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伸出夾著Gauloises的手指,隨性地把指間的菸身捻熄在菸灰缸裡之後,千秋又繼續看著手裡的總譜。

推開房門的野田妹,拎著鋼琴包走了進來。
「學長還真是悠閒......」
看著戴著耳機躺在沙發上的千秋,貌似悠閒地聽著音樂,野田妹不由得嘀咕。
這傢伙是在吃味什麼?

「我沒在忙,不表示我閒著。」
「累死了啦!」把包包擱在地板,野田妹一屁股在旁邊的沙發坐下。
「Auclair老師不是最近都不在嗎?」
關掉原本在聽的下次公演樂曲,拿下耳機的千秋,用鉛筆在總譜上做了個記號之後,坐起身對著野田妹說。

「老師是不在呀!可是該練習的進度,全都交代給助理......咦!」瞥向茶几的野田妹,因為桌上的方形包裹而被引去目光。
「嘰呀哦!終於寄來了嗎?」激動地起身,野田妹跪坐在茶几前搖著不知內容為何物的包裹。
「終於?」Anna說這是日本寄來的,所以就交給千秋處理。

寄件人的署名是奧山真澄。



「對啊!嗼嘎~不知道是什麼耶。」
滿是好奇地,野田妹開始動手撕開包裹。
才不過一會兒時間,地上已經又是紙片又是報紙團,野田妹身旁儼然一片混亂。
「喂喂喂!」
莫可奈何站起身的千秋,開始習慣性地走到野田妹身邊,蹲下身幫她收拾起地板。
「等一下再收啦,真一.....嗝哈!是野田妹喜歡的東西也!」
扯扯千秋的襯衫,野田妹開心地把東西推到千秋面前,非要他看不可。

「因為真澄去公演,所以買了名產給我。是『十六五』的甜納豆唷!」
「好可愛喔!你看!這個五色豆也是,真是可愛,粉粉的顏色好像玩具。」原本因為課業而滿身疲憊的野田妹,此刻笑的非常開心,愛不釋手地玩著手裡的五色豆寶石盒。

-納豆?
-就算是甜的,本質上也還是納豆啊!
皺起眉的千秋,一臉嫌棄。

「好啦好啦,快點收起來。」隨便敷衍兩句,千秋冷漠地起身拎著包裝垃圾離開。
誰知,野田妹還追進廚房,抱著可愛的糖盒繞在千秋身邊。
「學長泡茶,我們一起吃嘛!」
「不要。」
「這是真澄特地寄來的耶!」學長是惡魔,一點都不珍惜別人的心意!
「我不要吃納豆。」任性地,千秋轉身背對著野田妹,故做忙碌地拿著抹布整理流理台。
「這不是納豆。」
「那是什麼?」
「甜納豆。」
「這又有什麼不一樣?!」伸手捏開野田妹的臉頰,千秋沒好氣地大吼。
「嗚......」


只是,雖然嘴巴上說不想吃,但千秋卻依舊拿了壺沖好的綠茶回到客廳。
「晚上要少吃甜食。」
「嗯......」把糖果盒子抱在懷裡,看電視重播普莉語呂太的野田妹,心不在焉地邊看邊對千秋點頭。「哈哈~里歐娜真的好可愛喔!」
「卡利講話也太毒了吧!他真的是毒舌男耶......」

走到野田妹身邊坐下,千秋跟著看起電視上的卡通。
「卡利本來就那樣。」
「對啊!我還是比較喜歡語呂太......咦?!」話說到一半,野田妹突然轉過頭看著千秋。
接著,嘴角緩緩扯開了神秘的微笑。

「真一......」笑著巴住千秋的手臂,野田妹對著他燦笑。
這傢伙也太詭異了吧?「幹嘛啦?」
無視千秋想甩開的手,野田妹又繼續笑。「嘻嘻......」
「變態!」
「學長其實都有偷看『普莉語呂太』對不對?不然你怎麼會知道卡利就是那樣?」
「我......我只是轉台剛好看到!」
「喔?這樣喔?」
抱著糖果盒,野田妹又轉頭看著電視,狀似接受了這個完全站不住腳的解釋。

「這答案很假耶......學長真是不可愛!」
「喂!」困窘的千秋,以大聲斥責的掩飾自己的心虛。
「本來就是嘛......」
學長要到何時才會變成一個很坦率的人呢?這輩子還是下輩子?

「不過......」
野田妹未竟的話,讓千秋緊張地盯著不知道又會說出什麼觀察心得的她。
「不過這就表示夫妻同心嘛!呢呀噫~~~」
「妳實在是......」
不知道該怎樣反駁的千秋,依舊只有嘆息的份。



「真一,這真的很好吃耶,甜甜甘甘的,可是豆子的中心卻很鬆軟,白糖不會很甜,你吃一個嘛!一個就好了。」拿起其中一顆京紫豆,野田妹熱切的再次強力推薦。
「不要。」
就算是田,光想到『納豆』兩個字就讓人不舒服。

「真的很好吃,我吃給你看。」
把豆子咬了一半,野田妹熱切讓千秋看著豆子的剖面。
「很軟,你看。」
「不要就是不要。」千秋的脾氣,可是非常頑固地,執拗地拒絕。
「真受不了。」
把豆子咬到齒間,野田妹惡作劇地吻上千秋的嘴唇。
這樣,學長總躲不掉了吧?



-果然很鬆軟......可口......微微的泛著甘味。
-可是這甜甜的味道,究竟是來自野田妹的嘴唇,還是甜納豆的芬芳?
-算了,怎樣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