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具歷史感的Bonover
伯爵家,其神秘又古老的城堡外觀,在第一時間就已緊緊地抓住了野田妹的視線。

「哇…..真的是城堡耶!」
高高地仰起了頭,野田妹因為眼前壯觀的建築體而飽受震撼。

「哦!歡迎妳,女孩!」
一個穿著中古世紀華麗裝束的男性,對著野田妹熱情地道出他的歡迎之情。

「我?」


看著眼前的法國人,年約50上下,他的頭上戴著銀白色捲髮,整齊而講究地繫在耳後綁成了一束,那曾經象徵著貴族身份與地位假髮,如今縱使已風光不再,卻為男人的復古風情更添幾分。

而他身上所披掛的綬帶,典雅的暗紅色由右肩斜披至左方腰下,氣勢磅礡地戴著貴族獨有的氣勢。此外,還有頸項所配戴的珍珠白真絲領巾,更為男人一身裝扮大大地植入了氣派華貴的高雅氣息。




看著呆楞的野田妹跟幾位同樣驚愕的年輕人,Pierre總算自知嚇到眼前的學生,連忙恢復正經。
「你們是被我嚇一跳嗎?」
「非常歡迎你們來到Bonover,各位樂聖!」
看著眼前的Pierre總算有點正式招呼方式,野田妹也趕緊回禮。
「您好,我是擔任本次獨奏會主角的野田惠。」
「野。田惠?野田。惠?惠。野田?」

對於日本人的名字排列組合不是很理解的
Pierre
,拼拼湊湊地倒轉著野田妹的姓名,想來是覺得東方人的名字組合模式饒富趣味。
「是『野~田~惠』!」野田妹一個字一個字地說。「Madam野田惠!」
「喔喔……野田惠!」Pierre這次總算說對了,開心地擁著野田妹。「Merci beaucoup!」



-
他是從西洋史裡走出來的活古人嗎?
-還是……中古世紀的皇帝復生?
看著對自己張開大手歡迎的他,野田妹因為這番講究的服裝秀而受到震撼。

Madman noda!」
身為
Bonover家的主人,Pierre熱情地對野田妹招呼。

一旁的老管家,靠近千秋對他說著Pierre之所以盛裝的原因。
「我家主人說,今天要用『特別的方式』歡迎你們的到來。」

一旁的管家對於Pierre這率直的個性彷彿已經習以為常,轉過頭看著另外幾位前來的人。
「那,我先帶各位去房間休息吧?」


通往房間的長廊上,懸掛了許多油畫,主角是同樣的兩人,一男一女。
「這裡只有夫人與老爺兩個人住而已,三位少爺都已經因為成家或立業而搬出去
……」老管家娓娓地介紹著Bonover
家的狀況。
「他們喜歡Cosplay?」看著油畫裡的兩人,盡是古裝穿著的模樣,野田妹忍不住對千秋說道。Cosplay?千秋倒是搖頭。

「我看是平常就喜歡穿這樣自娛娛人吧?」
……不過,明天的宴會,或許他們會回來參加!」老管家說。
「宴會?」野田妹一聽到有宴會,非常訝異,因為她還以為只是彈彈鋼琴而已,沒想到有錢人的玩意兒竟然這麼多。
「三位少爺都會回來嗎?」Tania一想到有可能認識新的好男人,精神立刻為之一振!
「或許……晚餐八點開始,在用餐前的時間,我們會在院子與沙龍裡提供茶水跟點心招待各位,如果想到庭院走走也非常歡迎。」說著,來到了第一個房間。


「黑木先生,這是您的房間。」
Tania小姐,這是您的房間。」
「最後這間是野田惠夫妻的房間……看著對老管家有禮地鞠躬道謝的野田妹背影,千秋不知道第幾百次對這種荒謬感到習以為常……
-這傢伙,又在騙人了。
-誰跟她是夫妻。
-唉,算了算了……這次還是不要跟她計較好了……

「哇哈哈!」
看到房裡的豪華大床,野田妹臉上盈滿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學長~這是公主的房間耶!女王陛下的床,好大喔!」
-這傢伙還真是開心……
-瞧她笑的跟小孩子一樣。
看著開心跳上床的野田妹,千秋的嘴角也跟著揚起寵溺的笑容,莫可奈何地搖頭。



「學長
……

「啥?」回過頭的千秋,卻見野田妹嬌媚地拋來羞怯的眼神。
「你想要睡右邊還是左邊呢?」

野田妹溫軟的聲音,以及盈滿了笑意卻帶著純真的眼睛,彷彿加溫器地讓千秋為之一征。腦海中閃過的各種畫面想像,讓更讓他頓時不知道自己該怎樣回答。
畢竟,這跟在家裡有時被野田妹偷襲,或一起睡,是截然不同的,而是被外人以當成『夫婦』的身份來款待......

「洗手間在外面,淋浴間在房裡,請自行使用。如果有任何需要吩咐的,隨時都可以……」識趣的老管家,打算及早告退,免得打擾野田妹夫妻休息。
「啊對了!」抱著枕頭的野田妹,急忙坐起身。
「請問這裡有鋼琴嗎?我想在晚餐前,稍微練一下琴。」
「有的,就在沙龍裡,請儘量使用沒關係。」
笑著回答野田妹之後,管家立刻告退離開房間。

看來,準備要進行獨奏的主角非常認真,已經迫不亟待地想儘快開始練習了。


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的千秋,總算在話題轉移中,暫時得到『假釋』,然而此刻的他卻不知道,這趟城堡之旅帶給他的衝擊,除了海邊之外,還有更多在他意料之外的考驗。



陪著野田妹來到沙龍的千秋,有些訝異地看著眼前的古鋼琴。

「古鋼琴?」第一次見到這種鋼琴的野田妹,很是新奇。
點點頭,千秋開始說起『古鋼琴』這項樂器。
「這是Mozart當年相當喜歡使用的一種樂器,這種琴是由由史坦因所製作的……複製品。」
看著沙龍裡頭的各種裝飾,幾乎清一色以Mozart為主角,也讓千秋頓時感受到城堡主人對於Mozart的狂熱。

「反正先來練習
Mozart
吧!」
走到旁邊平台式鋼琴前,野田妹一心只想快點開始彈奏。

彷彿突然想到什麼地,千秋猛然回過頭。
「妳現在
還會排斥Mozart
的音樂嗎?」
「咦不會呀!」
學長問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現在已經不會了。
「野田妹現在反而很喜歡,也彈得很愉快唷!可是
……」想到Auclair老師,野田妹還是有些悵然。「可是老師從來不曾稱讚我的鋼琴,雖然我已經很努力了……


老師從來不曾稱讚過?「啊?」



「每個老師都會規定我,得要這樣彈才好、那樣彈才行,真的很討厭。」
交握著自己的手,野田妹的臉上掛著無奈的表情。
「我不喜歡這樣,好囉唆……讓我對Mozart覺得很感冒。」
「我看不是妳對Mozart感冒,而是對老師感冒吧?」

冷然地,千秋一語直搗黃龍,明確指出野田妹的情緒所在。

看著自己的手,千秋對野田妹隨意舉例自己過去被折扇教導時,他常說的話。
「對老師感冒這種事,其實我以前也遇到過,折扇最愛說什麼『不要多事』、『彈奏要簡潔有力』、『要把無限的美,刻劃在有限的美麗中』
……來吧,不管那些了!就用這台Mozart時代的古鋼琴,彈給我聽


-讓我聽聽,妳的鋼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