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著野田妹與Tania開心地站在海中玩水的背影,黑木不禁慶幸自己先上完了講習課,才過來這裡會合,心情也相對輕鬆了許多。

「千秋?你怎麼了?」看著背靠在大石頭休息的千秋似乎臉色不佳,黑木關心地問。
「沒什麼......可能是因為太熱,所以有點不舒服,又心悸。」

此時,開懷跑來的Tania,想要邀千秋與黑木一同去前方的小島嶼探險。「走吧!男士們!一起去對面那個小島玩~」
「大賓島啊?好啊,一起去那裡玩。」難得可以到海邊度假的黑木回答。
「現在剛好退潮,直接走過去小島就可以了耶......」
看著已經有人開始朝小島走過去的野田妹,也煞是期待。
「你們去吧,我在這裡先坐一下。」全身無力的千秋,懶懶地答腔。

「千秋,你是不是真的不太舒服啊?」彎腰看著始終坐在地上的千秋,黑木說。
「我......」
「難道千秋是因為怕海嗎?」Tania好奇地問。
「才不是,我怎麼可能怕海?開什麼玩笑!」
眼看就要陷入被Tania藐視的千秋,立刻站了起來。
「那就一起去吧!」又拉又推地,千秋被硬是拖向通往大賓島的小路。


拎著涼鞋的Tania看著小徑兩旁仍淹沒在海水之中,覺得這景觀很是新奇。
「哇!一部份的路在海裡,只有中間比較高的這裡是浮出海面的,真有趣......」
「野田惠,妳有帶數位相機嗎?」
想把這幅景色拍下的Tania,轉過頭問。

孰知,一回頭的她,看到的卻是千秋從背後把雙手交疊在野田妹肩上,並且將低下的頭,抵在野田妹肩窩處,整個人幾乎是全貼在她身上了。
「別走了,我們回去......」置身海中央的千秋,因為這種漂浮感而感覺全身都不舒服,低低地對野田妹說。
「學長,你怎麼還是學不乖啊......我不是有說過你要......」
雖然因為被心上人緊緊擁抱而滿心幸福,幸福地彷看著眼前飄起玫瑰花瓣,可是野田妹卻還是希望千秋可以堅強點。
「往回走啦......」

「什麼啊?連走個路都要這樣打情罵俏!兩個人貼成這樣是不會熱嗎?」看到千秋跟野田妹幾乎是活在自己的兩人世界裡,Tania委實覺得很不是滋味。
「看了就覺得熱!」沒好氣地轉過身,Tania放開步伐就往前走去。

-我本來應該要去南歐度假的!
-度過一個難忘又幸福的美麗假期!
-為什麼到頭卻是這樣一點也沒有危險的安全旅遊?我的豔遇呢?搭訕呢?
-而且野田妹竟然介紹了面無表情又『青綠色』的男生給我,唉!
想到自己的假期竟然變成這樣,Tania縱使有再多不甘願也莫可奈何......

而黑木只是對著那緊緊相偎的兩人感到臉紅,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趕緊瞥開目光。



登上小島頂端,是能夠眺望周圍海景的平台,眼前的風景,讓Tania暫時拋下心裡的不平衡,看著眼前的美麗海景。
「哇!真漂亮!」看著在陽光下泛出各種斑斕的大海,Tania充滿讚嘆地說。
「真的好棒!」站在Tania身旁的黑木,也被浩瀚的海景所鎮攝。
而野田妹則是微微轉過臉,對著把臉靠在自己肩窩的千秋笑了。
「學長,你看,真的很美吧?這就是地球的絕美風景,是不是很......」

野田妹的話沒講完,千秋卻已經因為腳下虛軟,而忍不住坐到地上,儼然是無法承受自己置身海中央的處境。

欣賞完美景走下平台的Tania與黑木,準備到鬧區去購物,卻發現千秋與野田妹根本沒有在看海。
在小島的一隅,千秋低著頭面海坐著,而野田妹則是面對著他跪著,一隻手搭在千秋肩膀上,低著頭對他說話,但因為有些距離,Tania與黑木實在不太聽得清楚他們究竟在說什麼--

「學長,我去看一下上面那個觀景懸崖,等等就回來,你先在這邊等我好了?」
「不行!」
用力拉住野田妹的千秋,絲毫不肯讓野田妹離開自己視線,把他獨自留在被海包圍的恐懼中。
才要站起身的野田妹,因為他用力的拉扯,腳步不穩地失去重心,整個人摔倒在千秋身上......

看著眼前的千秋與野田妹兩人,從剛才的狀似親密、難分難捨,以至現在乾脆兩個躺在一起,Tania只覺得自己真是因為這對戀人而受夠了,再看下去就要抓狂了。
「算了!不要理他們,我們走吧!」
「嗯......」對於千秋與野田妹竟然進展如此神速,黑木自是訝異,卻也不好多說什麼,決定陪Tania去逛街比較妥當。

畢竟,沒有人會想當別人的燈泡吧?



拎著手上的兩套的豹紋洋裝,Tania開心地對著鏡子搔首弄姿。「你覺得紫色與紫紅色好看?」
「我比較喜歡沒有圖案的衣服......」對於Tania的衣著品味,黑木實在敬謝不敏。
「又不是在問你的喜好!」
「不是啦!因為妳現在身上也是穿著豹紋上衣,裙子也是虎斑花紋......」
真搞不懂,怎麼會這麼喜歡動物紋飾的衣服?「我覺得這樣的穿著,有點嚇人。」

對於黑木的誠實與直接,Tania果然非常不悅。
「拜託!這是斑馬紋,不是虎斑紋,你搞清楚好不好?」
「而且你憑什麼對我的衣服品頭論足?你自己老是穿的那麼土,素的跟什麼一樣,才更應該改進吧?」

Tania的回擊,也讓黑木頓時黑了臉。「妳說話真是失禮。」
「哼!誰先失禮的?你以為我不知道你一看到我的那眼裡,有失望的表情嗎?」
才說完,Tania又補了一句。
「你大可放心,你完全不是我會喜歡那一型!」語畢,Tania立刻轉身走出服飾店,留下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的黑木。
「我不是那意思......」
趕緊追出來的黑木,認真的希望釐清誤會。
「算了,去找野田惠他們會合吧,我肚子餓了。」不想再扯下去的Tania完全不想在跟黑木多說什麼。「去餐廳吃點......」咦?對街的那兩個人......

那兩個正在買牛油折餅的人,不正是千秋跟野田惠嗎?



「你們很奸詐耶!」
Tania的大吼,讓千秋跟野田妹同時回過了頭。
「我也要吃啦!餓死了!」來到這裡,當然要吃到當地最著名的點心-『布列塔尼牛油折餅』才對嘛!於是四個人坐在路邊開始吃起吃點心。
「來到這裡當然要吃螃蟹或是著名的蕎麥粉做的可麗餅才對,這種點心不足為代表。還是應該要去餐廳吃比較代表性的菜餚吧?」吃著點心的千秋說。
「學長的精神又回來了唷?」
野田妹笑著鬧起剛剛一直躺在自己身上的千秋。

講到吃飯,Tania已經開始期待即將前往的城堡了。「晚上會在城堡吃飯對吧?」
「不過我這樣突然去真的沒問題嗎?」黑木說。
「沒問題的,我跟對方說了,他們聽到你是學雙簧管的,都表示非常歡迎一起同樂....」野田妹如此回答。
黑木訝異地問。「我也得演奏?」
「這很有可能喔......」吃了口折餅的千秋順著搭話。「對方既然會定期舉辦獨奏會,就表示非常喜歡音樂,而且又是前貴族......」

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地,野田妹也在一旁跟著點頭。「這樣一說,學長好像真的不假!因為對方也叫我在獨奏會之前演奏兩首 Mozart唷!」

 Mozart?
城堡主人是喜歡Mozart的支持者嗎?
這次真的要當宮廷樂手不成?



各懷著心思的一行人,終於朝著城堡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