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著車門開闔,上下車的人流動來去,沒過多久,公車便又重新啟動,往下一站行去。

然而處於沈睡狀態的她,卻絲毫未被外界的任何聲音所侵擾,始終緊閉著雙眼,微低著頭熟睡著。


-這傢伙,竟然才搭不到兩站就睡著......
-算了,等等再叫她好了。

由於位於市區的Opéra Garnier(巴黎歌劇院),門口就是公車站牌,因此前往歌劇院觀賞歌劇的兩人便決定選擇搭車往返的方式前往,也省卻千秋還要開車的麻煩。

從手提袋裡翻出《Faust》,千秋找到了前次的記號,繼續往下看去。


星星悄然隱去了光輝
火勢已經轉弱
陰風颯颯地吹拂而來
帶來屬於火的焦味
有什麼陰影正朝著我逐漸靠近

(Faust台詞,出自《Faust》劇本)

-那是四個魔女即將到來啊!四個總是困擾著Faust的四道關卡,難以逃避卻無力克服的他,縱使能將一切都成真,卻還是無法逃開「匱乏」、「憂愁」、「不幸」、「罪愆」。

誰若被我所佔有
世界便將會化為烏有
當永恆的黑夜籠罩下來
太陽便不再落下與升起

(憂愁魔女台詞,出自《Faust》劇本)

-Triste est posséder l'ennemi......(憂愁是自己的敵人)
-縱使Faust拼了命的逃避黑暗,到最後卻依舊無法躲過面對自己。
-人生的課題,不正是如此?戲劇化的不是故事,而是人生......

『碰!』


撞擊聲讓千秋側過頭,才明白聲響是因為野田妹的頭因為搖晃,而撞上車窗玻璃所發出的。
看到野田妹竟然還照睡不誤,他不由得皺起了眉。

-撞到頭還繼續睡?
-妳也太誇張了吧?野田妹。
-不過這傢伙只要一投入練琴,就會陷入沒日沒夜的狂熱當中,那種奇怪的變態習性,好像怎樣都改不掉。
-這麼忘情的練習,難道是因為Sonata no.31嗎......

看著野田妹因為持續搖晃而讓他不能專心的頭,千秋索性調整了自己的坐姿,把她摟近身,讓野田妹倚著自己肩膀睡。

-這樣應該可以吧?
-我只是不想被打擾看書的情緒。

似乎是因為這樣比較好睡,睡夢中的野田妹也找到了比較好窩的角度,攀附著千秋的「惡魔羽翼」棲息。
是學長的味道,野田妹喜歡的味道。
讓人很安心很安心的味道。



把目光移回劇本,千秋的注意力又拉回了《Faust》。
「......Quand......Quand est-ce que tu vas rentrer,Shinich?
 」(你何時才回家,真一)
呃?
懷疑自己聽錯的千秋,轉過頭看著靠在肩側的野田妹。

「......Mon ventre a faim......」(我的肚子餓了)
-原來是夢?
-怎麼連在夢裡也在吃?
-妳啊,真是......



直到到站前,千秋才叫醒了她。

「Je suis tres fatigue......」(我太疲倦了)揉揉惺忪的眼,野田妹一副還沒醒來的模樣,眼皮半闔的她,儼然疲乏的不可名狀。
「嗯。」
沒有多說的,千秋只是闔上劇本,然後起身準備下車。

揉著眼睛的野田妹,因為腦袋的記憶體還沒甦醒,連起身也搖搖晃晃,那夢遊的模樣,讓千秋看了 也不由得失笑,於是等她站好才按下車鈴。

「妳是五百年沒睡好?」
「Oui......」只有五百年嗎?「昨天也讀譜到很晚,野田妹三點多睡覺,今天白天又覺得有個樂章老是不太對應得起來,然後就是一直練到出門前。」
勾著千秋的手肘,野田妹還眷戀的半倚著他的肩膀。

「難怪又一副螢火蟲的樣子。」
「因為沒有人煮飯給我吃啊......」趕緊趕到跟學長約好一起搭車的站牌時,都已經差點遲到,哪還有時間可以找東西吃?哪像以前學長在的時候,每天都可以有美味的咒語料理吃。
「還是回去做點東西給妳吃?」
「真的?可是野田妹等等回去還要練琴。」雖然很想吃到學長的料理,可是現在都晚上十點多了,學長明天還要去盧馬列吧?野田妹明天也還要上課。
「不差一點時間。」

不容拒絕卻沒有溫柔的語氣,讓野田妹低頭揚起了嘴角,窩心地點頭。


「野田妹好幸福喔!嚎嗚!!!」
稍晚,野田妹坐在餐桌前吃著不知道該算宵夜還是晚餐的一餐。

「很晚了,隨便做個Paella。」這傢伙還真是不會採買食材放在冰箱,東西都還是上禮拜帶過來的,下次該幫她帶點東西過來。
「嗯,好吃。野田妹最喜歡吃學長的料理了,真幸福~」幸福的模樣,就像千秋煮了什麼大餐似的。
「妳啊!太誇張了吧?只是Paella也開心成這樣。」
「呵呵......」
學長不明白,這不是料理,而是讓人更有勇氣的味道啊......

吃著燉飯的野田妹,一邊配著香菇湯,大啖這頓遲來的晚餐,打算吃飽之後要跟鋼琴繼續戰鬥。
「吃慢一點。」坐在對面的千秋,看著她像飢民的樣子,還有嘴角的飯粒,簡直為她這種身體已經明明很飢餓,卻能用意志力撐著自己練琴的方式搖頭。
「太好吃了嘛!」
「那更要慢慢吃,這樣對煮飯的人才有禮貌。」
「哦。」學長真嚴格,連吃飯也要講規矩。


把清洗完的餐具立在盤架上之後,千秋看了看手錶,隨即提起背包準備離開。
鋼琴前的野田妹,正彈奏著Sonata no.31。

-嗯,彈的很不錯啊,樂曲的創作原意掌握的很好,情境上鋪陳的力道也恰如其分.....
-Auclair老師不愧是名師。

「Bonne nuit,faites de beaux reves.」(晚安,好夢!)
「嗯。」鋼琴前的她,只是繼續看著樂譜彈奏,並沒有起身。
而千秋則是講完話之後就關上了門離開,打算踏著月色散步回住所。

「學長!」


走到中庭,背後卻突然傳來了叫喚聲。
回過頭,野田妹笑著倚在窗台上。

走到窗台下,千秋對著她仰起頭。
「學長聽到野田妹的叫喚,應該要勇敢的爬上窗台,跟我緊緊擁抱才對呀!」緊扣著雙手,野田妹看著皎潔的月色陶醉的很。
「妳饒了我吧!」嘆了口氣,千秋覺得內心還真是哭笑不得。
「真一還真不浪漫。」
野田妹忍不住一陣嘟噥。

「妳要說什麼?」特地叫人回頭,難不成只是為了抬槓?野田妹太無聊了吧?
「沒啦,我是要跟學長說.......」
「說?」
「Merci!學長的肩膀很好睡,料理也很好吃。」(謝謝)
「De rien.」(不客氣)
「真一是野田妹的好老公,呣呵!」講完之後,自己還很害羞地傻笑。
「又在胡說八道什麼!」壓低音量,敢怒不敢言的千秋深怕吵到鄰居,只得隱隱壓抑情緒。

說完,千秋隨即轉身離開。
此刻的千秋,只慶幸夜色掩去了自己的臉頰泛起的紅暈。
那些話希望沒被Frank他們聽到才好,不然真的太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