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堪稱『古典音樂大本營』的歐洲,本來就有不計其數的管弦樂團。

光是巴黎一個城市,就有四個『國立管弦樂團』,連歌劇院也是滿佈在整個城市裡,更別說還有其他各類型、規模的樂團,都在這個城市以百花齊放的姿態共存。

與盧瑟管弦樂團形式接近的,除了盧瑟之外還有兩個,分別是盧馬列以及蝶尚。是的,也就是目前由年輕指揮家千秋與Jean分別擔任常任指揮的樂團。

由於這三個樂團的類型將近,受到贊助、補助的金額也因此受到瓜分,相對地--也因為營運經費的欠缺,導致財務吃緊,而必須自謀生路。

-真希望盧馬列跟蝶尚通通都消失!
離開咖啡廳後,松田鬱卒的邊走邊想。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兩個都比我年輕,卻同樣不到30歲就已經接下這種樂團規模的常任指揮。尤其是千秋,明明還這麼年輕卻......
-鐵定是Stresemann幫忙說項的吧?哼!『黑髮貴公子』只能有我一個,為什麼巴黎卻有另一個被當成王子一樣的千秋存在?!
-我一定要呈現最好的音樂給全巴黎人看!我才是真正王道!


懷著心事結束了指揮的表演,來到後台的松田卻看見了一個熟悉的嬌美身影。
女人有著一頭漂亮的長髮,修長的腿包覆在貼身的迷你裙底下,那洋娃娃般的大眼睛,尤其更是讓人忍不住要為之迷醉。
-這就是我的女人,怎樣?公主當然屬於王子所有!
「...最後一次了。」
咦?什麼最後一次?

「我說,這是最後一次來見你。」面無表情的Caroline,雙手交叉在胸前,語氣很是堅定。
「妳的意思是要跟我分手?」
「難道你認為我們有在好好交往嗎?」
「這......」自知理虧的松田,頓時無法接話。
「因為我是真心喜歡你,所以不想再繼續這種莫名其妙的關係了。」
固然欣賞松田的才華,但他處理感情的態度,卻讓Caroline難以忍受,為了不要讓情緒蒙蔽理智,結束這段關係是唯一的選擇。

「我可以跟妳解釋清楚的.....一整晚,我可以用一整晚讓妳瞭解。」
相較於松田的急切,Caroline倒是非常平靜。「不用了。」
「一個晚上就好了。」
「不,真的不用,別浪費時間了。」
如果可以隨隨便便就接受挽回,那提出分手還有意義嗎?
「再見。」
「Caroline!」


目送美麗的Caroline離開,松田感嘆著自己乖違的命運,明明就是美男子卻沒有出色的命運。
「噗......」
什麼聲音?
當松田一回頭,卻是看到意料之外的人。
-千秋?黑木?他們為什麼在後台?

「沒想到,Elizabeth竟然逃走了......」低著頭,千秋忍不住偷偷竊笑。
「你少唯恐天下不亂!那個人不是我的Elizabeth!」
想到被Caroline甩,就讓松田非常火大,這完全在他的預料之外。

在松田總是充滿了想像的《未來日記》裡,今晚來找他的Caroline,應該是甜蜜地跟他一起共度了一個浪漫的夜晚,兩人還應該要一起去頂級的餐廳約會,享受精緻的佳餚與美酒......
「算了!你們來的正好,陪我一起去喝酒!」
「我請客,你們負責把女性朋友都找來一起喝!」哼,Caroline總有一天會後悔的!

一聽到松田的話,黑木趕緊在第一時間用力搖頭。
「不好意思,我明天還得上課,今天得回去做簧片,你們也知道的,巴黎音樂院的功課很重。那,我就先走了,掰掰!」
一鼓作氣說完話,總是從容不迫的黑木,立刻以少見的急迫消失在兩人視線之外。

竟然被黑木逃了!「我......」千秋在腦海中拼命找尋理由。「我今天要洗衣服,所以也不方便陪你喝酒,下次......」邊說,千秋趕緊也跟著轉身。
但,松田卻硬勾住了千秋的衣領,死也不讓他走。
「跟我去,我就告訴你怎樣可以在巴黎的音樂界吃得開!」

一聽到這話,千秋果然停下了往外的腳步。



昏暗的燈光、輕柔的音樂,伴著酒香讓人陶醉。
靠在沙發上的松田,看著手機裡的一張女性寫真,那是位有著長捲髮的美麗女子。
「她才是我的Elizabeth。」
「小舞是某企業的第三位千金,是家境非常富有的氣質美女,目前也在協助家業。」
「她的父親非常中意我,最近一直在逼婚,希望我們能快點結婚。」這些,都一如《未來日記》所預料的。

指尖夾著煙的千秋,又抽了一口才接話。
「如果你是要我聽你炫耀什麼,就省省吧!我比較想知道,在工作上該要怎樣掌握訣竅的秘訣。」腦海中只有工作的千秋,實在對這什麼風花雪月不感興趣。
「我為什麼得要告訴你?」
「啊?」這傢伙是有精神分裂症嗎?自己剛剛不是才說要跟我分享經驗談,現在卻挑釁的說為啥得要那樣做?

「你是Stresemann的弟子,對吧?」
對於松田的詢問,千秋不疑有他地點頭。
「要是你把我介紹給你的老師,我就告訴你怎樣在這裡立足的訣竅。」喝著手裡的酒,松田姿態頗高地說。
「什麼?」
「不然,把我介紹給令尊,千秋雅之的話,我也可以接受。」
-該死,千秋這傢伙,為什麼老爸是世界知名鋼琴家、老師也是世界知名指揮家,他到底上輩子是燒了多少香?未免也太過幸運了吧?

然而千秋卻只是看著眼前的松田,不發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