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著倒在房裡的野田妹,一身西裝筆挺千秋,立刻擱下手裡的行李箱,跑到她身旁蹲下身。
「野田妹?!」
「真一......」像連睜開眼睛都顯得困難的野田妹,連說話的聲音也氣弱游絲。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不是才離開兩個禮拜嗎?」
「因為沒有人煮東西給我吃......」靠在千秋懷裡,野田妹的身影,儼然一如風中蠟燭地飄揚。
「......我不是說,如果真的不想煮飯家裡有罐頭嗎?」
「可是家裡又被切斷瓦斯了,因為真一沒......」

不知到從哪裡出現的熱絡談話聲,突然打亂了千秋的奇怪夢境。
-好吵!
伸出兩手塢住耳朵,昨晚準備資料到很晚的千秋,忍不住皺眉。
-不過,幸好是夢......


「......我來泡茶給大家喝。」
-咦,是野田妹的聲音?
「那我要喝日本綠茶!」
-這應該是Tania的聲音吧?
「我也有帶媽媽做的派來!」
-這......八成是Frank的聲音吧?

「這是什麼啊?」站在廚房的瓦斯爐前,Frank好奇地問。
「是日本口味的咖哩嗎?」Tania嗅著鍋子裡的獨特香氣,邊說。
「這是我自己做的,叫做『豚骨濃郁咖哩』唷!」頗有成就感地,野田妹把這道菜介紹給外國朋友認識。
「什麼是『豚骨』?」
「日本的『豚骨』其實就是『豬骨』的意思!」講到吃的,問野田妹就對啦!「這是野田妹用豬骨下去熬的高湯,有日本九州的風味!是野田妹第一次嘗試的作法,加入五花肉之後,就是油亮亮的咖哩了!」
「這樣啊?聽來不錯!」Frank嗅著鍋子飄來的香氣,躍躍欲試,連一旁的Tania也嚷著要來一口。

「別吃!」
穿著睡衣的千秋,趕緊出聲警告正在裝盤的兩人。
「吃了會死人的!」
「討厭,學長你只是有點消化不良而已!小題大作!」真是討厭,竟然說吃野田妹做的東西『會死人』!學長竟然這樣說!
聽到這種回答,千秋想到當時的狀況,只覺得野田妹還真是太過輕描淡寫了點。「豈止是有點而已!」

「真是可惜!」
「是啊!還是保命比較重要!」
Frank跟Tania一聽到千秋的評語,趕緊爭相把盤子裡的咖哩倒回鍋子,畢竟千秋可是最瞭解野田妹的人,連他都吃過虧的事情,誰敢踏出那一步?!



坐在餐桌上,四個人喝著野田妹泡的日本茶,剛起床的千秋打著哈欠看Frank切著派的動作。

「真是的,你們幾個為什麼都聚集在我房間?!」看他們自由來去的樣子,肯定是早就習慣在這裡聚會了。
「因為這裡的空間比較大嘛!而且千秋的東西就是野田妹的東西嘛!」
Frank的話,讓野田妹笑得開懷至極,千秋則是臉上立刻佈滿三條線。「我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
「學長喝茶嘛!」賢妻野田妹,趕緊幫千秋倒茶。
「啊!對了,千秋......我也有買你的禮物喔!」轉身從提袋裡拿出禮物,Tania說。「我買了T恤,恭喜你出道!」

哇!好鮮豔的衣服!
千秋與野田妹一看到眼前色彩繽紛的印象派T恤,兩人立刻就瞪大了雙眼!
「顏色很繽紛吧?是不是非常有精神?!」Tania非常自豪。「也謝謝千秋送票給我,讓我可以去看你的出道演奏會,千秋在舞台上真的好帥!」



拎著上衣,千秋跟野田妹看著眼前那件有著淡紫色、粉紅色、條紋、鮮黃印花的上衣,只覺得這衣服的風格跟Tania的穿衣風格還真是相似。

「這衣服上的圖,是誰的畫作啊?」野田妹好奇地問。
「大概是Picasso吧?」
「胡說,這才不是Picasso的畫!」Frank的駁斥,讓千秋也深表贊同的點頭。
「可是我是在馬雷區的Picasso博物館附近商店買的耶!」

「這根本是鬼畫符吧?!」
這種圖案一看就不是Picasso的畫風,Frank還是覺得有問題,連表情也非常狐疑。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這樣對現代藝術大師Picasso很不敬耶!」Tania也沒好氣地對著Frank嚷嚷。
「可是如果不是Picasso,這又是誰的畫風?」
「妳還問我?這不是妳買的東西嗎?自己都不先弄清楚竟然......」

看著眼前你一言我一語的兩人,野田妹轉過頭看著千秋。

「學長,你也覺得不是Picasso嗎?」
「絕對不是。」
「那有可能會是誰?」
「這個啊.....雖然Cubism這個派別,是由Picasso跟Braque共同創立,不過這衣服的繪畫方式也不是Braque的慣有筆觸,不但畫面的配色組合方式不相同,他很重視的結構在這衣服的畫作上也......」千秋只有不停搖頭的份。
「連學長也不知道?」
「妳以為我這麼厲害啊?!」對於野田妹一臉得不到答案的失落,千秋冷眼以對。


「我決定了!」抓著T恤,Frank站了起來。
「我決定拿去問長田先生!」
聽到Frank的話,連Tania也立刻站起身。「那我也要去!」
「長田先生?學長,那是誰?」看著千秋,野田妹疑惑地問。
這傢伙,連她都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不過......「應該是那個中年人吧?」

「那是住在這棟公寓裡的房客,他常窩在房間裡面畫圖。」
「他平常的正職是翻譯跟做服飾色彩搭配,是住在這裡最久的房客。」
Frank跟Tania倒是明快地,一人一句立刻把長田給介紹清楚了。
「可是他今天會在家嗎?今天是週末耶!」野田妹問。
「一定在的,週末他不出門的。」Frank說著,已經往門外走去。
「那......野田妹也要去!」野田妹也想要多看一些藝術作品!

坐在餐桌畔的千秋,想起了長田早上的話,遲疑了一會兒。

『你不要教她那些多餘的東西!』
-那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我也很想知道。

思及此,千秋也站起身決定跟著去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