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麼?要我彈Bach?」
對於野田妹的要求,Luka的爺爺非常意外。
「是的!您不彈巴哈嗎?」
雖然明知這請求或許或許稍顯突兀,但野田妹卻是真心的想要聽聽這樣的樂音。

「野田妹真的很想聽聽管風琴所演奏的Bach。」
「我平常是偶爾會彈Bach,可是今天真的不太方便,加上因為要排戲,也不太適合在今天這種狀況下彈奏。」
說明不能彈奏的原因後,爺爺也希望野田妹可以明白。「妳真的那麼喜歡Bach嗎,女孩?」
「其實也不是啦......」那麼嚴肅的音樂家,怎麼會是野田妹喜歡的代表性人物呢?
「其實是因為我剛好在學這個......」邊說著,野田妹邊從背包裡拿出那本從圖書館借來的《對位法》。「因為我想更親近Bach的音樂。」


「原來妳正在學對位法啊?」
「Oui!」野田妹點頭回答。
「您覺得,我會有弄懂它的一天嗎?」
而不是看不到一頁就睡著啊!野田妹可沒忘記自己上回才看完前幾行就抱著學長的襯衫陷入昏睡的狀況,依照這種情況下去,恐怕是一輩子都讀不完這本書吧?!

「妳是真的想要好好理解對位法嗎?」
把《對位法》抱在懷裡的野田妹,又一次地點頭。

「就像學長煮的『正確的咖哩』一樣,味道真的就是跟野田妹亂煮的不同,讓人吃一口就知道那是真的將食材跟香氣揉合在一起的美味,全然正確的呈現出菜色的精華。」
野田妹也想要擁有可以用音符烹煮出『正確料理』的能力呀!
「我想知道,必須要怎麼做,才可以料理出那樣美味的咖哩,野田妹想學!」不用說,千秋學長是肯定已經掌握到那樣的訣竅了,可是野田妹也想要擁有!



一旁的黑木,驚訝地看著求知若渴的野田妹,那樣積極而充滿鬥志的樣子,是他所陌生的。
而Luke的爺爺,則是因為野田妹一下跳到咖哩烹飪去,而有些難以理解其中的關係。

看著手上的《對位法》,野田妹的表情一下子又轉趨灰暗。
「可是看著這種像是數字天書一樣的食譜,真的讓我看不下去,而且沒有半張圖,只有一堆數字跟文字......看著看著,就會覺得美味的咖哩跟Bach好像都離我越來越遙遠......」
雖然很消沈,但野田妹還是又打起精神地看著眼前的長輩。「您知道有沒有類似《看漫畫學對位法》之類的書嗎?」

看漫畫學對位法?
這樣的提問,讓在場兩個人都愣住了。

-對了,野田妹上次好像提過,Bach太過正經之類的抱怨。
-可是我其實是認為,那是Bach之所以不同於其他音樂家的最大特質,也最是令我欽佩讚嘆的一點!

把手叉在腰際,Luke的爺爺似乎是明白野田妹的意思了。「啊!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呢!妳別看Bach這樣,他自己有時也是會搞不清楚的唷!」
「哪首曲子是用大調小調寫的、哪首又是用教會音階譜成的。」
「更別說,有些賦格啊!其實連他自己都弄不清楚聲部的連結,而導致出現了那種虎頭蛇尾的樂曲。」
「其實,在Bach的音樂裡,有非常多草草了事的地方哦......」
講到Bach的音樂,爺爺像是講起多年好友的糗事一般,邊說邊爽朗地大笑了起來。

「這樣的Bach啊!倒是讓我認為非常討人喜歡的,很人性也很真實。」
「任何事情,都是要看自己怎麼去想的,心境決定處境啊!」
-心境決定處境......
-是這樣嗎?



「聽好喔!那本書,是我寫的。」
「什麼?!」
目光在Luke的爺爺臉上跟手上的《對位法》之間穿梭,野田妹滿臉驚訝。

-沒想到Luke的爺爺竟然是鑽研古典音樂的學者?
-難怪他的音樂造詣那麼好......


「哈哈!順帶一提,這本書因為太過艱深,所以沒有什麼人買,現在已經絕版了。妳是在哪裡找到這本書的啊?」
「爺爺!野田惠!快點來看我練習嘛!」
已經換好裝的Luke跟其他小朋友站在一起,穿著白色聖潔長袍的他,看來儼然就是個可愛的小天使。

「好好好,爺爺立刻就來!」孫子的呼喚,讓爺爺立刻開懷地轉身。
「呣嘰呀!」話還沒說完呢!爺爺竟然已經從野田妹面前跑掉了。

看著野田妹的背影,黑木突然覺得自己的世界似乎開始起了小小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