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始著手為演進行準備的千秋,雖然低頭看著手裡的William Tell Overture總譜,腦海卻陷入沈思。

-這次的演出,絕對不能再發生像上次那種失敗的經驗。
-將會員快速減少的盧馬列管弦樂團重新振作,並且將會員再度拉回,是我的重要使命。
-失敗一次叫運氣不好,失敗兩次就無法逃避結果了。

-但是......

三善家公寓裡,此起彼落的鋼琴聲熱絡地想起,這邊是鋼琴奏鳴曲、那邊是小步舞曲,擾得千秋不由得嘆氣。

-結束了幾個月的長假,Frank、雲龍都相繼回來了,更別說是Tania跟野田妹,同時練琴的他們,簡直是魔音穿腦。
-為什麼學校不快點開學?這樣我是要怎麼工作?
-我看...這陣子白天還是去盧馬列的辦公室工作好了...

「那麼,我們開始吧!」

辦公室裡的野田妹,饒富生氣地對Tao說。「開始第一次盧馬列管弦樂團的宣傳戰略會議!」這可是身為人妻的使命呢!
「哇!夫人,您真是太有精神了!」
看到野田妹如此鼎力相助,Tao感覺到自己也振奮了起來。

「在知識爆炸的時代,我們必須做的事情很多。當然像是充實網站內容、刊登廣告這些,都是必須執行的方針之一,不過首先應該第一順位處理的,應該是海報製作。」試圖捕捉腦海想像的野田妹,頓了頓。
「我希望在街上四處都可以看到這次公演的海報,讓每個人都能留下深刻印象。」說著,野田妹拿出了她裝在袋子裡的東西。
「所以我今天把東西帶來了,這些是咱們盧馬列指揮的照片。」

哇!夫人好有行動力啊!



驚嘆的Tao,卻在下一秒轉為驚愕。

野田妹平鋪在辦公桌上的照片,讓Tao越看越是瞪大了雙眼。
這根本是...千秋的生活照大集錦吧?

這張是背對著相機在刷牙、那張是屈起腳在剪指甲、再過去那張是千秋在擤鼻子、旁邊那張是在捶背、遠一些那張是趴著在看書,這...

「這種照片恐怕不太好吧?不太具有身為指揮者的專業形象。」
Tao非常委婉地說,要是這種照片變成海報,千秋應該會殺了他吧?
「哼!你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蝶尚快我們一步!你要不要去看看Jean拍的海報?難道盧馬列輸給蝶尚也沒關係嗎?你說啊!」野田妹咄咄逼人地對著Tao大喊。

「我當然不希望盧馬列輸啊!」雖然是迫於氣勢無法頂嘴,但Tao當然還是希望自家樂團獲勝。
拎著Tao的衣領,野田妹說。「那就別被嘗試所束縛,用你的『心之眼』挑選相片吧!」
「夫人所言甚是...那我挑這張,千秋在廚房做菜的!這張可以吧?我......」

「Tao!」
門口傳來的呼喚,讓Tao稍微鬆了一口氣。
啊?是Noemi來了!



「節目單已經設計好了唷!」
揮動著手上的資料,滿頭膨鬆捲髮Noemi說。
「真的?Noemi謝謝!」沒想到Noemi這麼快就完成了,讓Tao因為工作稍有進展而感到頗有成就感。

桌上的照片,吸引Noemi走了過來。
「這是什麼?宣傳照?」
「這是準備要做海報用的照片,正在挑選。」野田妹回答。
「噗~」
看著千秋的各張照片,連Noemi也忍不住失笑。
「妳喜歡哪張,Noemi?」Tao很是好奇。

「哈哈哈哈...哈哈...千秋,千秋怎麼會有這種照片啦?」忍不住大笑的Noemi也因為這堆照片太過居家,而大笑。
含著眼淚地,Noemi也挑出自己覺得比較理想的照片。「我覺得,這張不錯。」

野田妹與Tao,將目光都集中在Noemi手裡的照片。
照片裡,千秋身著中古世紀裝扮,演奏著小提琴。



「我喜歡這張耶!」
「妳真是有眼光!Andrea非常帥氣吧?」雖然學長討厭穿成那樣,但是他真的非常適合打扮成Andrea呢!
「這張是合成照嗎?」Noemi
好奇地問。
合成?「怎麼會是合成的呢?當然是如假包換的扮裝秀呀!」野田妹理所當然地解釋。

「對了,聽說千秋也會拉小提琴?」
剛加入盧馬列的Noemi
,還沒機會看到千秋本人拉琴,不過倒是聽過團員說他小提琴也非常拿手。
與有榮焉的野田妹,不停地點頭。
「對啊對啊!他的小提琴拉的非常之好!」
「這也可以算是賣點,美形又有音樂素養的指揮家,的確是會讓人非常好奇吧?」
「我也這麼覺得……


「既然你們也覺得這張很好,那我就用這張幫你們做海報設計了唷?」
拿著照片的Noemi
,準備將照片收進包包裡。
「哦,原來妳是做設計的?」野田妹好奇地詢問眼前的Noemi

「嗯,大提琴演奏是我的本行,但設計是我的副業,翻譯漫畫也是。」
「什麼?漫畫?」一聽到漫畫,野田妹眼睛都亮了起來。「那妳有翻譯過《普莉語呂太》嗎?」
「那是我朋友翻譯的……

「嘰呀啵!沒想到竟然真的……


Tao
因為野田妹的興奮而跟著笑了起來,但背後突然湧現的怪異,卻讓他感覺到背脊沒來由開始發冷。



「你們
在做什麼?」
拎著樂譜的千秋突然出現,語間的冰冷讓野田妹立刻感覺到大事不妙。
「是照片上的人……Noemi
還不知死活地拿著照片。「用這張照片做海報如何,Andrea?」

下一秒,千秋的手便將滿桌的照片掃飛了起來。
「少胡鬧了!!!」
「嘰呀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