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想到,Stresemann竟然也曾經嘗試作曲給樂團演奏?

「是的,但是他只在一次安可時演出過一次,之後他說不再用這份了,所以就把這份譜給束之高閣。」
Tao對於千秋找到的這份譜,倒還有些許印象。

「這份譜,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他的朋友N-Pilieshi被迫寫出來抵債的秘密曲目。」
啊?「你是說Pilieshi?」
「嗯,當時我們樂團首演了這首曲子,但是最後並沒有被拿出來。」
「真是不得了,沒想到這裡的收藏的東西竟然是這麼棒的寶藏......」看著幾乎沒被公開演奏過的全新曲目,倒讓千秋興致勃勃地翻看了許久。

「這裡還有收藏許多不為人知的樂譜唷!」看著明顯對於未知的樂譜非常有興趣的千秋,Tao說。
「只要千秋常常來當義工,就可以常常有機會到譜庫多看點東西。」
「我是不是對你非常好呢?千秋!」
「你......」正想告訴Tao他並沒有那麼閒,門外卻突然響起叫喚聲。

「Tao!」
聽到叫喚的Tao立刻回聲,連忙走出譜庫。「Oui!」

果然,走進辦公室的人正是首席,Simon。
「這次樂團團員徵選會的募集辦法,你到底擬好了沒?」
「是的。」應聲的Tao趕緊走到電腦前面。
「先給我看看,我要確認一下。」
「是的.....」

-團員徵選會?募集辦法?
從譜庫的門縫間看著外頭的千秋,聽聞著這個他所未知的消息。

「可是Mr.Simon,若要依照這時間點下去安排,我怕總監他的時間沒辦法配合耶......」
「管他的!」靠身接近電腦,Simon站在Tao旁看著電腦螢幕。「反正讓我先看過就對了。」
譜庫關上的門聲,讓目光停留在電腦螢幕前的Simon跟Tao,都移向了站在門前的千秋。



「既然要辦徵選會,我也要參與評選工作。」千秋的語氣是堅定的宣布,而非徵詢。
看到千秋竟然突然出現的Simon,臉上明顯浮現著不悅。「你......你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你根本就沒有那個權力吧?!」

對於Simon的質疑,千秋卻只是用更犀利的目光直接迎視眼前的他。
「是音樂總監Mr.Depurais委託我全權協助這工作的。」

「什麼?!」Simon詫異地瞪大了眼。
而一旁的Tao更是不敢吭出半句話,得罪誰都不是。

瞪視著千秋的Simon,果然只是敢怒不敢言地轉身。「我要走了。」
直到摔門的聲音傳來,Tao才全身虛脫地落在電腦以上。「嚇死我了。」

-千秋根本是騙人的,明明剛剛才知道這事,竟然還敢跟Mr.Simon直接對上。
-我以後怎麼在這兩個人之間存活啊?他們是要開拍巴黎版的『戰火餘生錄』嗎?
自怨自艾地,Tao全然沈溺在自己乖違不幸的命運中。



黎明時分,好不容易結束工作回到家的千秋,立刻把自己給拋上床。

疲憊地通宵工作,簡直讓他的體能消耗到了極限,Tao那傢伙,工作都還沒忙完就已經睡死在辦公室了,真是個一點也靠不住的工作伙伴。
然而,才剛躺下沒多久,電鈴聲卻立刻響起,逼得他又立刻拖著身軀起身。
-又是野田妹嗎?

「我是黑木。」
-黑木?
-他怎麼會在大清早來這?
一打開門,房門外卻站著三個人。

「學長!你昨天跑去哪裡了?為什麼沒有回家呢?」野田妹歪著頭,狐疑地問。
「千秋,很抱歉,突然跑來找你......」黑木臉上的表情掛著滿滿的『不好意思』。
「Konichiwa!」從未見過面的Polo,則是以奇怪的法國腔日本語說著『你好』!
-這是野田妹說的『烤雞肉串』三重奏嗎?


「你好!我是Polo Dubois,上次有去聽你的演奏會。」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地,Polo又補了句。「不過,那真是一場令人捏把冷汗的演奏啊?哈哈......」
一旁的黑木,趕緊轉移話題。「千秋,請問你今天有空嗎?」
「忙是不忙,但是我整夜沒睡,因為昨天在盧馬列工作到天亮......」全身的無力感,讓千秋不由得也氣若游絲。
「咦?」學長怎麼還沒就任指揮就這麼辛苦呢?奇怪!
「這樣啊?那我改天再來好了。」說著,黑木臉色也沈了下來。

看到黑木的沈鬱,千秋敏銳地明白肯定是有事。「沒關係......」
「如果有我能夠幫得上忙的,就儘管跟我說沒關係。」
振振精神,千秋直視著黑木為他打氣。「我跟你站在同一陣線。」
「千秋......」
千秋的鼓勵,讓黑木大為感動,而一旁的野田妹與Polo則像外星人一般地狀況外,全然不知道這兩人之間流動的,究竟是怎樣的空氣。

「學長你是不是太累了?到底在說什麼啊?」
明明已經很疲憊,卻還強打起精神的模樣,讓野田妹對這屬於於這男人與男人的情誼,百思不得其解。


嘟噥著嘴的她,只是一臉疑惑地看著千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