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致勃勃地來到劇場,看著深鎖的大門,野田妹獨自來回地找尋工作人員專用門,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野田惠!這裡這裡!」
對著她招手的,竟是孫Rui。
「工作人員的入口在後面,妳找不到啦!」
被孫Rui拉著往出入口去的野田妹,滿臉訝異。「Rui,妳怎麼會在這裡?」
「哦!因為雲龍找我來聽音樂會呀!」
「我也是來到現場才知道,竟然是盧馬列的音樂演奏會啊!」非常開心地,Rui滿臉笑容。「我16歲就跟盧馬列合作過唷!所以今天想去跟他們致意一下。」

-16歲就合作過?

「野田惠小姐,妳是來找千秋的吧?」
「我......我今天是來......」不知怎麼地,野田妹發現自己竟然說不出『演奏』這個字。



看著同時出現的兩人,Tao一臉欣喜。「啊!代班的來了喔?!」
「咦?妳不是......孫Rui嗎?」
「你好。」
「哇!孫Rui,好久不見!」
「請問你是?」完全不知道眼前的男人是何方人物的孫Rui,一臉狐疑。
「我是盧馬列的行政Tao,妳不記得我了嗎?當時我才來到這個樂團服務沒多久,妳就有跟我們合作,是四年前的事,妳忘記啦?」雀躍地Tao,握著孫Rui的手,繼續說著。「妳現在很受到歡迎喔!」

「對了,妳今天怎麼會來?」
「因為千秋.....千秋今天要指揮對吧?」今天可是特地來看千秋的指揮的。
「對了~!鋼片琴對吧?原來千秋是找妳來彈鋼片琴?」
原本一臉雀躍Tao,此刻更揚起了驚喜。「這真是令人開心的結果!」
「友情演出鋼片琴?我?」
孫Rui只是不明所以地看著眼前的Tao。

「大家一定會因此開心不已,甚至提高士氣的!這真是太好了!」沈溺在欣喜中的Tao,一臉開懷。
「走吧!最後的彩排已經開始了,妳也該準備上場了。」拉著孫Rui的Tao說。

然而一旁的野田妹,卻始終沒能插上話。



宣布完暫時休息,千秋看著手機準備打電話,因為再10分鐘就要開始彩排Bolero了,他卻還沒看到野田妹的身影出現。

「千秋!」
回過頭,眼前出現的人竟是孫Rui。
「咦,孫Rui?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是來看你表演的。」不好意思地,孫Rui有些羞怯。
「千秋,真沒想到你找了孫Rui來彈鋼片琴!」一旁的Tao高興地著千秋說。

孫Rui彈奏鋼片琴?
「啊?這是怎麼回事?」根本沒想過邀請孫Rui來彈琴的千秋趕緊表達自己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他心裡想的那個人,始終都不是孫Rui啊!
「雖然很突然,不過我也想彈奏鋼片琴耶!」一臉期待的孫Rui,兩眼直視千秋地說。「因為可以跟管弦樂團一起登場演出,是非常好的經驗。」
知道自己的要求有些突兀,但孫Rui仍然希望有這樣的上場機會。
「求求你讓我彈嘛!」

一旁的團員早就注意到她的出現,此時紛紛幫忙答腔。
「孫Rui要彈鋼片琴?」
「哇!太好了!」
「她要彈的是Bolero吧?應該沒問題的!」
「慢著!」

順著聲音看過去,是拿著小提琴的首席,Simon。
「妳不是孫Rui嗎?為什麼會在這?」
看到Simon的身影,讓孫Rui一臉驚喜地笑開懷。「Mr.Simon!」
撲上前去擁住他之後,開心的不停地問候久違的長輩。
「好久不見!您的氣色很好唷!」
「嗯,是啊!」同樣笑的很開心的Simon也熱情地回擁孫Rui。
「之前受到您很多照顧,真的非常感謝!我今天是來找千秋的,他去年代替Stresemann上場指揮,所以跟我曾經在舞台上合作過......」
「千秋?代理Stresemann上台?」那種乳臭未乾的菜鳥,怎麼會代替那樣的大師?

一臉崇拜地,孫Rui繼續講述著千秋的豐功偉業。「是的,您不知道嗎?千秋是您最欣賞的指揮家Stresemann的唯一弟子呢。」
「什麼?」
「所以千秋儼然是『L ’apprenti Sorcier』(魔法師的小弟子)化身呀!所以今天的演出可以想見,應該會非常精彩!」一想到這裡,就讓孫Rui非常期待。

「哼,什麼L ’apprenti Sorcier?我看只是平凡的徒弟而已吧。」
不以為然的口吻,Simon明顯地帶著個人情緒。「但願他知道怎樣使用魔法。」

Simon的話,讓現場陷入一片尷尬的冰冷。



為了轉移話題,孫Rui趕緊出聲。「我只要彈奏Bolero嗎?」
「什麼?Rui妳要彈Bolero?」
「我想要一起彈鋼片琴啊!」想到可以上台彈奏,讓孫Rui充滿了期待!
不對啊!不是這樣的!「等等!我找的代班是......」千秋趕緊大喊。
躲在門外的人影,突然吸引了千秋的注意。
是野田妹。

野田妹不停地揮手,示意千秋不要說下去。
但千秋卻急忙地走到她身邊,拉起野田妹的手。「妳不要躲在這裡,出來啦!」
然而野田妹卻只是堅決地站在門後。
「沒關係的,我不彈。讓Rui彈吧!學長。」
「可是我拜託的人並不是她,而是妳。」
「真的沒關係,學長。」雖然心裡很不甘願,但野田妹卻一臉堅決。「你要注意現場氣氛啊......這才是我的用意。」

回過頭的千秋,看到的是原本因為跟新任指揮關係而籠罩處在低氣壓裡的樂團,竟然因孫Rui的現身而頓時改變了氣氛。
團員們熱絡地跟她開始聊天聊音樂,以及今天要演出的Bolero。



「抱歉......」低下頭的野田妹,自知自己在孫rui面前,也沒了彈琴的自信。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可......」原本想讓野田妹上場的千秋,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千秋!」Tao的呼喚,拉回千秋因此而低沈的情緒。「時間差不多了,要開始彩排嚕!咦?妳是?」
這個女孩剛剛好像是跟孫Rui一起進來的,。
「妳是孫Rui的朋友?」
「不,我是......千秋的妻子。」
野田妹的臉上,又掛起了招牌的賢慧笑容。

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讓Tao頓時失去表情。
「千秋你原來已經結婚了?」不會吧?『黑王子』竟然這麼年輕就結婚了?
「我還沒結婚啦!」
縱使千秋趕緊澄清,一旁的野田妹卻繼續誤導下去。「外子平常受到您的照顧了,真是萬分感謝。」

「老公,快點開始彩排吧!大家已經等候很久了。」
語氣溫柔卻堅毅地,野田妹將千秋推向舞台的方向。
-野田妹會在舞台下看著你的。
-就算失去了這次上台的機會。

又看了野田妹一眼,千秋才轉身走向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