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個對天地萬物充滿了好奇的寶寶,視線所及都是新奇有趣。

野田妹可是很少有機會搭學長的車呢!平常當然沒機會共乘,就算到了放假的日子,也不一定會一起開車出門。

在副駕駛座上又轉又摸地忙碌,一會兒是摸摸這裡,一下是摸摸那裡,就像個安靜不下來的孩童似地。

-Auclair老師叫這傢伙「小嬰兒」,還真是一點都沒錯!

「啊嘿~」打開座位前的抽屜,野田妹繼續翻看著裡頭,打探有什麼千秋。
「喂!不要一直妨礙我開車!」
本來一直隱忍著這傢伙動來動去的千秋,在野田妹傾身往前時,終於忍不住伸手敲了她的頭一記。

「嘰呀啵!」滿眼金星的揉著頭,副駕駛座上的野田妹這下才可憐兮兮地乖乖坐好。
「再不坐好就下車!」
「嗚......」嘟著嘴巴的野田妹,可是一點都不敢造次。



-真是的,這傢伙難道不知道她在那邊動來動去會影響我開車的視線嗎?
-還不停自得其樂地東摸西摸,簡直是不要命了!

「妳啊!真的是小嬰兒一個。」莫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千秋不由得第100遍質疑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跟這樣的人成為戀人呢?
「呣唷......」
學長一下打人一下又對我笑,現在又嘆氣,男人還真是難懂!

「我看還是趕快送妳回家吧,這雨應該一時片刻是停不了。」
以近乎喃喃自語的低切,千秋邊啟動他的雷諾Sport跑車邊說,轉瞬滑入巴黎的車陣之中。



可別以為這個浪漫之都裡,什麼東西都浪漫地飄著玫瑰花瓣。
垃圾、塞車、塗鴉一堆,更別說路上動不動就會遇到一堆觀光客。
尤其是擁擠的尖峰時段,道路其實跟其他國家沒兩樣,難走的很......更別說是下雨天!

-這種天氣開車的路況是最糟糕的,但因為雨實在下個不停,不放心這傢伙自己回去。



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搔著髮際,千秋可以感受到自己因為塞車而煩悶的情緒,一下子就爬升了上來。
摸摸褲袋想找菸抽,才想到放在後座的包包裡。「真是夠了......」

「嗼呀!」亮出熟悉的紅色紙盒,野田妹揚揚手裡的東西。
「妳怎麼知道?」
「因為我是千秋學長的賢妻啊!」野田妹在邊說的同時,還不忘在嘴邊掛上一個標準的「賢妻微笑」。

LOVE!LOVE!LOVE!



「還真靈光啊?」受不了地搖頭,卻掩不住略揚的嘴角。
「學長真辛苦,白天要指揮盧馬列,晚上還要送野田妹回家,真是個賢夫啊!我們真是天作之合!」沈溺在想像的世界裡,野田妹編織的夢田可是充滿了兩人的美好世界。
「想到哪去了?」
這傢伙真是......
就愛抬槓那些有的沒的。

遞出手中的菸之後,看到千秋接過菸往嘴巴靠近時,接著立刻拿出打火機放在稍低的位置先點起火,才移火靠近菸頭的位置為他點菸。

吐出了第一口菸之後,千秋才笑著揶揄。

「敬煙的很流暢嘛!該不會我不在家的時候,妳都在房間偷抽煙吧?」
看了一眼已然轉換的燈號,千秋的視線又落到窗外去。
「野田妹才不抽菸呢!是Milch在One more kiss的Paris分店教我的!」
「誰叫妳跟他去One more kiss的?!」這女人簡直是老天爺生來磨練我心智的,那種地方是女人該去的嗎?就算是跟大師去,也是絕對不應該吧?!



講到One more kiss就讓千秋覺得頭大,真不知道這種明明是吸金窟的地方,怎麼那個老頭就這麼愛泡。

「學長生氣了嗎?野田妹最近真的沒有去,那是你們去巡演之前去的,後來野田妹都沒有再去了唷!」
「廢話!」Milch還真是......
「學長真是愛生氣的丈夫。」
「誰是妳丈夫啊!」

-完了,我怎麼一直在跟這傢伙抬槓,難道我已經習慣這種生活了?


「學長別生氣,野田妹念雜誌給你聽。」
「好吧。」

「嗯......在蓊鬱的山巔之上,只有寂靜的氛圍趴伏在地表毛孔棲息,連視線所及的每個樹梢,都滲進了誨澀的陰霾,無法讓人感受到一絲新息。是那隱現而出的新生,揚著巨大而堅實的翅膀所揮動的每個分毫,化成了點亮天際的璀璨之光。啊!那羽翼是純淨的靈魂,是它洗滌了萬物,猶如Apollo的光明之身,他的指揮棒揮舞過的領土......哈唔唔唔,這好好笑喔......哈唔。」
野田妹邊念著誇張的文章,還直笑個不停。

「這是什麼跟什麼。」這種文字,真讓人聽了都覺得皺眉。
「這篇喔......」搖著手中的雜誌,野田妹理所當然的接口:「Mon mari!啊嘿~」(註:Mon mari=我的老公)
「夠了!」

氣急敗壞搶來野田妹朗誦的讀本,千秋把那本《夢色☆古典》直接拋到後座去。

「啊啊啊~那是Milch給野田妹的耶!」明明寫的是讚嘆學長這個初生之犢很有能力,學長還不讓野田妹念!
「我開車不喜歡聽那個。」
「學長好任性!」
「隨便妳。」佐久間的詩,縱使在巴黎聽來,還是一樣讓人覺得誇張又光火!
「那賢妻野田妹唱普莉語呂太主題曲給你聽?」
還沒等千秋回答,野田妹已經開心的唱了起來。
「小星球的精靈,啦啦啦~普莉普莉普莉琳......」


-為什麼我的生活會如此混亂?
-為什麼我的「賢妻」會這麼與眾不同?
-誰來給我一個答案啊?

普莉普莉普莉琳......噗噗~噗噗噗~




PS.

OTZ   對不起,小的真的學不來佐久間的華麗詩派啊,完全沒辦法寫出他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