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長的白晝,總要萬分疲憊才願意離開,讓巴黎的夏夜自也來得格外地晚。

月色下的塞納河水,朦朦朧龍地勾勒著景致的輪廓,有些起風的夜晚,水裡的倒影,成了印象派畫作,別有迷人的獨特風韻。


「最近有沒有認真練琴?」
牽著她的手緩緩散步在昏黃的燈影下,隨意又輕柔的語氣間,卻漾著濃濃的關心。

前陣子因為準備公演的緣故,時間幾乎都耗在盧馬列上頭,所以頂多只能跟野田妹打打電話聊聊近況而已。

「當然有,可不是只有真一在努力而已呢!野田妹也是非常努力的。」嘟起的嘴,小妮子一臉很是不服輸的姿態。
「嗯。」

-雖然學長很忙,卻還是很關心野田妹呢......
-野田妹也要加油才行,可不能輸給學長了。

-這傢伙,總是讓人放心不下她......
-明明就是個天生演奏家的料,可不能糟蹋了那樣的本質。


「野田妹可是一直朝著跟學長一起共演的夢想前進的。」
「妳實在真讓人驚訝。」
撫著額頭的千秋,真不知道該因為她這番有志高興,還是因為自己是她的目標而懊惱。

-這傢伙非得這麼怪異嗎?
-怎麼老是朝著奇怪方向努力。
-算了,只要是往前走就好。

「真一呢?最近工作順利嗎?」
「我?妳先顧好自己吧!」
「我是學長的賢妻嘛!關心你也是應該的~嗝哈!」
這種害羞又“騙人”(賢妻?)的話,讓千秋只能笑著對這傢伙搖頭。



迷人的夜色跟塞納河的美景,總令人留連忘返,最是適合戀人談情的好地方。

並肩坐在河堤,野田妹仰著頭看著天上的璀璨星光。
「在星星的那一邊,就是日本耶,真一。」
「嗯,是啊。」
閉著眼睛撐著上身,千秋享受著這樣夜風徐徐的夜晚,有些微涼的溫度。

「我們的星星才剛出現,他們的星星卻就要收工了,真好玩,呣呀。」
「妳啊......」都二十幾歲了,還是這麼孩子氣,總是那麼直率地表現出所有喜怒哀樂。

-不過,這樣的野田妹,才是野田妹啊......


星光灑落在塞納河裡,跟水光揉成了瀲豔的投射,把千秋閉起了眼的側臉給勾勒地立體而迷人。

-學長的鼻子好挺直!每次看都叫人好心動,真想伸手去摸。
-學長的眉睫好迷人!
-學長......

「哈啾!」
本來想偷偷親吻千秋的野田妹,因為打了一個大大噴嚏而宣告偷襲挫敗。
因為噴嚏聲而睜開眼的千秋,看到的正是她用力揉鼻子的模樣。
「喂,小力一點。」這傢伙用力的樣子簡直讓人皺眉,鼻子是不會痛就是了?
「喔。」
「會冷嗎?」
「還好。」嘴巴這樣說,紅紅的鼻子卻又打了一個小噴嚏。

千秋默默的把原本折起的西裝外套攤開,幫野田妹披在肩膀上。


學長的味道,總是讓人好眷戀。
只要聞著他的味道就會很安心很安心,好像什麼都不會難。

「嗝哈!」
千秋無聲的溫柔,讓野田妹開心又害羞地感到窩心。

把頭靠在他的肩側,聞著熟悉的味道,幸福的感覺也不過這樣吧?
「學長唱歌劇給野田妹聽吧!」
「啊?」
「隨便來一首嘛,除了飲酒歌之外唷!學長每次喝醉就喜歡唱飲酒歌,連喝醉的學長都會變的很不一樣,不但話變很多,還愛大聲笑。」雖然喜歡聽千秋唱歌,可是野田妹可也是有“但書”的!
「妳自己才是酒量比我還差吧?走路搖搖晃晃的程度跟月球漫步沒兩樣。」
「學長好壞!」鼓起嘴巴,野田妹的臉頰這下子又變成河豚了。

她的逗趣模樣跟眉毛皺的一高一低地滑稽模樣,讓千秋不由得捧腹。


抽完一根煙的時間之後,千秋才用肩膀推推靠著自己的那個頭。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
「嗯......」
氾著睡意的野田妹,只是稍微拉開嘴角,熟悉的溫度跟味道實在讓人很舒服。

「......No more talk of darkness(別再提起黑暗)
Forget these wide-eyed fears(請忘卻這些令人不安的恐懼)
I'm here,nothing can harm you(我就在這裡,沒有任何能傷害妳的)
my words will warm and calm you(我的話語將會溫暖妳、安撫妳)」

「Let me be your freedom(讓我成為妳的自由)
let daylight dry your tears(讓日光風乾妳的眼淚)
I'm here, with you, beside you(我就在這裡,在妳的身旁)
to guard you and to guide you(守護妳也指引著妳)......


靜默的野田妹,似乎是聽著聽著就睡著了,英文本來就不好的她,自也沒去弄懂每個單字的心神,只知道千秋學長對她唱的是歌劇魅影的情歌,至於是怎樣的歌詞,好像也不是很重要了。

光是學長的聲音、學長的味道,就已經夠讓人感覺到滿滿的幸福。



塞納河的夜裡,詩情畫意的景致,就像戀愛的魔水般,讓這邊喁喁細語、那邊濃情蜜意,滿滿的,都是屬於戀人的浪漫空氣......

Say you love me every waking monent,
turn my head with talk of summertime.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Now and always.

Promise me that all you say is tru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沒聽過這首的可以點下面網址去You Tube聽聽
http://tw.youtube.com/watch?v=o2GuK0kshNo
(檔案有點大,要先等紅色跑完再看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