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Rhône , Alpes

再長的旅途,終有結束的時分。

當列車終於在法國南部的Rhône停靠時,也宣告了千秋即將前往下一個旅途的開始--

「野田妹也要跟學長一起去比賽!」
拉著千秋衣袖的野田妹,宛如上演海上漂流的鐵達尼受難者,緊緊地抓著最後一根維繫生命的浮木不放。
「笨蛋!你來又能做什麼?」拉著行李一路往車門移動的千秋,面無表情地說。
「因為野田妹要守護你啊!」
這還用問嗎?陪在學長身邊是再也不過的理所當然了!
「第一次預賽不對外開放,妳去又能怎樣?」

這傢伙的熱血,還真是不知道去哪找來的助燃劑點起的!

「那,野田妹要當你的助手!」猶不放棄最後希望的野田妹,又嚷嚷地喊著。
「笨蛋!那裡是不能帶動物進場的!」
站在車門外的千秋,邊說邊將野田妹一把推回車廂。
「啊......」在野田妹還來不及反應之際,列車的車門卻已然應聲關上,準備續往南行。

「千秋學長......嘰呀啵嗯......」驚訝又落寞地,野田妹只能貼在玻璃上,看著月台上的千秋學長越來越小,直至消失在視線之外。

寵物與王子,到此得暫時分離。



看著列車遠去的千秋,想的卻是列車所帶走的,那些屬於昨日的,就到此結束吧!
接下來的戰役,將是開啟自己新生命歷程的重要一戰。
從這裡開始,是自己跟自己的戰爭。

-怎麼可能帶女人去那種地方呢?
-再見了,野田妹!
-再見了,怪異的動漫界專車。



帶著魄力的回頭,千秋卻驚愕地看前方到熟悉的兩個背影正拉著行李箱離開車站。
那不是剛剛在鄰座的那兩個人嗎?

『先到飯店集合對吧?希望那是一家好飯店!』
『哈哈哈......』
-那個法國人,竟然帶女人一起去比賽啊?
-真是讓人難以理解......



Platini國際指揮比賽--
為了紀念法國的知名國際指揮家Platini,從1960年開始,便以4年為週期,舉行這項國際指揮比賽。
比賽的曲目眾多,參加者限定30歲以下。

是項比賽,對於年輕的參賽者而言,素以比賽嚴苛、難度艱澀著稱,但是獲得此一指揮比賽的優勝者,除了可以得到高額比賽獎金之外,更可以得到與Volluto交響樂團合作兩次音樂演奏會的機會,以及為期一年的經紀宣傳合約。

以錄影帶進行第一次預審之後,挑出了18位參賽者,入選者才得以參加初賽。
到達比賽會場之後,首先是進行抽籤,抽出一首序曲、一首交響曲。

會場外,此起彼落地縈繞著前來參加初賽的年輕人們抽籤時的熙嚷聲。
『我是抽到Wagner......』
『......Brahms!』
『啊!完蛋了,是Haydn!』
『Haydn?王牌啊!他的音樂是最讓指揮者頭痛的說......』
『......我最討厭Haydn了!』
無視於一團混亂,千秋緩緩打開自己抽出的紙籤。

是Haydn!

「呵呵呵呵!真是太好了,Jean!」
剛抽完籤的女性,高分貝的笑聲從背後傳進了千秋的耳裡,想要不聽到都難。
那位在列車上非常得意的日本女性,開心地擁抱著那個法國人直嚷:「是你希望的Rossini!」
「另一首是Mozart,也是你想抽到的!」這真是太幸運了!

開心不已的法國人,把他女友抱起來轉著圈圈,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太棒了優子!」
「妳果然是我的幸運女神!」遇到優子之後,真的好事不斷!
「不,那是因為Jean的才能受到神的眷顧啊!」被喚做優子的女性也非常開心的說。
接著,沈溺在幸福情境的兩人,就忘情地在大庭廣眾之下接吻了起來。

-怎麼會遇到這種怪人......



坐在椅子上看著鬧劇的其他參賽者,看著那對愛情鳥不禁感到驚愕。
『那個人不就是......』
『不就是上次在柏林的指揮比賽拿到第一名那個法國人,Jean Donnadieu嗎?』看起來就很有王者氣勢!
『那場我有去看耶,他真的很厲害。』
『什麼嘛!那種高手為什麼還要來參加?』
『是啊!為什麼還要來比賽......』
『他根本就不需要又來參加比賽啊!拜託!』

-原來他真的還蠻有名氣的?
-柏林指揮比賽優勝啊?

「真是可惡,竟然在這種地方卿卿我我的,這裡是公眾場合耶!」
身旁一位個子矮小的東方人,用日語忿忿不平地暗自嘀咕。
「我可是把妻兒都留在日本,帶著這次要一決生死的覺悟來這裡比賽的!」看到那兩人無視於別人的親密,就更讓人為之火大。
「他那樣子不覺得很過份嗎?」

-這人是誰啊?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對了,你是日本人嗎?」不停抱怨的男人略仰起頭,看著千秋,又往下兀自說。「通常帶母親來的比較多吧?帶女友來似乎很少見。」
千秋如是說。「我是第一次來參加比賽。」所以對這種事情還真是不太清楚。
「是喔?原來你是第一次參加啊?可是你不覺得就是會有那種帶著女友臭屁的要死的參賽者嗎?讓人看了就不欣賞。我已經是第四次參加,所以這種情形其實已經看很多了。」
話雖如此,還是讓人看了不快。



「只要看到那種充滿了自信的人,就會容易讓人也跟著莫名其妙的緊張起來,所以建議你不要在意別人。」經驗老到地男人,好心地對千秋提醒。
「別被別人影響,專注在自己的音樂上就絕對沒問題了!」拍拍千秋的背,他倒是很認真的為這個新人打氣。
「我說的這些啊!是我在過去的比賽當中學習到的經驗。」
真是不好意思,參加四次卻什麼獎項也沒有拿到半次。

-這人還真是有趣。千秋心想。

「啊!對了,我叫做片平,片平元。」伸出熱情的手,片平握住了千秋,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比賽,明年即將超過三十歲的他,就不再具有參加資格了。
「你好,我是千秋,千秋真一。」
「千秋啊?你要是有什麼問題,都儘管問我吧!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這位後進的!」
「嗯。」

兩人交握的手,卻突然出現第三隻手搭在千秋的手背上。
是Jean。

「Ah,Oui!」(是的)
「Vous vous appelez Chiaki.」(原來你叫做千秋)
「請問你跟鋼琴家千秋雅之有什麼關係嗎?」好奇地Jean,打完招呼的第一時間,劈頭就問。
「Non!」(沒有)
千秋冷漠地回應。
「A......Ah,bon?」是嗎?不好意思。
「因為你們同姓,所以我才會有這種聯想,不好意思。」千秋決然的語氣,倒叫Jean有些訝異。

『Jean,我們該回房間了!』
遠方傳來的呼喚聲,讓還想聊下去的Jean只得暫時先行離開。
「那麼先走了,千秋!明天要一起努力唷!」熱絡地道別之後,Jean才趕緊跟上女友腳步離開。

「你們認識嗎?」那種熱絡,還真叫片平訝異。
「沒有啦!」竟然被問這種跟千秋雅之的問題,讓千秋頓時心情也受到影響。
「原來你會講法語啊?」
好厲害,這個叫做千秋的年輕人,竟然可以跟那個法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流利對話。
看來也是個狠角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