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   勿   轉   載-- 


by:Hana

與Stresemann及管弦樂團為了公演緊鑼密鼓進行排練的野田妹,終於即將面臨首次登台演出。

「Milch,我想把這裡提升為這樣!」
「好好!」
「Milch!」
「好!好~」

在野田妹的腦海裡,同時閃過許多往昔的音樂,從S管弦樂團、R☆S管弦樂團、盧馬列管弦樂團,以至那些她與千秋一同分享聆聽著諸多美麗樂曲的音樂點滴,美麗的音樂,應該是和諧的、調合的......

相較於音樂詮釋自有想法的野田妹,stresemann也拿出了他身為世界級指揮大師的看家本領,全力配合。
「在樂段這裡,小提琴要降低音量!」
「這裡要讓鋼琴的音色更突顯!」

地球儀緩緩地轉動著,世界的版圖在經度與緯度的交會中,多元地展現出各種截然不同的新貌。

一如野田妹指尖下的樂音,亦高低起伏地跟著樂曲的舞動,建構出屬於她的美麗世界。

Eliza與Oliver坐在台下看著舞台上的排練,Eliza卻意外發現那個被她視為國中生的野田妹,固然沒有實際演出經驗,卻彈奏的相當出色。

而Oliver也深有同感地表示,野田妹的音樂與管弦樂團有著非常好的協調性,更對於鋼琴演奏的掌握有著非常到位的呈現,雖為初生之犢,卻能不卑不亢地讓鋼琴與樂團既能以各自性格分庭抗禮,卻又充分展現和諧如水的氛圍。

「那是因為野田妹一直陪在千秋身邊,所以連帶著已經受到許多樂團所帶來的音樂薰陶了。」

對於Eliza的驚嘆,Stresemann卻是稀鬆平常地,輕易給了解答。

千秋?Eliza這下終於想起了她之所以對野田妹很眼熟的原因了,過去總是只知道到千秋身邊有個女孩,卻從來沒認真注意過她,原來那個女孩就是野田妹!

想到野田妹即將被引爆,Stresemann難掩內心的雀躍。
「昔日S樂團的吉祥物女孩,即將要一鳴驚人了!」
「這正是個把千秋當成墊腳石,好好大放異彩的最佳時刻!」
暫時把千秋放在一旁,對於野田妹與千秋來說都是好事,尤其是把心神專心一意地放在鋼琴上,將可讓野田妹的音樂有更大幅的精進空間!Stresemann期待地想。

而身在義大利的千秋,接到為了確認野田妹資料而撥來的Eliza來電。

然而,野田妹所胡亂提供的資料,卻讓千秋感到頭大,忍不住對著電話那頭喊道:「全部都是假的!」
什麼巴黎音樂院首席畢業?OX演奏比賽第一名?全是在鬼扯!

可是,Eliza為什麼要確認野田妹的基本資料?野田妹又為什麼在Stresemann那裡?

得知資料竟然是要用在演出節目單的千秋,疑惑更深。
(古典音樂的節目單裡,通常不是只有介紹曲目而已,尚包括演出者名單、主要演出者介紹、代表性演出成果、曲目背景介紹......等資料)

好心的Eliza於是告知了野田妹即將在倫敦登台演出一事,還調侃地問「是千秋的女友沒錯吧?」身為男友的他,竟然連女友即將第一次登台表演都不知曉?

該不會因為野田妹只是把千秋當成成名的墊腳石利用,所以只要能夠登台演出就好,對於這樣的大事也覺得沒有必要告知他一聲吧?



演出當日-
Stresemann的海報貼在倫敦街頭,交叉著雙手的奇怪姿勢,讓經過巨幅海報前的路人,也不由得相互詢問「那是什麼怪動作?」
嗯~真的姿勢很怪啊!七十幾歲的人果然美感很『不同凡響』啊OTZ)

觀眾們對於即將展開的表演,多了首鋼琴協奏曲也非常好奇,紛紛議論著這首新增的曲目,以及即將彈奏鋼琴協奏曲的那個日本留學生,一個從未在任何演奏比賽看到得獎名字的陌生日本女孩。難道是大師特別拔擢的嗎?

聽著觀眾對於那個神秘的演奏者地各種臆測,什麼『天才美少女』?『絕世大美女』?千秋腦海閃過的卻是穿著蒙哥裝、胡亂彈奏鋼琴的野田妹。

接著,還有人聊起網站上的介紹(三圍),揣測那樣嬌小的身材應該是小孩子吧,不明所以地千秋,只覺得大家為啥會關心『尺吋』問題?

此時,Oliver來電,詢問他是否已抵達會場,拎著西裝外套的千秋趕緊往會場走去。

從一接到電話之後,其實千秋已經拋下手邊一切工作,在自己還釐不清野田妹究竟為何會出現在倫敦,又突然參與公演之際,心急如焚的他卻早已置身在由義大利前往倫敦的飛機上。
(明明就很在乎對方,還那麼愛ㄍ一ㄥ,千秋學長也有夠變態了...)


坐在台下的千秋,看著Stresemann指揮樂團演奏的背影,但他的心思卻全然不在欣賞音樂的美好上,而是想著野田妹,在他心裡,參與野田妹的第一場正式登場演出自是萬分重要。

-本大爺不聽,誰來聽?
最該要坐在這位置聆聽野田妹音樂的人,捨我其誰?
(是~是~大爺您欣賞愛妻的初次登場是應該的,但不知道是誰拒絕娶她還把她弄哭喔?)

隨著公演即將進入最後一首曲目,Stresemann來到了後台休息室。

-野田妹妹,來吧!
-又到了讓人享受美好音樂的時間了!
說著,Stresemann對身著禮服的野田妹伸出了邀請的手。

是的,野田妹即將踏出垃圾窩一般的房間,登上屬於她的世界舞台!!!!!




(下期連載請見9/10,KISS第18期)



(開放時間已過,相簿已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