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手在背包裡掏來又翻去好幾回,卻怎樣也遍翻不著想找的東西,叫人內心充滿了焦急。

「嘰呀啵!到底跑去哪裡了?」總是有把學長房間鑰匙隨身帶在包包裡的野田妹,怎樣都看不到鑰匙的蹤影。
「大概被我丟在房間吧......」
放棄尋找的野田妹,決定回房間看看。「黑木,你等一下唷!我去拿鑰匙。」

始終靜默地站在一旁的黑木,對著從千秋房門外走開的野田妹點頭。
「妳的房間在隔壁?」
「對啊!我房間在學長的隔壁。」掏出房間鑰匙的野田妹如此回答。

野田妹的輕描淡寫,對於黑木來說卻是又一次打擊。
「你們......已經半同居了?」
-不是才來法國還不到一年嗎?
-為什麼他們兩個人卻進展的這麼快速?



「也不是啦!」聽到『同居』一詞倒讓野田妹有些害羞地臉紅。
「是因為......」
推開房門之後,野田妹才回答。「因為野田妹的房間,現在住起來不太方便......」

順著野田妹打開的房門看過去,黑木的眼睛隨之瞪大。

胡亂丟在地上的衣服、從衣櫥抽屜裡半垂出來的衣服,成了東一塊、西一塊地色塊,紅的綠的繽紛讓人目不暇給。
暖被桌上頭是一堆喝過的飲料空瓶跟容器,有的立著有的倒著,成了這一瓶、那一罐的線條,線條凌亂地讓人眼冒金星。
更別說還有這裡那裡堆起的紙箱,正地反地,交互扣成一座座塔狀違章......

這........
沒想到小惠的房間竟然是這樣......

「都怪當初不應該把暖被桌帶來法國的!房間都被佔滿了。」
「鑰匙到底在哪裡呢?學長的房間.......」
「嗝哈!找到鑰匙了!」開心的野田妹,終於在一團混亂中找尋到千秋的房間鑰匙。



門邊的書桌上(原本應該是書桌吧?),四散的千秋生活照,一看就是偷拍的,時而是千秋的睡臉、時而是千秋的裸背,竟然還有千秋躺在床上睡覺的全景照......

黑木瞠目結舌地,對著眼前那堆散亂的照片發楞。
「嘰呀啵!這個不可以看啦!」
野田妹大喊地衝到黑木旁邊,以幾乎要衝撞倒他的速度,趕緊撞開他,然後立刻搶走照片,全抱在懷裡。

「這些是野田妹的寶貝!黑木,你不可以告訴學長喔!」

來不及從驚訝的情緒中轉換過來的黑木,在訝異中,竟然看到野田妹的床上放著千秋的襯衫跟西裝褲,還依照真人穿著的方式紮好,讓衣服『躺』在床上,而原本應該是臉部的地方,則放了千秋參加指揮比賽時的頭部特寫海報。

照片下緣,還印著Shinichi Chiaki,擺明不是要來就是偷渡回來的。

-天啊?!
-這......
「不可以告訴學長我偷拍他!因為有些是我趁他洗澡偷拍的,還有幾張是趁他睡覺偷拍的,這張裸背是利用他刷牙時偷拍的.....你千萬不可以說出去喔!」野田妹煞是認真地,非要黑木保守秘密不可。

洋溢著濃郁氣質的鈴蘭,芬芳與雅致的氛圍由此刻開始,分崩離析。
黑木彷彿聽見了花瓣凋落的聲音......
-小惠......
-原來,真澄口中的妳,是真的。千秋口中的妳,也是真的......


房間裡的紅色沙發,就像黑木淌著血的內心。

「原來我們一直在同一個學校裡啊?」
「雖然都在音樂院,卻半年都沒有碰到面,真是奇怪啊!」
「其實我有聽說不少日本人在這裡留學,而且也是主修鋼琴,可是野田妹卻一個也沒有碰到耶!」
喝著剛剛泡好的茶,野田妹對於黑木所受的打擊儼然是渾然未絕,只是自顧自地說著話。

「我也是。」如果半年前就知道,或許就不會還抱著跟小惠重逢的期待吧?

深呼吸之後,黑木決定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情,把野田妹當成野田妹,而不再是小惠。

「我從別的學校考進來之後,其實沒有學校宿舍的空缺,所以除了上課之外,幾乎也不太碰得到同學,更別說是交到什麼朋友了。」
想到自己不流暢的法文,黑木連自己都不知道這又一聲的嘆息,究竟是為了感情,抑或課業。
「好久沒說日文了,還是很高興。」雖然這代價是受到打擊......
「嗯!對呀!對了,黑木,學長剛剛有煮了一鍋咖哩唷!是『正確烹飪』的咖哩,所以很安全。你一起吃完晚餐再走吧!」

-雖然千秋學長總說野田妹的咖哩是『致命咖哩』、『迫病咖哩』......
-可是野田妹的咖哩其實也很有個人風格呀!只是沒學長的廚藝好而已嘛!

「千秋煮的?真的可以嗎?」很久沒有受朋友招待用餐的黑木,有些驚喜。
「可以啊!留下來一起吃飯吧!」
語畢,野田妹看了一下手錶,然後走向鋼琴。「黑木,你介意讓我先練一下鋼琴嗎?我每天這時間都會練琴。」這是千秋安排的,這陣子的他,總會儘量在晚餐時間到來之前,陪著野田妹練彈。

「沒關係。」
「不好意思啦!因為野田妹現在的功課很多,學長跟老師都說我要多把握時間練習。」
「當然沒問題!我也很想聽野田妹的鋼琴呢!從認識到現在,我還沒有聽過妳的鋼琴。」既然能來到音樂院留學,野田妹的鋼琴,倒是真的非常令人期待。



-Bach的平均率啊......
「野田妹本來是很討厭Bach的,正經過頭的音樂讓人討厭......」
「本來是很排斥的......」
直到跟Luka聊完之後,才改觀的。那麼嚴謹又講究的結構啊,跟千秋學長倒是很相似呢......


當野田妹的指尖開始在琴鍵上滑動時,黑木也不由得閉起眼睛。
專心聆聽著美妙的音樂在耳畔舞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