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開信箱,找尋離開已經一禮拜的千秋學長有沒有捎來什麼訊息,卻意外地發現來信的人,竟是Stresemann。

「嘰呀哦!Milch?!」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一打開信封,野田妹才發現裡頭的內容可不只是讓人驚訝而已,而是驚嚇。

野田妹妹:
妳好嗎?
我們倆個每天都很努力,妳也要加油喔!

看似平常的問候,信封裡裝的照片,卻讓野田妹瞪大了雙眼,火氣更是跟著一張又一張照片,緩緩蠶食鯨吞掉她的理智。

頭一張,是千秋左摟右抱著兩個衣著性感的金髮美女,低著頭沈睡。
第二張,是千秋與穿著小可愛的波霸尤物躺在草地上睡覺,看來不但悠閒又愜意。
第三張,是千秋跟一位咬著紅玫瑰的熱情女舞者合照,對方的手還勾著他頸子。
第四張,是千秋閉上眼狀似沈睡,有著一頭大波浪捲髮的女郎跨在他身上,狀似再一公分就能親吻到他......


啵呀!!!
學長太過份了吧?

傷心的把自己摔在床上,野田妹不禁難過地抱著枕頭掉眼淚,一邊難過的同時,又非常生氣的搥咬著枕頭。
「真一是負心漢!」
「Volage!」
「Obsede......」

肚子傳來的飢餓感,讓原本沈溺在低沈情緒中的野田妹,決定好好做一頓像樣的飯吃。
翻出從日本帶來的鹿尾菜,隨意倒到容器泡水,野田妹打算等到鹿尾菜軟化後,配著白飯吃。
等待白飯煮好的時間裡,野田妹走到窗邊,卻意外發現耳畔傳來好幾種鋼琴旋律。

耳畔的琴音,讓野田妹也忍不住走到鋼琴前,掀起琴蓋彈奏......



「學校開學在即,不調整一下生活步調不行啦!」Frank一邊喝著飲料,如此對著野田妹說來。
「因為開學之後沒多久,學校就要考試,所以最近連Tania也很認真的在練琴!」
「剛剛妳彈的是什麼曲子?好像挺有意思的!」
「是海老原!」拿了琴譜給Frank,野田妹還不停地稱讚海老原是個好人。

打開琴譜,Frank開始邊視譜邊彈奏了起來。
「......節奏變化不少......這種不規則拍子,很有現代樂曲的調性......優雅又有讚美風格......」視奏的Frank在彈琴的同時,也不斷表示自己對於此一曲目的感覺。

看著流暢的動作、聽著美麗的旋律不斷縈繞耳際,野田妹的心中,充滿了訝異與佩服。
-哇......
-Frank竟然可以把第一次拿到手的譜,就能照著譜面彈奏?
-好厲害......


此時的上海-

「千秋!!!」
「這不是我平常用慣的那把梳子!」
「梳起來硬硬的!我不喜歡!」
「這條毛巾也太硬了,不及格~~~」
任性的Stresemann,嚷嚷的聲音迴盪在偌大的專屬休息室裡。

早就領教過Stresemann孩子心性的千秋,只是默默地接過他擲來的毛巾。
「那個!海報貼起來!」指著桌上的泳裝寫真,Stresemann又大聲地要千秋做下一件事。
「好。」

「千秋!」手上的膠帶還沒撕完,背後又緊接著傳來新的呼喊。
先深呼吸之後,千秋才回頭。
「有什麼吩咐?」
「人魚果汁呢?我要喝人魚果汁、人魚果汁!」
「是......」
手上還抓著毛巾,千秋已走到休息室的長桌前,挽起袖子開始準備這位任性的Stresemann所交代的果汁。



「那是什麼果汁?」
「你好厲害,被這樣叫來叫去都不會上火?」
「連果汁機都是從法國背來的嗎?」
「助理真不是人做的工作......」
把事先已經準備好的食材放進果汁機,忙碌的千秋只是邊點頭,手也沒停過地,趕緊處理大師的「長生不老」飲料。

「把感冒藥順便吃下去。」
端著果汁來到Stresemann面前的千秋,交代著看窩在沙發翻寫真集的他。
「不要!我不要吃!」
「一定要吃!」要是感冒可不是小事,世界巡迴可不是短時間的活動,才開始就生病豈不影響後面演出?
「我死也不要吃!」
縱使千秋語氣堅定,Stresemann也任性依舊地耍賴。

拎起Stresemann的衣領,千秋抓著他不客氣地命令。
「少囉唆!你給我吃下去!」

對於千秋的暴行,Stresemann也不是省油的燈,乾脆摀住耳朵。
「我沒聽到,我不要吃那種東西,吃了會讓我想睡覺!不要不要!」
「這是不嗜睡的感冒藥!」
「不要!」Stresemann的吼叫,聽來倒是元氣十足地不像個病人。
「你給我吃!」
「不是甜的我不要!」不斷耍賴的他,只是繼續把千秋惹到爆發邊緣。


「大家都表現的非常好。」
「我們把第四樂章再來一次吧!這裡......」
看著舞台上的Stresemann,嫻熟地指揮樂團進行綵徘的千秋,認真地勤做筆記。

-唉!真是受不了這個人的性格。
-但他指揮出來的音樂卻又那麼深刻動人。
-假如他沒有了音樂,還能做什麼呢?



看著譜面試圖試圖彈奏的野田妹,想的也是同樣的問題。
如果沒有了音樂,還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