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得能夠好好放鬆的假期,千秋坐在沙發上,聽著音樂直到入睡。

不知道過了多久,悠悠轉醒的他,竟看見野田妹一個人坐在地上邊看電視邊抱著零食吃。

-這傢伙.....簡直把我家當客廳。
-怎麼老是這樣?當初我不就是因為想要有個能夠專心工作的環境,才會離開三善家。
-現在看來,似乎效用不太大......


「什麼時候來的?」
「學長,你終於醒了?野田妹一個人看電視好無聊喔!」看到千秋醒來,原本坐在地上的野田妹,開心地轉過頭,跑到千秋旁邊落坐。「真一也來一口吧!」

她遞來的玻璃杯裡,裝著淡黃色的液體,水氣凝結在玻璃杯壁上,結成了霧狀的表面。
冰塊因為拿著杯子的手晃動,而發出一陣陣輕脆聲響,哐啷地彼此撞擊。

接過杯子一口喝下的千秋,因為入口的酸甜而感到訝異。「我還以為是啤酒。」
「不是,是黑木送給野田妹的!說要感謝學長在盧馬列對他的照顧。」

-沒必要特地送酒吧?
-而且為什麼是讓野田妹帶過來?這不是跟以前大家會把要給野田妹的東西拿給我一樣嗎?
-難道,我們從那麼早開始就被綁在一起了?


「蝶矢?」這種果物酒,大概就屬蝶矢最有名氣。
「嗯。因為他母親有朋友到法國來玩,所以順便幫忙帶了些東西給他,他帶到學校請野田妹轉交的。不過,野田妹是妻子,當然有好好謝謝黑木啊!嗝哈!」野田妹邊說,自己臉上還一臉羞怯的模樣。

「喂!怎麼又在說謊騙人了!」
「我才沒有呢!」兩個人都已經真的開始交往了,說自己是妻子又不為過,學長的個性,真是嚴肅的太不可愛了!

野田妹拿著酒瓶,又幫喝完的千秋斟了七分滿。「學長多喝點,梅酒不但可以生津止渴,還可以舒緩疲勞喔!像學長總是工作的那麼辛苦,是真的要多喝點的。」

「妳不會以為這樣可以灌醉我吧?」
「野田妹才沒有呢!」像是為了澄清地,野田妹自己又倒了一杯,然後帥氣地仰頭喝盡。
「不要喝那麼猛!果酒也是酒。」
打了一個嗝的野田妹,只是笑著點頭。「喝這個,野田妹會想到日本耶......」

熱燙的夏天、冰鎮的蕎麥麵、搖曳的風鈴、驟至的陣雨、熱鬧的蟬鳴。
赤著腳穿著浴衣踩在濕濕的土壤上,仰起頭看著滿天的夏日煙火綻放。
冰塊的聲音,好像也把人帶回了日本的夏日時光......


看看似乎有些思鄉的野田妹,千秋笑著站起身,順道從手肘把她也跟著拉起來。
「喝點不一樣的吧?就用梅酒來調。」
「學長會調酒?」
「以前常......」常跟彩子去酒吧聊天喝酒......「以前會去喝。」
「喔,好啊!」

「把檸檬對切之後給我。」
「Oui~」
拿出砧板,千秋先是切了幾片薄片之後,才把檸檬擠成汁,然後又加入萊姆汁、汽水,才開始Shake。
「學長一看就常喝酒嘛!連怎麼調酒都知道......」真不知道野田妹還沒認識學長時,他的生活到底是怎麼過的?每天除了抽煙之外,就是喝酒嗎?
對於這種過去,千秋倒是不想多提。「杯子拿來。」

以前跟彩子在一起時,兩個人常會在晚上去酒吧喝酒,是因為兩個人都喜歡安安靜靜的喝酒聊天,不但可以不被干擾,也不用把心神花在跟其他人寒暄上。
後來去喝酒,就常是因為心情不好想去喝酒解悶,雖然後來跟彩子分開,但是基於過去的情分,只要其中一個人想喝酒,另一個也大多願意奉陪,只是喝酒聊天而已......
不過這種事,越解釋只會越混亂而已,還是少說為妙。

「MayLei.」千秋將玻璃杯遞給野田妹的同時,一併告訴了她這杯酒的名字。
Merci!」(謝謝)
「Super!」(真棒)一入口,酸甜的滋味立刻在齒間蔓延開來,讓野田妹不由得立刻露出滿足的表情。
Goûts?」(喜歡嗎)
千秋的詢問,換來野田妹用力點頭。


然而,本來就酒量欠佳的野田妹,在有酒膽無酒量之下,很快就臉頰浮上一陣紅雲。
「為什麼學長都喝不醉呢?」覺得世界已經開始搖搖晃晃的野田妹,靠在千秋的肩膀嘀咕。
「我不像妳酒量差又愛喝。」
「原來真一是酒鬼......」

鑽到千秋膝蓋,以他的大腿為枕,野田妹邊說還嘻嘻地笑個不停。「喝醉酒的學長,會不會跟很多日本老爹一樣脫衣服跳舞啊?可是真一好像只會一直唱歌跟大笑耶......」
什麼脫衣服跳舞?這傢伙...「我看妳是真的醉了。」
「才沒有,不然你聞。我還要一杯,再來一杯~」扯著千秋的襯衫,非要他彎下身不可。
「喂!這件襯衫是Charvet的,妳別亂來。」Charvet的線條簡潔、質地講究、車工細緻,穿來非常舒服
「呣呀......」

彎下身的真一,沒料想到迎上是野田妹充滿了酒香的吻。
試探的舌尖,好似未熟地青梅般生澀,純真的熱情,卻如酒釀的香醇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