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觥交錯的酒宴,各種恭喜的聲音,此起彼落地圍繞在指揮界的新星,千秋的身畔。

「恭喜你!千秋~」
手持著高腳杯的Jean,誠心地送上自己的祝福。「我不覺得自己輸了!」像是深怕沒說清楚地,又立刻補上了一句。
「恭喜你!」一旁的片平,也興高采烈地分享著千秋的榮耀。

「謝謝。」

仍在心中消化這個突來喜訊的千秋,只是靦腆一笑回應。



「其實我也不覺得自己是贏了。」高手如雲的指揮比賽,竟由他這個初試啼聲的菜鳥拔得桂冠,千秋的內心自是無法想像自己會有感受雲端高度的一天。
「這次滑鐵盧要怪我自己,在準備的過程中顧此失彼,過於依賴我的指揮才能。」
依舊是自信滿滿的Jean,笑著說。

「你是在找藉口嗎?」才能?意思是說他的才能無人可及?
對於Jean的話,千秋不自覺地漠色以對。
「當然不是,這是反省。」閃亮亮的,從Jean身上倒是絲毫不見嘗到敗績的悵然。

「我倒是對於這次比賽結果感到很滿意。」
片平充滿了滿足的口吻,總算是讓白王子與黑王子的明爭暗鬥暫時劃下休止符。
「我覺得自己指揮的非常成功......剛剛還有德國的樂團過來邀請我前去。」
透過千秋的翻譯,在場的Jean也在聽到這消息時,為片平感到高興。


「也對......」帶著些許悻然,Jean也想到了些許過去的事情。「我在之前的比賽得到優勝,也因此曾經受邀過幾次的演出。」可是一直沒有覺得比較適合的演出。更何況,這次比賽還輸給了千秋。

可不是嗎?!
從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競爭。



會場的這端,優子與野田妹正喝著手上的香檳。

由於職業的關係,優子對於美食非常講究而有心得,因此不斷跟野田妹介紹各種好喝的美酒。
「......我跟妳說,妳可不要太過得意忘形!」
「雖然Jean這次的表現並沒有完全把他的實力展現出來,但這也是因為這比賽不好。」忿忿不平地,優子邊喝酒邊對著野田妹抱怨。
「妳是在為輸了比賽找藉口自我安慰嗎?」相較於之前的氣勢高昂,現在這模樣,真是截然不同。

「我是在警告妳!」
野田妹的話,讓優子聽的不由得火大了起來。「不過......」

意有未盡的優子,先是看了野田妹一眼,才繼續往下說。
「不過,趁早輸給千秋這種類型,或許對於Jean也是好事一樁。」狠狠的慘敗一次,或許反而可以讓他因為這次的失敗,得到教訓。



對於優子的話,野田妹只是臉上露出微笑。

「我叫妳少得意!」被野田妹的笑容所刺激的優子,拎起她的領口嚷嚷著。「咦?這是什麼衣服啊?人造絲嗎?還是什麼牌子的仿冒品?!」
「啊?」對於優子的質問,原本正在吃東西的野田妹不知所以然地愣住。
「人造絲的材質很差耶!我......」

「你的女朋友還真是可愛。」
看著被優子拎住衣領卻還傻笑的野田妹,Jean也不禁笑著對身旁的千秋說道。
「你的女朋友才真的賢慧。」
-野田妹並不是我的女朋友啊!
-那種變態......


「對啊!優子的確是最棒的!」被千秋稱讚優子的Jean,非常高興地猛點頭,很是開心。
-不過,可千萬不會讓給你!
「我不是那個意思。」從Jean的表情,千秋知道Jean誤會了他的意思。
「自從認識她之後,就盡是遇到一些好事。所以,這次的比賽,真的很可惜......」

優子真的是個為人帶來幸運的女神啊!



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地,Jean的神情一斂,收起了笑容。
「千秋,這次的比賽結果,還是由你自己向Vieira老師報告吧?」

啊?
詫異的千秋一聽聞到這話,立刻回過頭看著Jean。
「你是我的師兄吧?我聽老師說了......你要記得幫我在老師面前美言幾句喔!」
驚訝的千秋,在得獎與跟Vieira老師聯絡之間,只覺得是不斷接踵而來的各種讓人震驚又振奮的消息。

-老實說,我還以為老師已經忘記我了。
-沒想到Vieira老師......



弦月高昇的夜色裡,千秋跟野田妹一前一後的身影,倒映在漫射著昏黃燈光的街道上。

「野田妹,我們回去之後,繼續喝。」夜闌人靜的清新,讓千秋的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許多。

-這陣子因為比賽的緣故,整個人都繃的很緊。
-這下總算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了。

「咦?還要喝啊?」雙頰早已泛起胭脂潤色的野田妹,帶著醉意地問。
「現在已經是半夜四點多了,還要喝啊......」學長喝了一整晚,竟然還喝不夠?
「才兩點多而已,什麼四點?!」停下腳步回過頭,千秋沒好氣地糾正野田妹的胡亂報時。「我根本都沒喝酒,都是在打招呼。」
「可是我不能再喝了啦!」搖搖晃晃的野田妹,早就覺得地球的轉速讓人頭昏眼花。
「妳又喝多了?」
察覺野田妹狀態有異的千秋,關切地問,並且走到野田妹的身前。

「為什麼明明酒量差,卻還要喝那麼多?」這傢伙,連臉頰都泛紅了。
「因為優子說,好喝的酒就要把握啊......」
「你們倆個真的是......」莫可奈何地搖頭,千秋笑著張開了雙手。「嗯?」


撲進張開了雙臂的千秋懷裡,野田妹舒服地找尋到適合窩在千秋懷裡的位置。

整天都處在各種驚訝裡的千秋,此時的訝然,混雜著複雜的情緒。
「真的是太好了......」
窩在懷裡的野田妹,笑的開心極了。
「學長得到了優勝呢......」
「千秋學長得到了一分唷......」



-自從認識她之後,就盡是遇到一些好事。
-是嗎?

懷裡的溫度與洗髮精的味道,讓千秋動情地伸出手,摟住了她的身軀。
從胸口傳來的些微觸感,更讓千秋因為思及野田妹的「D」,而心跳漏了一拍。

-是『D』嗎?
-似乎......



「準備好了嗎,Oliver?」
「是嗎?那就沒問題了......馬上進行『沙漠的普羅米修斯』計畫吧!」
掛上電話的Eliza,笑著望向窗外破曉之前的暗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