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過Jean遞來的紙條,千秋看著上面的電話與地址。
「Vieira老師的手機跟經紀人的聯絡方式,我都已經在寫上面了。」
臨分手前,站在飯店大廳的Jean拖著行李對千秋如是說。
「謝謝。」
「雖然他總是很忙碌,但我還是建議你先主動去找他。」
千秋身為師兄,竟然會沒有老師的聯絡電話,真是奇怪。

「對了!現在去找他的話,說不定還可以請老師帶你一起去進行巡迴公演。」
「那你呢?你自己不去嗎?」握著紙片的千秋,關心地詢問Jean下一步的動向。
「我?我最近還要忙自己的演奏會。」


「千秋的出道公演預定好時間了嗎?」一旁的優子對於同樣來自日本的千秋,非常關心地詢問。
「出道公演?我待會兒才要過去比賽事務局做討論。」
「真好!優勝者可以得到一年的表演機會。」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被安排很大量的工作,可是能夠拿到優勝真的是非常幸運。
「獎金也很高呢!」一想到高額的獎金與Jean擦肩而過,優子不由得心生怨懟了起來。
「這.....」
-怎麼跟野田妹一樣,想到的都是錢。
-上次她還說過,如果優勝要買一個戒指給她。
-誰會買那種東西......


「不許動!」
結束工作討論的千秋,突然在街上被人從背後挾持。
「別大聲嚷嚷就保證你的安全。」

德文?

原本提高了警戒的千秋,卻在突然透過街道建築的玻璃看到自己背後的人影時,頓時鬆了一口氣。
「Oliver?」
轉過身,千秋忍不住反問:「你這是在做什麼?是那老頭指使你做什麼?」內心非常疑惑的千秋,以德文問道。
「你別管,乖乖跟我來就對了。」人高馬大的Oliver雖然可以直接把千秋架走,但他也不想如此頑劣。
「我不要!」肯定沒好事。
「沒關係,不會怎樣的!」好言相勸地口氣。
「我說我不要!」千秋的拒絕,也是絲毫沒得轉圜。
「求你跟我來啦!」
「你們到底在打什麼主意?我不要!」
隨著突然的悶聲響起,千秋也跟著失去了意識。



再睜開眼睛時,眼前竟然站著兩手扠在腰際的Eliza。

想詢問這究竟怎麼回事的千秋,一低頭才發現自己被繩子箝制在椅子上,牢牢地綑綁著。
「沙漠中的普羅米修斯,算是計畫成功了。」
「妳到底想做什麼?」不好的預感通常很容易成真。
「我要你跟我簽約。」亮著手上的合約書稿,Elize說。
「什麼?」
「這是條件優渥的合作,只要加入我們公司,無論是工作或宣傳都會讓你朝著優秀指揮家的方向前進。簽不簽?」
「簽個頭!」沒好氣地,千秋一口就拒絕。

-誰會找一個會讓自己一直偷偷逃走的公司合作?
-難道在Stresemann身上還看不出這公司的壓榨嗎?


「你可以跟令你尊敬的老師當同事喔!」繃緊理智的弦,Eliza決定再給這小伙子最後一次機會。
「比賽的贊助財團跟事務局會處理我一年內的所有行程跟工作,不需要跟你們簽約。」千秋的態度仍是堅持。「而且我拒絕跟這種不人道的公司合作。」
「是嗎?那好吧!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對你。」
不明所以地看向Elize,千秋卻看到她拿著兩根“不求人”在手上。

「妳要做什麼?!」看著逐漸走近的Eliza,千秋急切地問。
「你知道普羅米修斯吧?」
普羅米修斯因為擅自將「火」給予人類,而惹惱了宙斯,因而被綁在斷崖之上,任禿鷹啄食五臟六腑,日復一日地度日,不會死去的他,只能每天過著這樣的生活。
「我看,不讓你知道厲害不行!」
最後,Eliza說。


「我好想快點彈琴喔!」野田妹充滿期待地,對著身旁的Frank表達自己的心願。
「的確,聽完比賽的演奏之後,的確讓人心裡也充滿了散不開的漣漪。」
「就好像發現各式各樣與過去的音樂截然不同的東西一樣。」
「我想讓千秋聽聽我的鋼琴。」
「我也是我也是......」一說到千秋,開心地野田妹不停點頭。

結束採買的兩人,邊聊天邊朝著三善家公寓的返家方向前進。
此時,野田妹卻被人從背後飛撲而上地擁抱住,對方的手還直往她胸部襲來。
「野田妹妹,妳還是一樣很豐滿唷!」
「Milch?!」
果不其然,會做這種事情的,世界上真沒第二位。


回到三善家,Stresemann置身野田妹房間裡的一團混亂。
「令我想起我的學生時代......不過我的房間還比妳的乾淨多了。」野田妹的房間,真是讓人驚訝!
「我這樣也已經算很乾淨了啦!」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野田妹放眼一看,地板都有露出來、走道也很乾淨啊,其實也只是東西多一點而已!
「那,千秋的房間呢?」
「學長的房間在隔壁,他跟以前一樣是住在寬敞的VIP房!鋼琴的音色也很棒......」準備泡茶的野田妹邊說邊找著茶葉。

聊到近況時,野田妹表示自己現在很努力練琴,功力也正在突飛猛進的超越過去的自己。
此話雖然讓Stresemann感到欣慰,但當他的手拂過鋼琴蓋面時,卻發現琴面的灰塵竟然是厚厚一層。
「進步.....?」看到這情況,Stresemann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此時,終於簽了名的千秋,才得以離開事務所。
拖著行李的他,滿身疲憊。

「......明天開始,你必須陪Stresemann去做世界巡迴演奏會。」
「行程表在這裡,你要幫忙注意該留心的工作。」
「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去坎城度假了。」
「對你很好吧?馬上就可以跟國際大師一起工作,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
Eliza的話,一句一句地閃過千秋腦海。

-唉,我竟然跟那種事務所簽約。
-從今以後的我,將會面臨怎樣的命運?


一回到家,Frank驚慌的身影立刻出現。
「千秋!野田妹被擄走了!」
什麼?!
「我們走在街上時,突然有個怪老頭出現,從背後偷摸她胸部!他說如果你要讓野田妹平安回來就去這個地方。」交出一張紙條,憂心的Frank仍不知如何是好。
「是個怪怪的老人帶走她的吧?」聽到Frank的敘述,千秋不知為何地立刻在心中有了譜。
「對!而且好奇怪,他長的很像著名的指揮大師Stresemann,可是一定不是吧!因為那個老頭看起來好色!」

-唉,那就更肯定是他了......
-原來他來巴黎了?
-依照Stresemann的作風,這地址肯定是餐廳之類的享樂場所吧?
-難道他是想要以身為老師的身份,幫我慶祝這次參加指揮比賽得到優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