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著野田妹在塞納河畔散步的千秋,藉著迎面吹來的冷冽空氣,平靜自己的心情。

前方一個拿著畫板描繪景物的熟悉身影,吸引了千秋的目光。

-那個人......
-不正是早上在三善家遇到那個中年人嗎?
-拿著鉛筆,他是在畫草圖?
-可是他竟然背對美麗的世界遺產不入畫,卻以一旁枯木為取材主題?
-真是奇怪......



因為千秋站在身後看野田妹視奏,讓很久沒有在學長視線下彈奏的她倍感壓力。
「嗯,確實是有比之前好。」
「不......野田妹今天的狀況不好。」
嘟起嘴把放在鋼琴上的譜抽了起來,野田妹的表情很是懊惱。
「這首曲子好怪喔!好像是在故意刁難,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音樂裡充滿了居高臨下的尊貴感,卻又不像『水上皇家』那樣讓人舒服,到底是誰的曲子啦!」

野田妹的怒吼,讓千秋不由得把譜往她頭上敲去。
「是我寫的!剛剛臨時寫給妳練習視奏用的!」
什麼故意刁難?咄咄逼人?居高臨下?「我寫的音樂有那麼怪嗎?」
「明明就是啊!啵嘿......」


站在千秋房間對面的長田,看著他盯著野田妹練琴的樣子,以及聽到野田妹所彈奏的音樂之後,覺得自己不能再繼續這樣忍耐下去。
-我不能原諒那個男的!
-就算是女孩的男朋友又怎樣!



被千秋抓回來重新壓在鋼琴前的野田妹,看著重新放在鋼琴上的琴譜。
「......啊!仔細一看,還真是一首設想非常周到的好曲子!竟然可以挑出演奏者的彈奏問題啊......」惡魔惡魔!學長是惡魔!Diable!
「夠了,妳給我安靜的彈。」把手心弓在臉側,千秋的指尖不自覺地因為這一聽就是『反話』的稱讚而按著太陽穴。「妳給我彈!就算我的曲子也得彈!」
「真一很......」

叮咚!


這麼晚了,是誰還來按電鈴?
千秋疑惑地走向房門外,卻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是白天遇到那位畫家。
「你不要教她多餘的東西!」很是氣憤地,長田對著千秋大吼。
-什麼?
在千秋還來不及反應時,管家Anna即時出現在眼前,她拎著裙擺急急走上樓。

「長田先生!你在做什麼?!」跟千秋他們住在不同側又不同樓層的長田,為什麼會跑下來對千秋大喊呢?「你又在騷擾年輕人!我不是講過好幾次了!」
「我不是在騷擾他,Anna!我是在建議他!」
「我在這棟公寓裡住了那麼久,看過多少明日之星的音樂家!雖然其中不乏展翅高飛的,卻也有些是失魂落魄的離開,我有我的見解!」

對於長田的話,Anna倒是一臉不認同地搖頭。
「拜託!你自己不就是一直待在這棟公寓裡,卻一點出息也沒有嗎?」



「難道你要當『未來』的畫家嗎?你都已經幾歲了?早就超過四十歲卻還沒沒無名,竟然還在擔心別人啊?我看,你不如先擔心你自己吧!」Anna的話既犀利又直接,倒讓千秋聽的愕然。
「我......我才沒有立志要成為畫家!」
「我聽畫商M. Buland說,你不是已經準備要開畫展了嗎?這很好啊!你幹嘛說什麼不要成為畫家?!」握住長田的手,Anna真切地說。
「別擔心啦!你的畫,一定賣得掉的!」

彷彿踩到了長田內心的地雷,他一聽到Anna這句話,立刻激動地摀起耳朵。

「妳少多嘴!我不要聽!」
「我是為了興趣而畫圖的,為什麼一定要考慮到賣不賣得出去?賣不賣的好?什麼個展!什麼畫作!我不要畫了!」
看著窗外,長田喃喃地自語。
「我的藝術,只要永遠屬於我自己就夠了。」

講完之後,憤怒的長田立即拂袖而去。



見到千秋終於回到視線裡,野田妹停下了彈奏。

「真一怎麼去那麼久?是誰呢?外面剛剛好像有聽到別人大呼小叫,沒事吧?」
「沒什麼......不過,野田妹,妳認識一個住在這棟公寓裡的中年畫家嗎?」
「畫家?野田妹不認識啊,有那種人嗎......」翻著千秋寫的樂曲,野田妹只是聳聳肩地表示。



不耐煩地把紅色菸盒擲到桌面上,千秋腦海裡想的盡是今天的各種片段。

『讓我自己欣賞一下嘛!』在美術館裡,野田妹這樣嚷嚷。
『好像是在故意刁難,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視奏時,野田妹嘟著嘴叨念。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又為什麼要對我說那句「別教她多餘的東西」呢?
-奇怪......

直到電鈴聲又一次響起,才打斷千秋邊聽野田妹練習、邊抽煙沈思的狀態。


門外的人,依舊是千秋不認識的陌生人。
-我真的有離開那麼久嗎?
-什麼三善家公寓有這麼多我都不認識的人?
「野田妹在這裡對吧?我是來請她還錢的!」
「還錢?」
不明所以的千秋,不知眼前這人為何知道野田妹在他房間,又為何要特地來這要錢。

「上次買烤栗子的錢,她說要出一半,可是還沒給我,一共是2.5歐元。」
「啊?」
「你就是野田妹的那個『偷情男』,對吧?!」這個日本人倒是長的不錯,衣著看來也很有品味,有這種外在條件,難怪可以四處偷吃。

-偷情男?
-野田妹到底跟這個東方人講了什麼?



「啊!雲龍!」因為千秋離開琴畔很久都沒回去,野田妹也跑到門口。
-雲龍?
-這個人就是那個中國留學生?原來如此。
「上次的烤栗子,不是才4歐元嗎?為什麼野田妹要付2.5?」
掏著零錢包,野田妹在拿錢的同時,如此問道。

「小姐,因為妳比我多吃兩個,所以多付點錢是應該的。」錙銖必較的雲龍,算的可是非常清楚!
「什麼啊!這樣就要多付0.5哦?真一,借我1歐元啦!野田妹錢不夠......」

雖然氣氛很奇怪,但千秋至少終於見到了雲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