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啊啊~哇!綿羊綿羊!」
從臉上飛掠而過的風,讓野田妹開懷地對著窗外急速向後退去的風景,又叫又笑地雀躍不已。

「好像童話世界喔!」Tania也開心地附和。
「妳們兩個不要一直探出去,很危險。」
戴著墨鏡開車的千秋,對於耳根不停受到兩個女生的高分貝騷擾,感到很是頭大。

乖乖坐回副駕駛座的野田妹,目光又移向眼前的車道。

「學長......」
「什麼?」
「為什麼別人一直超我們的車?你明明是開跑車啊!」學長開車的速度也太慢了吧?
「對,千秋你要開更快啦!」後座的Tania說。
「拜託,我已經開到120,是旁邊的車開太快了!」
「但是速限是140,你大可開更快啊!」Tania似乎仍是不滿意。
「我不習慣這裡的路況,妳們兩個少強人所難了!」
不只是路況,連駕駛方向跟交通規範也都跟日本不一樣,那能開玩笑啊!
「唉唷~明明在法國出生還開這麼慢,一點冒險精神也沒有......」Tania忍不住抱怨。
「這跟那個根本沒關係吧?!」


「對了,去Bretagne之前,要不要先繞去Le Mont St Michel(聖米歇爾山)看看?」
「不要!」千秋立刻一口拒絕。
「啊?為什麼?!那裡是很有名的世界遺產耶!」
盛了滿臉嫌惡的陰沈,千秋連說話都帶著冰冷。「那種地方,不但四周都被海包圍,還是個一旦漲潮就會連停車場都淹沒在海平面以下的島嶼......」光是想到『海』,千秋就渾身都不舒服。
Tania聽完,還是千秋為啥這樣就不願意去,漲潮不要待在危險地區不就好了?「啊?到底是什麼跟什麼啊?」

Le Mont St Michel之於法國的意義,等於埃及的金字塔,1979年已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該地為一獨立島嶼,為古人祭神場所,原名『通布山』,後因島嶼頂端之著名中世紀教堂城堡『聖米歇爾大教堂』,遂更名為『聖米歇爾山』,該島嶼在漲潮時形同海中孤島,為一大特色。

此島嶼近年來因泥沙淤積嚴重,已與歐洲本島距離漸近,法國為保住此一重要國家觀光資源,投入三億美元撤退淤積泥沙,並將打掉其中一條道路,使得漲潮的海水得以順利通過島嶼周圍,確保『孤島樣貌』得以繼續保持→果然什麼事都有人做OTZ


「啊!Tania,我們恐怕沒時間去Le Mont St Michel,因為還約好要去接別人,這樣很趕......」副駕駛座的野田妹,回過頭對Tania說。野田妹才說完,千秋立刻毫不掩飾地露出鬆了一口氣的模樣。
「對喔!還要去接人!對方真的是個帥哥吧?是學生嗎?」Tania內心期待地想著,不知道對方會是怎樣的人。
「當然是個帥哥呀!」
「真的?是前途無量的帥哥?」一聽到對方真的很帥,Tania眼睛都跟著亮起來了。
「對!他是個天才!」野田妹猛對著Tania點頭。
「是像千秋這款的嗎?」
家境富裕、才華洋溢、帥氣英挺?光想到這裡,更是讓人充滿了無限期待啊!
「那還用說,當然的嘛!」一講到千秋,野田妹可得意的勒!
「呀啊啊~」

-野田妹這個笨蛋......
開著車子的千秋,想著等等接到人之後,Tania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反應。



抵達Bretagne海邊,一行人下車前往集合地點會合。
「哇!海耶~」開心地效法鐵達尼的Rose張開手向著海的方向,Tania可是非常陶醉地享受海邊的風景。
而野田妹則跟千秋緊握著雙手,狀似甜蜜的緩緩走著。

以千秋的個性,當然不可能在人前這般你儂我儂,之所以跟野田妹十指交握,全是因為看到眼前的海,使他整個人都感到異常暈眩所致,而走的緩慢也不是因為享受兩人世界,而是因為頭暈眼花導致舉步維艱,進而步履蹣跚。

想起千秋之前因為兒時經歷飛機迫降,而不敢搭飛機的痛苦,野田妹輕聲細語地溫柔撫慰著千秋的不安。「學長,這裡是內陸池,不要緊的。」
千秋卻只是看著地板,依舊一臉沈重。
「不要緊不要緊的......」野田妹連忙又安慰他。
轉過頭的Tania正好看著兩人握著手走路的樣子。「你們兩個真像老夫老妻!千秋你不舒服嗎?臉色不好看耶!」
「沒事啦......」野田妹對Tania笑著說。

走往指定地點,野田妹一眼就看到約好的人。
「黑木!」
「野田妹?還有......?」原本看著野田妹的黑木,正想跟千秋打招呼,卻因意外看到Tania而中斷了話語。
看著瞪視對方的兩個人,野田妹連忙走上前去。「這位是黑木,這位是Tania......」
「這人看起來好陰沈。」
說著,Tania不悅地移開了目光,對這個渾身讓人不舒服的日本人不甚滿意。


「我早就跟妳說過那兩個人不適合...」稍晚,千秋壓低了音量跟身旁的野田妹說。
「可是......」
「他們不可能合得來的。」
聽到千秋的結論,野田妹內心不禁充滿怨嘆。
-學長怎麼這樣看衰人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