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推開藍色大門,踏入中庭的他,立刻聽到熟悉的旋律盈滿了耳際。

垃圾中響起的優雅鋼琴旋律,
Capriccioso Cantabile(如歌的行板),
隨心所欲,忽隱忽現,
彷如輕歌拂過。


-啊!Adagio Cantabile......
-Pathetique Piano Sonata

想到那個從垃圾堆醒來的早晨、不翼而飛的皮帶,連千秋自己都不禁淡淡揚起了輕笑。
如今猛然回想兩個人的相遇,竟是悄過經年。



熟悉的樂音,似乎依舊熟悉,卻已然相異。

透過演奏者的指尖所動的弧線,流洩出來的音樂,縱然還是同樣如此輕快、流暢、迷人,卻讓人在簡單的音樂中,聽得出紮實的演奏功力。

優美、澄淨,又洋溢著濃郁的詠歎氣息,朦朧與孤苦之間,卻有著理性中的感性、拘謹中的奔放。

-好棒的鋼琴。
-真的非常讓人陶醉。
-這曲子在野田妹指下,呈現出了非常個人卻流暢的風格。


野田妹不會知道,其實比兩人相遇更早之前,她的琴聲就已經吸引了自己的注意。


就算兩人沒有機會相識,那樣彷若嬉鬧,卻生意盎然,好似失序,卻圓滑流暢的琴聲,卻遲早會牽引兩人交會。
因為總是重視理性呈現音樂的千秋,第一次遇見那樣讓自己難以忘卻的琴音......


仰著頭,千秋閉著眼佇立在窗前聆聽了許久,連他的手指也不自覺地,跟著一次次攀升又翻落的音符而輕輕地舞動。
彷彿......


彷彿一首美麗的四手聯彈。



稍晚,坐在客廳的野田妹,邊整理滿地的琴譜,一邊抱怨著尤達大師竟然在短短時間裡,就把她的房間搞得亂七八糟。

「為什麼會這麼亂啊......都是老師害的。」皺著眉看著眼前的琴譜堆,野田妹邊翻邊抱怨。

坐在客廳地板幫忙整理的千秋,忍不住拿著琴譜敲她的頭。
「把房間搞得不能住人的罪魁禍首,是妳自己吧?」
「嘰呀啵!」

-Auclair老師為了讓野田妹脫胎換骨,為她出的作業雖然數量重又多,但也是為了讓她能夠有效率的密集提升演奏能力,可沒人叫她要把琴譜亂丟。
-如果不是培養出許多著名演奏家的Auclair老師,願意花這麼多心力在野田妹身上,她大概還是停留在屁屁體操那種層級而已。

「很多連學長都沒彈過吧?」
「嗯。」

「跟著折扇雖然好幾,可是練的曲目其實並不多。」
「他的脾氣很差,加上兩個人關係緊張,對於彼此想要表現的音樂方式經常溝通不良,互動欠佳的狀況下,耗了很多時間在同樣曲目尋求謀合,浪費我很多時間。這也是後來撕破臉的原因。」
講到折扇,千秋其實多少還有些情緒,雖然後來他因為想要提升野田妹的鋼琴而改變很多,但畢竟自己對於他,多少還是有些情緒。

-不過他倒是真的因為野田妹而改變了不少,不但教學方式調整,連對於音樂的演繹,也有了不同的詮釋。

-野田妹改變了折扇,而Auclair老師又改變了野田妹。



「可是江藤老師為了讓我參加比賽,跟我同心協力耶!」
「那是因為妳,笨蛋。」
愛才的折扇,會有這麼多改變,全都是為了想要讓野田妹的鋼琴能在他手中綻放。
「不過......也真的多虧了他。」


要教野田妹照譜彈奏,真的會讓人死很多細胞!
那陣子的折扇,想必是過的辛苦又痛苦吧......




「學長在笑什麼?」
把臉貼近千秋,野田妹對於學長突來又不知所以然的笑臉,滿是狐疑。
「幹嘛?」
把身子拉後,千秋隨之斂起神情,不打算稱讚她這一路從參加比賽到城堡獨奏會、沙龍演出的進步。
「好神秘喔?」歪著頭的野田妹,只覺得學長真奇怪,明明在笑卻什麼都不說。
捏捏野田妹的鼻子,千秋淡淡地說。
「妳啊!要多認真點。」


「不想整理了,好累喔!呼~~」
撐坐著身體,野田妹自嘆對於整理東西這事,真的是沒作法又沒章法,只有讓人投降的份。
「喂!」這點倒是完全沒變。
「嘰......」被發現了。
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野田妹就是習慣性地想要學長幫忙解救她。

「Romeo,請你解救我吧!Juliette已經不行了。」索性躺在地上,虛弱的對千秋伸出手。
斜著眼冷冷看了野田妹一眼,千秋也不由得要嘆氣。
「算了。」
「去書桌抽屜把透明資料夾拿過來,還有黑筆,還有幾種顏色的便利貼。」
「Oui~」賢內助這下可是乖巧聽話的很。



翻箱倒櫃的找出千秋要的東西,回到客廳時,坐在地上的千秋已經做好了大致的琴譜排列。
「其實野田妹也有想要好好整理嘛......」
「是啊!但是妳這傢伙卻還會邊整理又分心跑去彈琴。」
接過她手上的東西之後,千秋說道。
「唔?!學長怎麼知道?」學長太厲害了吧?竟然這麼瞭解!

不想講出自己在樓下聽完整首Pathetique Piano Sonata 的千秋只是笑。

「不過......」跟千秋背對背坐下的野田妹,把頭靠在他背上。
「不過,野田妹剛剛彈琴的時候,想到好多回憶喔。」

-我也是。


「練琴總是兇巴巴的學長、動不動就罵團員的學長、跟野田妹彈琴還甩譜的學長、還有......」折著手指,野田妹認真的數著。
「妳是光會想負面的?」
「也不是啦!還有......『我不容許妳拒絕我第二次』!呣呵!」講完之後,野田妹超開心的抓著千秋的手臂,害羞地貼在他背後。
「我是因為怕妳把折扇氣到心臟病!」
「是嗎?!」瞟了一個白眼,野田妹自是完全不會認為千秋這麼愛護折扇。
「快點來整理琴譜!」
「喔,好啦......」

-學長還是一樣,個性一點都不坦率呢!

指示野田妹把作曲家的姓名寫在資料夾上後,千秋又要她把每疊琴譜貼上不同顏色。「依照作曲家?還是要依照類型?」
「嗯,依作曲家分類好了。」原來學長已經想好怎麼整理了?
「好,那先從Tchaikovsky開始......」


在千秋帶著野田妹一起整理之下,原本被野田妹弄得滿地混亂的陣仗,沒花太久救讓地板重見光明。

把透明夾立好之後,千秋又在夾子外側用作曲家姓名的英文縮寫加貼了標籤,然後把透明夾依照字母排序整理,才總算讓他覺得可以告一段落。

「就是因為琴譜通常輕薄,所以才更是不能亂丟、亂收。」
「是的,老媽。」打了哈欠,野田妹邊點頭邊幫忙。
「琴譜是經過演奏者加註了個人彈奏標記的譜面,是在進行演奏時很重要的協助,就算使用過了,也應該要好好收納起來。」雖然反常的嘮叨,但千秋卻對這基本功很注重。態度決定高度啊!



「哇!學長果然是天才!」對著整理好的琴譜,野田妹開心地很。
「是妳太變態,竟然連琴譜都亂丟。」
「學長果然很疼野田妹唷~」
巴著千秋手臂,野田妹邊說邊笑地摸著千秋胸膛,陷入幸福情境中的她,喃喃地邊說邊洋溢甜蜜笑容。

「誰要疼妳這種變態啊!」
像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心虛似地,千秋大聲地駁斥。
想到自己竟然又忍不住幫她善後,千秋只覺得還真是自己敗給自己。


但野田妹充滿崇拜的眼神,卻又是那樣純真可愛......
好矛盾的人生。



變態森林,真的很變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