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想到Polo的老師,竟是鼎鼎有名的Basson大師Bernard Auger ?

躺在紅色沙發上的千秋,目光聚焦在手裡的CD。
不一會兒,房門被推開,千秋的視線又跟著過來拿琴譜的野田妹遊走。

「學長,我來拿琴譜唷.....等等要練琴,所以.晚上不吃飯了。」
彎身在千秋書桌前整理著被自己四散的琴譜,野田妹說。

小姐,才剛吃完蕎麥麵,妳還吃得下啊?

「要練習的話,就用這台鋼琴練吧!」拿下耳機,千秋暫時脫離了Basson的音樂世界。
「真的嗎?」抱著琴譜的野田妹,側過頭看著千秋。
「妳快考試了不是嗎?還是用音色好一點的鋼琴練習比較好吧?!」
「可是......」看著滿臉倦容的千秋,野田妹顯有顧忌。
「可是學長都沒睡覺,這樣會吵到你休息吧?」



彎著頭扭動脖子一番,千秋自己知道是差不多該要去睡了,體能電池真的已經呈現紅格狀態。

「今天不管是什麼爆炸的聲音,或者是什麼噪音,都不會干擾到我的睡眠。」
啊?噪音?
「學長的意思是說野田妹的鋼琴是噪音喔?不然你去我房間睡嘛,我在這裡練琴,這樣就比較不會干擾到你的休息。」
「妳叫我去那種垃圾箱睡?有沒有搞錯啊?!」

這是什麼鬼建議?

依照老師交代地,野田妹邊唱音邊彈奏,練習著平均率的曲目內容。
「Do~Re.......」中音部-低音部......
「Mi--」

窩在被子裡的千秋,清楚地聽著野田妹彷彿能使他放鬆的嗓音吟唱著五線譜上的音符。
-她又開始了。
-轉換自己的立場,聽別人的音符......這樣的詮釋方式,就跟在練室內樂一樣呢!
-野田妹啊......



結束了室內樂考試之後,『烤雞肉串三重奏』也隨之解散,身為團長的黑木,只覺得真是鬆了一口氣。而野田妹,則是在考完試之後,又恢復跑到千秋房間報到的習慣-

「是公開的考試?」
「對啊!我還跑去聽Frank的部分,他是選擇鋼琴跟大提琴合奏的曲目,彈的好棒喔!不過......如果早知道是公開的考試,我就找學長去了。」老婆考試,老公來助膽是非常應該的呀!
「沒關係啦......但你們考試應該還順利吧?」
千秋可沒忘記那天幫他們聽排練時,黑木跟Polo的相處狀況。
「很順利,都沒出錯唷!」

說到這個,野田妹倒也一臉開心地,滿滿洋溢著成就感。



伸出手摸摸千秋的手臂,一邊『充電』的野田妹,想到考試那天的狀況就覺得好笑。

「可是Polo的家人有來,結果害黑木差點笑場,真是危險!」
黑木要是笑場還得了,他是吹奏樂器的耶!「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總而言之呢~」

朝著鋼琴走去,野田妹握起拳頭,看著那黑白相間的琴鍵。「我現在只剩下鋼琴考試要應付了!」
看著野田妹充滿鬥志的模樣,千秋倒是放下了手裡的工作,看著她。
「學長,幫我聽考試要彈的曲子吧?」
說完,野田妹就在鋼琴前坐了下來,隨即快速地開始舞動手指。

Chopin Etude  10-2
(蕭邦練習曲有27首,其中有三首沒有編號,餘均以編號代稱)


-這傢伙啊......
-還是那個老樣子。
-總能用一種順暢到令人忍不住要生氣的速度彈奏鋼琴,就像奔流而下的山泉似的。
-不過......她的音樂變了。
-以前的她,總是用一種輕率、隨性的方式,來演奏這種重視技巧呈現的鋼琴練習曲。
看著野田妹認真的背影,千秋的表情頗是深奧。

一曲彈畢,收回手指的野田妹,對著千秋盈滿了笑。「下一首為學長演奏的是Liszt的超技練習曲,暴風雪!」
「又是超技?」以野田妹的彈奏技巧而言,其實根本不需要再練超技了吧?
(Liszt的超技有12首,之前孫Rui彈的是其中一首的『鬼火』。對於這系列練習曲,德國作曲家Schumann就曾說過:「彈奏這些練習曲,簡直就跟在狂風暴雨中行走沒兩樣。」)


闔上了雙眼,千秋放任自己進入野田妹的指尖所編織的風雪世界。

-進到音樂院沒多久之後,野田妹就陷入幾乎是著魔狀態的瘋狂練琴,跟過去在日本時總是逃避練琴的狀況相比,現在的她簡直像是整個換了一個人似的。
-Charles Auclair老師啊......
-他本身就是一位知名的鋼琴家,也培育了好幾位目前活躍在世界音樂舞台上的鋼琴演奏能手。
-野田妹有幸能夠拜他為師,對她來說應該也是好事一樁吧?
-不過......野田妹的鋼琴,個人風格還是很強。
-像她這樣的彈琴方式,將會被學院派的其他老師給予怎樣的評價呢?



彷彿化身為雪女的野田妹,握著冰杖揮起了好一陣冰天雪地。
那充滿了情境的樂音,步步將飛雪待到了千秋的腳邊,颳起的雪霧更在眼前恣意翻飛,把千秋整個人被埋沒在霜雪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