明明該是盧馬列管弦樂團徵選新團員後的首次團練,為什麼這裡卻一個人也沒有?

-是我太早來了?
-還是記錯了地點?
-到底是怎麼回事......

「早安!」放下手裡的背包,第二個到來的人,跟黑木打了招呼。
「呃?」
尋著音源望去,才發現那人竟是樂團首席Simon。


「你是第一個到的?雙簧管新首席。」看著空空如也的練習室,Simon問著眼前的黑木。
還來不及適應『雙簧管首席』這個頭銜,黑木連忙主動跟Simon握手。「是的,您好,我是黑木泰則。」
「你好,我是樂團首席,Simon...今天起,請多指教。」
對眼前的有禮年輕人留下良好印象的Simon,笑著跟黑木招呼。

「原來日本人真的很守時啊?這樣的文化實在非常令人敬佩。」想想,千秋似乎也是這樣。看了一眼手錶,Simon不由得搖頭。「比較起來,我們其他團員實在......」
「哇!!!」
一陣混亂的聲音從門口傳來,讓Simon跟黑木都立刻將目光移了過去。



來者,是渾身都髒兮兮的Tao。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拎著大箱子的Tao,邊走進來邊道歉。「因為我在車站跌倒了...」身上的擦傷彷彿在證明他所言不假地,清晰可見。
「笨蛋!你怎麼可以遲到!」Simon倒是很不客氣地斥責已經是一臉痛楚的Tao,長輩的架勢讓Tao只有乖乖領受的份。

就算是真的出狀況,也應該要趕緊聯絡其他人協助處理,而不是把工作搞得一團混亂吧?現在的年輕人實在不知道在想什麼!

看著老是毛毛躁躁的TaoM,讓Simon又是一臉誨暗。「快點開始排椅子啦!都幾點了!」
「是......」
「我來幫忙!」看著Tao的忙碌,黑木連忙跟著跑了過去。



陸續到來的新團員們,讓盧馬列管弦樂團彷如萌出許多新芽的春土,顯得生氣蓬勃極了。那些陌生的問候,雖然多少帶著靦腆,卻滿是朝氣。

「唉,好睏喔...」打著哈欠的老團員,邊整理樂器邊低喃。
「為什麼要在上班日的早晨排練呢?」一旁整理琴弓的女團員也忍不住地抱怨起來。
「我看...八成不是樂團首席的意思,就是千秋的命令。」那兩個人看似不和,卻奇異地帶著些許相似之處,會叫人在週間來團練也不是啥意外的事。
「可是我下午要工作耶!希望不要練太久...」

你一言我一語之間,任誰都聽得出前來團練的老團員有多麼地不甘願。

「...薪水又這麼少,你也會付不起孩子的奶粉錢吧?」站在黑木身旁的男人,一邊整理手上的樂器,如此跟黑木抱怨著。
奶粉錢?我看起來像個父親嗎?突然間不知該如何回答的黑木,不免有些困擾。
「不...我還沒有小孩。」其實,是連女朋友都沒有...
聽到黑木的回答,剛剛對著黑木抱怨的Alex,才驚訝地轉過頭。

「啊...不好意思,我認錯人了...你是新的雙簧管首席吧?」
看著點頭的黑木,他又說。「對了!關於今天要排練的曲子...到時候必須在演奏中換吹Cor Anglais,我看,就由你來吹吧!」
低頭整理著自己的樂器地Alex的語氣儼然已經是決定,倒少了幾分徵詢的空間。

(Cor Anglais:即『英國管』,為雙簧管一族的木管樂器,音程比雙簧管低5度,音色柔和。在管弦樂團中,由雙簧管樂手負責演出。)



「呃?」黑木訝異地看著Alex。
他的訝異其來有自,因為依照常理而言,Cor Anglais並不是由首席負責吹奏的。

「在樂譜上,是寫第一雙簧管演奏,不過,就拜託你了!首席!」說著,Alex就轉身走了開去。

-怎麼會這樣呢?
-那個人根本也不管我願不願意、這要求過不過份...
黑木有些忿忿不平地想,對這意外的要求感到心裡多少有些不舒服。

「...不過,挺慶幸有不少優秀的團員在這次的徵選會裡加入盧馬列。」老團員交談的聲音,讓黑木轉移了注意力。
「我看千秋應該也會很高興吧?畢竟上次公演成那樣......」
「其實只要替換團員,就會讓樂團的水準相對提高了,要拉升水平並不是難事......」
「對啊!我們也得努力點...不然到時候,第一個被炒魷魚喔!」
「哈哈......」

-千秋...
-盧馬列究竟是怎樣的樂團......
聽著團員們的議論紛紛,黑木只是征然地站著,沈溺在烏雲滿布的氛圍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