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麼?『愛』?

長田的話,不僅讓Tania跟黑木紛紛把頭轉向他,更不約而同地皺眉。

「正是因為愛,妳才能在那種讓人絞痛難忍的極端痛苦中,彈奏完鋼琴,那根本不是平常的妳,能夠做得到的。」彷彿一位戀愛導師地,長田笑的滿臉神秘。
「愛情是偉大的~」最後,長田了這樣的結論。
「你你你...你...你少胡說啦!」
紅了臉的Tania立刻駁斥。「你誤會了啦!不要鬼扯!」

一旁的黑木,也立刻搖頭。
「唉唷,我跟她是不可能的,別開玩笑了!」

黑木......「對...對啊...不可能的,別開玩笑了!」被黑木這樣一說,心情複雜的Tania也只得強做輕鬆地附和。「誰要跟這種陰鬱的男生在一起啊?拜託!」
「對對對,抱歉...我就是個土裡土氣的人。」黑木可沒忘記Tania有多『嫌棄』他的穿著。
「對啊!我只是因為剛好有空而已,想說可以趁機練習,所以才幫你伴奏,你可千萬別誤會!」Tania又說。
「我可不會誤會,妳不要想太多......」

看著黑木與Tania一來一往的言語,野田妹跟長田倒是覺得有些困窘,這兩人越是為了撇清而解釋,卻反而更是充斥著難以解釋的氛圍。

「...好啦!我看妳恢復的差不多了,都可以跟我說話大小聲就應該沒事了。」起身背起背包,黑木決定告辭。
「不過,今天還是謝謝妳。」說完,黑木就頭也不回地離開。
而Tania只是直直地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沈默不語。



才經過野田妹房間,從裡頭傳來的電視聲,讓忙到夜半時分才歸來的千秋,忍不住推開房門。

『...你回來啦,數男?你要吃我還是吃晚餐呢?』電視機裡,圍著白色圍裙的里歐娜,一臉甜笑地說。
『啊啊~里歐娜竟然跟數男結婚了?』語呂太問。
『當然啊!』這回傳來的是普莉琳的聲音。『里歐娜會在十五年後成為鎮長的妻子唷!』
『這種未來也太過份了吧?普莉琳!』語呂太忿忿不平地大叫。
『可是.....』



蹲在電視機前,千秋對著這令人感到頭大的劇情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後數男怎麼會娶了里歐娜?這是什麼劇情啊?
到底編劇在想什麼?像數男那樣總是高傲又旁若無人的男人,最後竟然能娶到可愛的女主角為妻?
數男...

看著眼前野田妹的睡臉,千秋抽回了飄遠的思緒。

「妳這傢伙,怎麼又熬夜看這種東西。」
伸手彈了野田妹的臉頰之後,千秋寵溺地笑著搖頭,接著拿起被野田妹丟在地板上的遙控器,把電視機給關掉。

當室內暗下來之後,他又屈膝半跪在野田妹身邊。
「野田妹...?」
對於千秋的呼喚,野田妹只是繼續酣睡。「呼......」
「喂?」
看著她的睡臉似乎沒有醒來的徵兆,千秋只好決定自己把她弄回床上去。「妳這傢伙,怎麼老愛睡在地上......」

千秋的一隻手探過野田妹身下,另一隻手彎向她的膝後,把整個人給抱起身。
「...還真的...有變胖。」雖然一鼓作氣,千秋卻還是忍不住嘀咕。
「呼喔......」
當頭沾上了柔軟的枕頭那刻,野田妹也醒了過來。



「...學長?」
彎著上身的千秋,就在野田妹的上方,還來不及退開。
看著醒來的野田妹,千秋於是索性在床邊坐下。

「學長...黑木....黑木有入選嗎?」揉著眼睛的野田妹,問出了她等候了一晚的話。
「黑木?」
-原來這傢伙睡在地上等我回來,是因為擔心徵選結果,她是怕黑木沒通過嗎?
-野田妹實在是......

「嗯,考上了...黑木跟Polo都考上了。」
伸手撥開野田妹那頭被她睡亂了的短髮,千秋逸著淡笑地說。

「咦?Polo?」
「是啊!雖然最後評審結果的討論有些小爭執,不過最後還是做出了公平又誠實的結果,取得了大家都能接受的共識。」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
很是開心地,野田妹笑著撲進千秋懷裡,把他抱了滿懷。

「這個管弦樂團一定會越來越好的,真一。」
仰起頭,看著千秋的野田妹說。

「嗯,我也這樣相信。」

抵著野田妹的額頭,滿身疲憊的千秋雖然覺得此刻的自己已是精疲力竭,但只要想到接下來的盧馬列將因為新血的加入而重新振作,就讓他彷彿能感受到撥雲見日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