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怪,學長跑到哪裡去了?剛剛不是明明還在野田妹面前的嗎?真是......

在晚宴的會場,野田妹仰著頭東張西望地找尋,卻絲毫遍尋不著千秋的身影,叫她忍不住有些焦急了起來。

雖然只是演奏者在音樂行進間,對於運弓的細微力度變化,但耳尖的她卻在聽見悠揚樂音的片刻裡,立刻從聲音的氣質與特質裡,清楚明白這是誰演奏的小提琴。


-
啊!是他!
-
那是千秋學長的琴聲,他的演奏習慣、切分音的方式…
-
他曾不只一次地為野田妹拉琴,我不會聽錯的!

撥開人群擠身到現場音樂演奏區前,野田妹果然看到千秋正坐的一身筆直,小提琴的琴身安穩又舒適地棲息在他的肩窩,些微以下巴靠著琴身的溫柔,和著純熟的演奏技巧,縱使千秋近來並不常拉琴,那姿勢與氣勢,卻絲毫不減。

千秋頎長的左手指尖,在琴身上俐落地舞動,指法與按弦的姿態,總是一如他在彈奏鋼琴時同樣講究的,必須是絕對理性且堅定的呈現,除了必須依照譜面的創作原意之外,更必須忠實詮釋…

好帥!



「啊…呣呀啊啊!我的Andrea~」真的是學長呢……
野田妹的眼底雖然漾滿了著迷的熱流,但她只是靜靜地聆聽著千秋的音樂。

雖然跟千秋學長也算認識好些年了,但每次看著他投身在音樂世界裡的那種專注,無論是指揮,或是鋼琴、小提琴演奏,卻每每都讓野田妹忍不住怦然心動。

學長跟其他幾個人演奏的樂曲,是風格近於小型交響曲的MozartK.525(一首小小的晚間夜曲)

夜曲,顧名思義就是適合在夜晚演奏的音樂,在Mozart短短三十幾年的生命裡,寫了非常大量的夜曲,這類樂曲的特質為情境浪漫、曲意豐富、節奏和緩、長度較短。




這也難怪大家全都停止聊天,紛紛注意聆聽著音樂演奏,這真的是非常舒服的曲子,雖然小小的,卻營造著讓人沈溺的舒服感受,就好像…在吹著涼風的夏夜裡,散步一樣,恬適、自在,且悠然。

「像我這種人…如果不會彈鋼琴,也只是個來自於俄國鄉村的普通女孩吧…唉……連有錢少爺也看不上我……」看著此刻成為眾人目光焦點的千秋,Tania又想起白天的鋼琴演奏表現地可圈可點的野田妹,眼前的他們簡直儼然是另一個世界的星光。

Tania
怎麼又來了?她今天怎麼老講這種話?
「妳也可以用音樂演奏來表現出自己啊!」嘴裡含著簧片,黑木可沒那心情陪著Tania低落沮喪。

「我也要上去演奏,只讓大家認識野田妹跟千秋的音樂,讓人太不是滋味了!我也是為我的雙簧管下了非常多功夫苦練的!」說著,黑木在室內樂團演奏完畢的空檔,走上前去,希望下一首曲子演奏MozartK370E大調雙簧管四重奏)。



黑木的演奏,果然也讓在場者的耳朵全都為之一亮,純熟的演奏技巧,在音階的高低錯落之間,又將聽者帶向不同的音樂向度。

「請問...

男人的呼喚,讓原本專注於聆聽音樂的Tania岔開了心神。一回頭,迎上目光的竟是管家。
「請問妳想彈奏哪一首鋼琴奏鳴曲呢?」
是的,Tania也必須登場演奏,縱使再有多少消沈的意志、不甘的心境,音樂都將成為解放沈鬱的窗口。



K310
A小調鋼琴奏鳴曲第八號)的樂曲,在Tania深具個人風格的演奏下,以極其獨特的方式舞動著,原本蘊藏著淡淡哀傷的這首作品,在重新詮釋後,成了感情豐富無比的浪漫樂曲。

「真是一首優美卻既悲傷又美麗的樂曲啊!」Pierre堡主頗是陶醉地輕嘆。
一旁的人說。「可是這種樂曲適合在宴會上演奏嗎?」會不會太過哀傷了?「而且彈奏的太過煽情吧?彈成那樣會不會太過頭?」


然而一旁的
Roman,此時卻跳出來為Tania說話。「其實我倒覺得,把Mozart用那樣的方式詮釋,倒也不錯,也很特別啊而且也還挺動聽的….

「嗯,確實是不錯……

對於兒子的話頗有同感的
Pierre
,點頭贊同。



陪著堡主孫子彈琴的野田妹,因為窗外的月光而引去了視線。

那個背著燈火,沐浴在月光下的熟悉背影,讓原本跟孩子嬉鬧在一起的野田妹也頓時安靜了下來。
「姊姊?」
「你們先繼續彈小星星變奏曲,我等等就回來......」

說著,沒等孩子回答,野田妹隨即起身跨出步伐,往千秋所在的庭院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