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大的空間裡,輕輕淡淡地飄著Brahms的「Hungarian Dance No.7」,這首樂曲據說是Brahms自身至愛,是首精彩繽紛、音感清朗的曲目。

除了鉛筆劃過紙張地引起的沙沙作響之外,只有偶爾發出的紙面翻頁聲,以及跟著譜面而輕輕哼起地旋律的人聲。

「噠噠噠...嗯,這邊應該是......」


讀譜和查資料,是千秋的每日例行公事。
從念大學起,無論課業再忙也總會抽時間出時間準備,畢竟要自學指揮所付出的努力自然必須比別人更多,否則又何必花時間做無意義的學習?

後來,雖然師承Stresemann門下,對於準備音樂、瞭解曲意、演繹曲目等學習也向來不敢怠忽,尤其又是Stresemann唯一弟子,壓力更是難對外人道來。

固然看來辛苦,然而學習音樂卻是非常快樂的時光,只要能夠浸淫在古典音樂的殿堂裡,再辛苦都值得......

現在雖然已經走到盧馬列常任指揮這個位置,然而就算工作再忙,也不曾對自己的學習有所放鬆--停止就是後退的開始,所以千秋更是不允許自己有絲毫偷懶。


不過,說到偷懶啊......
那位趴在地板睡覺的小姐,才真的是王道。



放下複習告一段落的總譜,千秋的視線先是斜瞥落了一地的珍藏豪華版《普莉語呂太》,再沿著漫畫書延伸到那位趴在旁邊熟睡的小姐。總是有本事把自己的房間,搞得跟拾荒婆婆基地一樣髒亂的野田妹,總能在她的垃圾屋隨遇而安,明明常把東西堆到只剩下走道,卻總有辦法睡覺。

更別說千秋素來乾淨的住所,簡直是野田妹的天堂。
嚎嗚~


在電話裡,這傢伙說因為房間太亂(上禮拜回去不是才幫她整理過的嗎?)而且有樂理的問題要請教,所以來這裡讀書。誰知道坐在沙發不到半小時就馬上破功,哈欠連連地跑進千秋房間的書櫃,拿出《普莉語呂太》,然後就開開心心地窩在地上看漫畫了。

真是的,這傢伙的自律能力老是這樣,每次看似很有魄力的努力,總是撐不了太久就高舉白旗。

「起床啦!」蹲下身,伸出食指推推她的臉頰。
「嗯......」野田妹只是嘀咕一聲,卻動也不動地睡著。
「不要睡地板,等等妳又感冒,現在的我,可沒辦法背妳去上學啊!」
「嗚......」揉著眼睛,本來趴睡的她只是把身體給捲成蝦狀,然後又繼續睡。
「喂!」

看著她嬌憨貪睡的模樣,千秋無奈的嘆了口氣。
-算了,先把房間收一收再叫這傢伙好了。



把漫畫依序放回書櫃之後,千秋又把被她放在一旁的點心盤跟茶杯拿到桌面,以免野田妹睡覺無意碰撞到。

咦?這是Macaron?

以野田妹這種動不動就被斷水斷電的窮學生而言,普莉語呂太已經是奢華開支,不太可能花錢去買這種法國點心......對了,剛剛她好像有說這是Auclair老師給她的,是嗎?

順手拿起盤裡的Macaron送進嘴巴,小小圓圓的甜點一入口,齒間先是接觸到輕薄又酥脆的外皮,接著品嚐到的內餡則帶有鬆軟綿密的口感。


Délicieux!」(好吃)

野田妹說這是Auclair老師自己做的,真沒想到他也是個美食主義者,竟然也會自己下廚做點心?讓人實在非常訝異,看來Auclair老師對於食物與音樂的要求都同樣高......

又吃了一個Macaron之後,千秋半跪在“蝦仁”旁邊。
Devrait sortir du lit!」(該起床了)
「Oui......」(是)
A entend?」(聽到沒)
「Oui......」嘴巴隨便應著,野田妹卻依舊動也不動。

唉!我還真是欠這傢伙的。



秋天的溫度忽冷忽熱,千秋還是決定別讓她睡在地板,於是彎下腰把野田妹抱起身,往房間走去。
-這傢伙是不是有變胖?怎麼抱起來覺得比在日本重?
-難道是我的錯覺嗎?怪了......
-可是看起來沒啥變啊,身材......

發現自己竟然在研究野田妹身材,千秋趕緊停止了蔓延的思緒。



好不容易走到床邊把野田妹放下之後,她卻把頭靠在千秋的手臂上。
「學長的味道真好聞......」閉著眼睛,卻因為這熟悉的味道而覺得心滿意足,露出了幸福微笑。
手被困在她枕畔的千秋,對突然出現的笑容而有些征然,頓時進退維谷。
「妳喔......」
索性在床邊坐下,由著野田妹以臂為枕。

「其實我並不喜歡只是聞著學長襯衫,那是因為你不在身邊,我只好努力抓著你留下的痕跡。」睜開眼,雖然語氣之間帶著些委屈的意涵,卻沒有絲毫指責地不是,畢竟兩人是為了學習音樂而來到歐洲的。

留下的痕跡?
「我又不是狗。」對這比喻,千秋失笑。
「對啊!學長說過我是小狗耶。」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竟然被說是小狗,卻讓人覺得很開心,小狗可是非常可愛的動物耶!
「那是因為妳跟Vieira老師很像。」
「真的嗎?可是......」看到千秋嘴角的餅乾,野田妹狐疑地伸出手觸碰。「Macaron?」
「Oui.」
「學長沒吃光野田妹的禮物吧?這是Auclair老師獎勵我最近很努力的小禮物耶!」自然的把餅乾的咖啡色小屑拿進嘴巴吃,野田妹伸出舌頭邊吃還邊問。

嘰呀啵!這可是Auclair老師自己做的限定品耶!

N'a pas.」(沒有)這傢伙真是讓人沒輒,老是跟個小孩一樣。
「妳啊......實在是......」

Goût délicieux?」(合口味嗎)野田妹問。
笑著彎身把嘴唇覆上她之前,千秋的嘴唇在她的唇畔輕聲的說了聲「......Très heureux......」(很甜蜜)

Très heureux?是好吃的意思嗎?
學長的吻,也很Très heureux......

啊嘿!有Macaron的味道耶......




千秋真一的甜蜜法語課,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